炒飯做法步驟,普通蛋炒飯怎麼做步驟

2022-10-22 17:00:06 字數 5406 閱讀 9513

1樓:

【甜辣醬剁椒炒飯】主料:公尺飯一碗.青豌豆20g.

甜玉公尺粒20g.午餐肉50g.輔料:

食用油10ml 老抽10ml 鹽少許 甜辣醬15ml 剁椒20g。做法:泡椒用清水浸泡.

用手擠幹水分.再重複一次.午餐肉切小丁.

鍋中燒熱油.倒入泡椒炒香.入玉公尺粒和豌豆翻炒至變色.

倒入公尺飯.一邊翻炒一邊用鏟子打散.再加入午餐肉丁.

加甜辣醬.生抽翻炒均勻.出鍋前加少許鹽調味。

【茄汁味印尼炒飯】1.黃瓜西紅柿切丁,洋蔥切絲;2.調味料是用蠔油+番茄醬;3.

鍋內少許油,放洋蔥炒2min;4.放公尺飯,把結塊的公尺粉拆散開;5.放調製好的醬料,炒均勻,讓公尺粒上都佔好醬料;6.

放黃瓜丁和西紅柿丁,炒3min就ok啦;7.配個煎蛋,更好吃!

【醬油素炒飯】做法 1,熟公尺飯用勺子攪散,加入生抽、老抽、白糖拌均勻待用2,胡蘿蔔、紫甘藍切丁,香菇去蒂切丁,速凍的青豆玉公尺粒解凍3,鍋燒熱下入少量油,先下香菇和胡蘿蔔炒香,再下青豆玉公尺粒炒勻4,下入拌好的公尺飯和紫甘藍碎一同小火炒勻即可

【**蛋炒飯】1. 香菇、香腸處理乾淨後切小丁備用,香蔥切細小段、雞蛋黃打散備用 2. 鍋中放少許油,放入香腸小火慢慢炒出香味 3.

倒入公尺飯,不停翻炒,待公尺飯差不多炒散後將蛋黃液倒入公尺飯上面 4. 快速翻炒,讓所有公尺飯充分粘上蛋黃 5. 待蛋黃與公尺飯融合到一起後,加入香菇和鹽一起翻炒,聞到香味後,加入香蔥翻炒幾下關火出鍋

2樓:魯葉

1.選擇涼透了的飯,用勺子將公尺飯翻散,然後打兩個雞蛋,蛋黃和蛋清分開,把蛋黃打勻澆在飯裡用筷子攪勻;2.熱鍋放油,倒入蛋清,用筷子攪成蛋花,再倒入公尺飯,調到中小火用鍋鏟邊按壓邊翻炒,公尺飯炒散,炒乾水分;3.

放入鹽和一勺醬油翻炒入味,最後倒入蔥末,大火翻炒出蔥香味即可出鍋。

3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炒飯的做法大全

一、雞蛋炒飯雞蛋炒飯製作食材:新鮮雞蛋2個、公尺飯1碗、火腿腸0.5根、杏鮑菇0.

5根、蔥1根、鹽少量、油適量、青紅酒適量、生抽;製作步驟:1.雞蛋打碗裡攪拌,適當加入點鹽備用,蒸熟的公尺飯1碗備用,火腿切成細丁,杏鮑菇洗洗切小塊,蔥切成末。

2.鍋裡備油加熱,加入蔥末,把雞蛋倒入鍋裡定型後倒入碗裡備用。3.

鍋裡留著不夠可以加點,繼續加熱把杏鮑菇放入翻炒,接著加入火腿,然後加入公尺飯,我們把公尺飯攪拌散了,在裡面翻炒。4.我們把雞蛋弄碎,也加入裡面,加入適量的鹽、生抽和青紅酒翻炒均勻就可以盛出。

二、咖哩炒飯咖哩炒飯製作食材:公尺飯1碗、黃瓜半根、胡蘿蔔半根、火腿腸1根、洋蔥小半個、榨菜絲半小包、油適量、咖哩一塊、鹽適量;製作過程1.把我們所有的食材全部切成小丁(黃瓜、胡蘿蔔、火腿腸、洋蔥)2.

鍋裡放油,把切的小丁全部放入,然後把炸菜也放入,隨後放入咖哩,用小火炒。3.差不多黃瓜軟了的時候,我們把公尺飯放入,放入鹽翻炒就可以出鍋了。

4樓:潮秀曼

1.準備食材

2.切蔥花,胡蘿蔔丁,菜

3.雞蛋打散

4.放油炒蛋

5.炒胡蘿蔔等配菜

6.炒飯

普通蛋炒飯怎麼做步驟

5樓:水幕晨熙

蛋炒飯是很受大家歡迎的一道主食,正宗的蛋炒飯是有鬆軟,嚼勁,淡香味的口感,很受大家的喜愛,做法主要講究火候和細節。

做法步驟:

1.首先公尺飯,蒸公尺飯的時候,公尺要洗乾淨,多洗幾遍,按照五斤公尺六斤水的比例換算去做調節,加適量大豆油即可起鍋蒸了,一般按照量的多少把握時間。

2.公尺飯蒸好後打散,取出三百克備用,雞蛋乙個,蛋黃和蛋清分開,蛋黃加入蒸好的熟公尺飯中,攪拌均勻,讓蛋黃均勻的裹在每一粒公尺粒上。輔料:火腿丁,蝦肉粒,玉公尺粒,甜青豆。

3.起鍋輔料焯水,倒出備用,起鍋倒入油,熱鍋,鍋一定要預熱,不然容易粘鍋,鍋預熱好後,加入適量油,倒入攪拌好的蛋清,炒成蛋花狀,加入攪拌好的公尺飯,翻炒,公尺飯粒粒鬆散後加入輔料翻炒,整個過程用中火,待到飯粒能在鍋中跳舞蹦跳時加入鹽,雞精,少許糖,撒上蔥花,翻炒均勻即可出鍋,擺盤開吃。

6樓:曲陽夏侯

把煮熟的公尺飯準備好,小蔥花少許,紅蘿蔔切成小塊,一小根火服腸,乙個雞蛋,鍋加熱放入油炒雞蛋,好後把雞蛋放入盤子裡,再加入油,放入蔥花紅蘿蔔翻炒,然後把公尺飯,火腿腸也倒入炒,放少許鹽,味精,想要好點口感,可以放點生柚,然後可以出鍋了。

7樓:花臂刺蝟

先把雞蛋炒碎,然後放公尺飯一切大火快炒就行了!

蛋炒飯做法步驟

8樓:曉龍修理

主料:公尺飯1碗

輔料:植物油:10克、食鹽:3克、雞蛋:2個、小蔥:1棵1、準備好原材料。

2、小蔥切碎待用。

3、雞蛋裡加入少許鹽,攪拌均勻。

4、攪拌好的雞蛋液倒入剩飯裡。

5、充分攪拌均勻。

6、鍋裡放入適量油,燒到八成熱。

7、倒入剩飯,翻炒。

8、加入小蔥、適量鹽,翻炒均勻。

9、出鍋了。

注意事項:1、雞蛋不要過多。

2、公尺飯要放涼。

9樓:水清霞明

蛋炒飯是解決剩公尺飯的最佳方法之一,剩公尺飯搭配雞蛋簡單一炒,一盤金黃燦燦的蛋炒飯就可以上桌了,簡單方便還好吃,所以家裡有剩餘大公尺飯的時候總是會做成蛋炒飯,不會浪費,而蛋炒飯想要粒粒分明還金黃當然也有技巧,有人先炒雞蛋有人先炒公尺飯,這當然都是不對的,只有用了正確的方法做,蛋炒飯的口感以及色澤都很好,下面我便會將蛋炒飯的做法詳細分享給大家,在做蛋炒飯的時候還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搭配其他食材,火腿丁、里脊肉等等都可以,多樣的搭配,吃著口感好而且價值也會更加豐富,下面我們便來一起學習蛋炒飯的正確做法。

**蛋炒飯的做法:

備用食材:公尺飯1大碗,雞蛋2個,火腿腸1根,胡蘿蔔1根,黃瓜半根;

製作過程:第一步,首先剩公尺飯從冰箱中取出來,將其放入乙個大碗中,用勺子將其拌散,不要壓在一起,接下來將配菜都處理好,火腿腸一根去掉外皮後,將其切成小碎丁;

第二步,胡蘿蔔取一小節,將其去皮後切成小碎丁,黃瓜同樣也切成小碎丁,兩者放入乙個碗中,加上少許的食鹽,抓拌均勻後醃漬一會,殺出其中的水分,然後直接放入鍋中煸炒一下;

第三步,乙個小碗中,磕入2個雞蛋,將雞蛋攪散打勻,然後淋入在剩公尺飯的容器中,用筷子將剩公尺飯和雞蛋液拌均勻,使得兩者可以充分融合在一起,每一顆公尺粒上都能包裹上蛋液;

第四步,待將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之後,即可開始炒飯,炒鍋置於火上將其燒熱,然後淋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後,放入拌上蛋液的公尺飯,快速翻炒均勻,使得公尺飯上的蛋液可以快速變乾;

第五步,待公尺飯變乾後,即可放入黃瓜丁、胡蘿蔔丁以及火腿腸丁,充分翻拌均勻,炒至公尺飯鬆軟不結塊的時候,即可關火出鍋享用。

小編總結:蛋炒飯,當然是要公尺飯在粒粒分明的基礎上可以附著蛋液,這樣的蛋炒飯色澤金黃口感更好,很多人做的蛋炒飯完全是將公尺飯和雞蛋分開炒,只不過是公尺飯搭配炒雞蛋的口感,難怪沒有飯店做的好吃,其實想要炒出金黃鬆軟的蛋炒飯也很簡單,大家只要掌握好其中的方法便可製作成功,按照食譜中的方法認真去做,蛋炒飯的口感便會更加好,學會了**蛋炒飯的做法,以後想吃了隨手就能做,而且其中搭配的食材也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自行增減。

烹飪小技巧:

1、蛋炒飯的時候,先炒蛋不對,先炒飯也不對,正確方法應該是將雞蛋液直接淋入在公尺飯中,將其翻拌均勻,使得雞蛋液可以包裹在每一粒公尺飯上,這樣做的蛋炒飯才會粒粒分明且金黃;

2、做蛋炒飯,用新蒸的公尺飯或者是剩公尺飯都可以,注意新蒸的公尺飯需要加水少並且保證公尺飯有些硬,蒸熟後需要將其徹底晾涼,才可進行操作,而剩公尺飯則需要是從冰箱取出後回下溫就可以了;

3、翻炒公尺飯的時候需要有耐心,要將其中的水分充分變乾,並且公尺飯變鬆軟的時候才可以,過程中需要不停翻炒,防止粘鍋,否則就浪費了好食材。

做蛋炒飯的時候,掌握好這3個小技巧,公尺飯粒粒分明且金黃。

10樓:匿名使用者

蛋炒飯的做法

11樓:仰依風

廚房的煙火氣,讓人踏實放鬆又溫暖,今日早餐蛋炒飯配五穀雜糧

12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蛋炒飯製作方法詳細

13樓:your大頭兵

準備食材:按照人頭取適量的公尺飯(公尺飯最好是長公尺煮的,每次的人頭不要太多,咱們在家的話,一般最多

三、四人分的公尺飯就差不多了,一次炒太多不太好)、根據情況準備4個或者5個鮮雞蛋、另外就是鹽、豬油(要做出美味好吃,香味誘人的蛋炒飯,那麼就必須要用豬油,豬油才是正統的做法)。食材僅此而已,不過太多了,華而不實,就不太好了。

做法:1、先把雞蛋打入碗裡,充分的打散。取適量的公尺飯,如果是冷飯就加熱一下(用微波爐打,或者焯水,提前炒一下都行),如果是熱飯就放一會,冷卻一下,把粘性降低。

2、起鍋,放入一塊豬油燒化開,高溫之後,把雞蛋放入鍋裡翻炒,炒散。(可以一燉亂抄,把雞蛋盡量炒碎,不要炒的太大塊了)。接著把準備好的公尺飯放入鍋裡一起翻炒,炒均勻。

3、最後加點鹽炒勻即可出鍋。也可以適當的加一點點的蔥花。

乙份經典而又美味的《蛋炒飯》就做好了。咱們喜歡用豬油炒,不僅更香,還更好吃。炒的時候,雞蛋入鍋之後,快速的炒就能炒的很散開。

不需要加入其它的食材,改變原有的經典口味。有的時候適得其反,反而做的失敗了。經過歷時考證的經典的《蛋炒飯》才是最好吃的做法。

14樓:合作共贏海洋

回答1蒸好熟公尺飯,放入盤中備用。2

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備用。3

香蔥切沫,胡蘿蔔切小丁,火腿切小丁。4

鍋中燒熱下油10克,大火燒至六七成熱,下入雞蛋液炒散,放入漏勺備用。5

鍋燒熱下10克色拉油,放入香蔥、胡蘿蔔丁、火腿丁炒香。6放入大公尺翻炒,加鹽、胡椒粉。中火翻炒均勻後,加入炒好的雞蛋塊。7翻炒均勻淋香油,出鍋裝盤。

更多18條

15樓:刑潔

蛋炒飯自吸汁做法是怎麼強行?因為雞蛋炒飯做出來都不是很好吃,因為一般的菜都可以做的正常,是很好吃的很好的

16樓:保佑我寶寶阿

把雞蛋弄成蛋花之後,然後攪拌在飯裡面,然後再加入油一起炒,然後給人。

17樓:醉月徘徊

蛋炒飯製作方法是非常詳細的吧,雞蛋與公尺飯炒在一起,然後放入一些紅蘿蔔,火腿腸之類的切成小細塊,這就是蛋炒飯。

18樓:月亮和星星

你好,首先是在鍋中放油,放蔥花,然後放入雞蛋,把雞蛋炒勻之後炒去多餘的水分,把公尺飯放入鍋中,一起慢慢的用中火炒

19樓:敏鴻遠

首先將這個雞蛋煎成荷包蛋似的,然後打碎,再放入熱的飯,炒出來的比較好吃。

20樓:

蛋炒飯製作方法詳細,雞蛋煎熟放飯放上蔥花調料炒熟的飯非常好吃

蛋炒飯怎樣做呢,怎麼做蛋炒飯步驟

蛋炒飯的做法 原料 雞蛋兩個隔夜剩米飯適量蔥花少許 調料 鹽適量 做法 1,雞蛋磕入碗中,加一點點鹽打散2,蔥切成蔥花備用3,鍋內放適量油,油熱後倒入蛋液4,蛋液稍稍凝固的時候用筷子快速的滑散,炒成雞蛋碎盛出5,鍋內留底油,又熱後放入蔥花爆香6,加入剩米飯完全的炒散,然後加一小勺鹽 7,將米飯和鹽完...

揚州蛋炒飯怎麼做,揚州炒飯的做法

揚州蛋炒飯。製作 1 蝦仁洗淨,加入適量蛋清 澱粉 清水攪勻上漿 2 干貝用水浸泡,洗淨,備用 3 香菇去蒂,洗淨 4 鴨肫洗淨,煮熟 5 冬筍去皮,洗淨,煮熟 6 蔥去根鬚,洗淨,切末 7 雞脯肉洗淨,煮熟 8 將海參 雞肉 火腿 鴨肫 香菇 筍 豬肉均切成小方丁 9 雞蛋磕入碗內,加精鹽2 克 ...

香蔥臘腸蛋炒飯的做法,香蔥臘腸蛋炒飯怎麼做

主料香腸100克白公尺飯250克輔料鹽適量蔥花適量步驟香蔥臘腸蛋炒飯的做法步驟11.把香腸沖洗乾淨後,切片,香蔥臘腸蛋炒飯的做法步驟22.裝盤中,上蒸鍋蒸熟,香蔥臘腸蛋炒飯的做法步驟33.鍋中放少量的油,倒入雞蛋液,香蔥臘腸蛋炒飯的做法步驟44.用筷子慢慢的流動,香蔥臘腸蛋炒飯的做法步驟55.把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