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口語有何體驗?英語口語學習心得體會

2023-06-03 17:05:04 字數 4272 閱讀 1308

1樓:沉夜孤星

在國外呆了十幾年了,英語中文差不多吧,好處就是可以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聊天,沒有感覺什麼大不了了。其實外國人即使英語不是母語很多很多英語口語很好的,我去的國家中,荷蘭人的英語基本很好,聽說北歐的也很好,我以前在英語國家定居讀書工作過幾年,現在在瑞士德語區,本地說英語好的人也非常多,基本上買東西,出去吃飯喝酒見朋友,個個英語都很流利,所以真的沒覺得英語口語很好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不過英語本身好的話好處不少吧,玩遊戲,看原版**,看電影(原音沒有字幕的)閱讀技術類文章,政治社科類,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觀點,而且用英語思維學習德語也相對容易。

2樓:求註冊

常年不喜歡上課發言的人終於在上口譯課的時候被老師點到翻譯了,然後對著麥一頓blah blah,譯完後抬頭看老師,發現旁邊的同學(包括那個老師最喜歡的學霸)都回頭面帶驚訝的看著我,那瞬間可以說真的是很有成就感了,因為性格比較內向所以不太喜歡講話,有一次和俄羅斯工友搭檔幹活的時候心情比較愉悅就多聊了幾句,完了下班的時候小哥說沒想到你英語這麼好,哈哈,和外國人聊天的時候都會被問是不是在國外上的大學,事實是從幼兒園到大學都在國內上的,自我感覺口語一般,和大神們實在是差太多了,所以還是一直在努力的提公升口語,嘿嘿,希望有一天也能達到大神們的水平啦。

3樓:鄧飛瑤

因為能夠很好的交流,我遇見了很多令人感到很溫暖的人,尤其是我先生,乙個真誠樂觀的澳洲男人。因為能夠交流,彼此聊得來,我們的生活從細節到一起買菜,到家庭的巨集觀規劃。無論面對什麼問題,都一起商量,這個家,因為互相理解,支援和尊重。

還有能夠共情的溫存,讓我充滿幸福和快樂。英語是乙個語言工具。但因為交流者是人,所以能夠清晰自由而準確的表達,會給生活帶來意想不到的美麗。

4樓:影子

我是在海島旅遊的產品經理,有一次有個巴厘島酒店來做介紹培訓,我就在培訓上全程做英文翻譯,我深深體驗到同事看我的眼神充滿了驚訝、羨慕,內心暗爽,也因為英語好,所以我交了許多外國朋友,他們的樂觀和豁達也處處影響著我。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算不算英語口語好,總之我小時候是和加拿大外教學的英語,後來喜歡看gordon ramsey的節目,學了點蘇格蘭口音,去澳洲玩的時候又學了一段時間的土澳口音,覺得很有意思。因為關注某個美國南方的自**,覺得南方口音酷的不行,自己還模仿過拉丁裔口音、愛爾蘭口音和英國的rp。上次去美國簽證面談,最後approve的時候面試官還說很喜歡我的accent,雖然我也不知道我是什麼accent哈哈,總之就很多人說我的英語口語好聽。

6樓:沉夜孤星

去美國南部某城市旅遊,在餐廳找了個吧檯坐著吃完飯,期間和黑人大叔酒保聊起天來,黑人大叔問我,你**人啊,我說我中國人啊,他死活不信,以為我就是美國人,然後又來一白人大叔坐我旁邊,又攀談起來了(美國人民特別擅長陌生人搭訕聊天),他又問同樣的問題,你**人,我這次學聰明了,說你猜!然後白人大叔沉思了一下問,紐約來的?我哈哈大笑,說我是中國人啊!

白人大叔死活不信,黑人大叔在旁邊幫腔說,你看我說的沒錯吧!

7樓:吳尊是我的

其實。我英語口語一般,只是說發音比較標準,句子不長可以做到流利通順,講個故事吧,嘻嘻,有次吃雞朋友把我拉近了她的隊伍中,因為其他兩個我不認識,就沒開麥,結果他們集體叫我開麥,我就講了一句: hello, can you hear me?

然後其中乙個小姐姐就跟瘋了似的說:「這是四六級聽力的聲音!」(忍不住笑出聲)。

8樓:匿名使用者

敢說就行,語言是用來說的,不是用來學的,世界各地英語都有口音,即使你會,能聽,也不見得聽的明白每個人說的。

英語口語學習心得體會

9樓:3e課堂

口語學習就是為自己創造乙個口語學習環境,讓自己大膽開口說,如果沒有開口說的勇氣,可以先用3e口語進行人機對話練習,3e口語提供單詞學習、單句練習、短文朗讀、短文複誦、智慧型對話五種學習模式。能夠精確指出每乙個單詞、音標存在的發音問題,採用智慧型評分引擎,在練習的過程中實時、準確的評測學習者的發音,從準確度、流利度、完整度三個維度去分析學習者的口語能力並反饋成績。其中單詞學習:

單詞分析到每乙個音標的發音。單句練習:句子分析到每乙個單詞的發音。

短文朗讀和複誦:短文分析到每乙個句子的發音。智慧型對話:

給出整個交流過程的總體評價。通過大量的朗讀來分析自己口語發音存在的問題,進行針對性系統化的練習,口語學習就會變的非常簡單。

英文口語不好是什麼體驗?

10樓:炒蛋哥

有乙個朋友,她的英語口語,簡直是我一週的快樂源泉。她英語不差,高考英語140分,大學荒於學業,低分飄過了六級,但好在底子不錯,英語筆試還能應付應付。不過,口語,上次她給我分享了去南韓的經歷。

她去買鞋,然後相中一雙慢跑鞋,店員問她要什麼碼,她說了一句「two thirty」,旁邊試鞋的其他中國人直接笑噴了,店員一臉懵逼地吐槽:two thirty가 뭔two thirty是什麼鬼?

其實只是想表達230mm,結果鬧了個烏龍。去買眼藥水,一進門就對著藥師比劃,「eye water!eye water!

結果竟然還買到了,不可思議,應該是肢體語言立的大功。點個餐,永遠都是this this,惜字如金,從來不說其他的英語,好像說一句別的能掉一斤肉。一般來說,筆試能力和口語能力呈正態分佈,筆試不錯,口語相應也不會太差啊,但是到她這裡,咋就突變了。

惡作劇之吻》裡面,金髮碧眼的老外向湘琴問路,湘琴一邊重複sorry、sorry,一邊低頭急忙繞道甩掉外國人,又蠢又真實。「求求你不要來問我啊!」口語恐慌症,真的都是這樣。

11樓:影子

正音,從音標學起,最好有乙個發音好的人幫你糾音。確認音標都發對之後,練習讀單音節詞,特別要注意有連續子音的詞,比如street。然後再練習多音節詞,這時候尤其重要的是重音的位置,要區別音節的輕重。

關於重音,接下來可以練習短語和句子,這時候要注意連讀和弱化等發音現象。另外要注意語調的上公升或下降。發音純正與否很大程度上有賴於你的模仿能力,以普通話為例,有的人可以說得像播音員一樣,有的卻說不標準。

所以不用太執著於要把發音練得多麼地道,只要不出現妨礙他人理解的口音就好,比如不要吧pen念成類似漢語的「噴」。

12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生,但是回國後口語面試hold不住。不知道何去何存。因為語言問題,已經被兩家公司刷掉了,現在內心很崩潰。可以聽可以賭,可以寫一點。但是完全不喜歡說。

13樓:影子

「好像說的最多的英語,是『sorry , i don』t know』……其他的都不敢說,本來就不口語就不純正,自己聽起來感覺像是從巴基斯坦來的似的。

14樓:戚小晴

大學去英語角刷學分,窩在角落裡玩手機,想隱蔽一點,就怕別人看出我英語不好。看到兩個大二的學妹流利地說著一口美式英語,默默地開啟了有道學了兩個詞的美式發音……然後關掉了,我說出來怎麼會有咖哩口音……。

15樓:小皓粉絲團

人家說什麼都能聽的懂,我說什麼人家都不懂,無奈我只能用寫的,然後對方問我,你確定你的英語已經通過了考試嗎?我:what?

英語口語有學習經驗的大大歡迎戳進來

16樓:51talk英語無憂

很多學生在英語口語學習過程中會碰到不同的困擾,不掌握一定的科學方法很難突破。

首先,我們要明確,英語音標需不需要學習?我的答案是:需要,但是不要死扣發音規則。

對於大多數英語口語學習者而言,我們並不需要刻意追求英音美音,只要能夠發音清晰飽滿就可以了。每一套語言都有自己的一套發音體系,完整地學習一遍英語的48個國際音標,對於英語口語的學習是大有裨益的,對於不認識的單詞也可以盡量嘗試拼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口語學習中我們不要死扣發音規則。

與其花時間去背誦發音規則,不如花時間去模仿一小段母語人士的講話,可以是演講、可以是影視劇,甚至是歌曲。通過對鮮活語言片段的反覆模仿,你的口語會在不經意間迅速提公升。

對於口語入門的同學而言,與其背誦新概念,不如背誦一些生活場景口語。一方面更容易以及,另一方面可以在對話中反覆鞏固。對於口語中級學習者,我建議通過演講稿和美劇來模仿。

此時,需要練習的不僅僅是一種語調和詞彙,更是外國人說話的思維邏輯以及強調。還是那句話,求精不求多。能夠把乙個片段吃透,比泛泛學習十個片段效果好的多。

最後,就是反覆操練了。在體育中有乙個詞叫做肌肉記憶,即不要用腦子去記憶動作,而是通過反覆練習讓肌肉去記住動作,從而形成條件反應式的效果。我們的口腔也是肌肉,要想鍛鍊這部分肌肉,最好的辦法就是反覆說。

這裡有零基礎英語口語學習資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洛基英語,老師幫你培養方法,還有很多小夥伴一起。

怎樣學習英語口語,如何怎樣學習英語口語

其實英語本就是一門語言,我們需要使用學習語言的規律去學習它才能將它學好的,所謂學習語言的規律就是要將英語使用起來,不斷的模擬實踐,這裡十分建議使用平和英語村的情景模擬的方法學習英語。將生活中常常出現的一些場景 例如職場中 餐廳裡 機場中 醫院裡等等涵蓋生活中所有的細節的場景對話,由幾個人一起分組練習...

美國英語口語如何學習?如何學習英語口語?

先從音標學期,這是基本功,也是重中之重,至於詞彙口語慢慢積累,但發音真的要下苦功夫。額這個問題。如果你本來就會英語的話 那美式就跟家鄉話一樣,時間長了就自然會了。學習環境,學習方法,以及自己的自制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所以自己要努力找一些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學習一定要主動。1 ...

怎麼學習英語口語? 20,怎麼學習英語口語?

可能你聽到過很多次了,但是真的是 多聽,多說,多對話。如果你覺得無聊,偶獨家推薦你背電影台詞。自己最喜歡的電影下字幕列印出來,沒事拿出來讀讀背背 看著也好玩 當然最好是自己手記的啦 然後沒事逛逛國外部落格 不用逛論壇什麼的。剛開始很難看懂人家一堆人在說什麼。最好找一兩個自己感興趣的博友長期關注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