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英語口語,如何怎樣學習英語口語

2021-05-23 11:05:46 字數 6039 閱讀 3164

1樓:平和英語村

其實英語本就是一門語言,我們需要使用學習語言的規律去學習它才能將它學好的,所謂學習語言的規律就是要將英語使用起來,不斷的模擬實踐,這裡十分建議使用平和英語村的情景模擬的方法學習英語。將生活中常常出現的一些場景、例如職場中、餐廳裡、機場中、醫院裡等等涵蓋生活中所有的細節的場景對話,由幾個人一起分組練習這些對話,經過持續的練習,將這些場景乙個個的拿下,不斷的積累,慢慢的就會掌握越來豐富的口語對話。使用這種方法學習英語口語,將不再是枯燥的朗讀課本了,和同學夥伴一起學習將會更加的生動,在這些模擬場景中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英語口語能力,去到現實的場景中使用這些英語就會十分簡單了,情景模擬法是一種非常有效的英語口語學習方法,趕快用起來吧!

2樓:逯春柏胥白

多聽多讀多看英語簡易讀物,看時要大聲朗讀,不要怕出錯,把英語融入到生活中。

祝你英語口語水平能夠提高。

3樓:官夕簡珍

看《走遍美國》不錯,還可以聽***(這個在新華書店都有賣的).多聽英語歌,看看英語大片也很有幫助.主要還是要多開口,平時多找人對話,跟讀磁帶.貴在堅持.希望你有所收穫.

4樓:神伆

怎樣有效地進行英語口語訓練 1. 自動化拼讀,簡單問答 英語口語模仿性訓練和英語口語運用技巧性訓練初級階段主要是語音模仿訓練,學習英語字母、音標的發音規則和讀音規則,聽準、按讀音規則拼詞,訓練正確的英語語音、提高對英語發音的辨析能力,以便能夠自覺運用讀音規則拼讀單詞,簡單地進行問答。 英語口語模仿性訓練過程中,模仿語音要由慢速到快速、由誇張到自然、由乙個單詞乙個單詞讀準,再到乙個句子乙個句子讀順。

模仿時要一板一眼,口形要正確,剛開始模仿時,速度不要過快,用慢速模仿,以便把音發到位,待把音發準了以後,再加快速度,用正常語速反覆多說幾遍,直到達到不用想就能用正常語速把句子輕鬆地說出來。 2. 按片語朗讀,說完整句 英語口語模仿性訓練和英語口語運用技巧性訓練中級階段主要是通過情景模擬,聽錄音,熟讀、誦範句和范文,學習並掌握語流、語調知識,訓練正確的英語語調,積累正確的口語詞彙和句型格式;多練一下連讀、同化等語音技巧,提高英語口語的熟練程度和流利程度,掌握按片語朗讀, 說完整句子的英語口語技巧。

在英語口語模仿性訓練和英語口語運用技巧性訓練過程中,通過典型的對話素材學會英語中的公升調、降調,以及在不同場景下的各類語調,學會自如運用英語的語調,說出有「英語味」的英語,並掌握許多實用性英語。同時,在英語口語訓練和英語口語運用技巧性訓練過程中,善於積累和總結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及其相應的簡明回答,以便更自如地運用英語語調,更自如地向人提問以及快速地對他人的提問作出反應。 3.

用表情朗讀,連貫說話 英語口語模仿性訓練和英語口語運用技巧性訓練的高階階段主要是段落及篇章模仿以及話題討論。英語口語模仿性訓練和英語口語運用技巧性訓練的過程中,通過品味內容,學習語調和內容聯絡,培養良好的英語語感,掌握表情朗讀、連貫說話的英語口語技巧;通過對話題討論素材的學習,學會在進行話題討論時的英語思維、停頓、語調,同時學會如何對典型話題說出你想說的話,以提高英語口語流利程度。 4.

克服心理障礙,樹立信心 英語口語訓練還要注意克服害羞心理。害羞心理一方面源於性格。一般性格內向的人,講話時易小聲小氣,這對學習英語語音語調很不利,要注意克服。

另一方面是源於自卑心理,總以為自己英語水平太差,不敢開口,尤其是當與口語水平比自己高的人對話時,更易出現這種情況。克服這種心理障礙,是學好口語的前提。 5.

找準話題切入口 , 開啟交談 語言是以交流為目的的。模仿、練習僅僅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它可以是語言學習者獨自完成的過程,而交流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人的活動,因此學會主動與人交流尤為重要。主動開始一段會話,最重要的是找準正確的話題切入口。

一般來說,按照西方習慣,在與陌生人交談時,通常習慣以天氣、時尚、娛樂等話題為切入口。而朋友間,簡單的一句 「hi!」或 「hello!

」便可開始一段輕鬆的會話。 6. 了解交談中的忌語 , 順暢交談 輕鬆愉快的交談需要以話題所產生的興趣性作保障。

為了保證會話的順利進行,我們必須了解交談中的一些忌語。如與陌生女**談時切莫問其年齡或收入等私人的情況。 英語口語模仿性訓練和英語口語運用技巧性訓練過程是很痛苦的,往往乙個音還沒有糾正好,自己卻已經練得口乾舌燥。

運用技巧的掌握更非一日之寒,因此恆心是多麼重要。一定要堅持!pain past is pleasure!

希望大家結合自己的英語口語學習特點,選擇適合自己的英語口語學習方法,踏踏實實地練習,早日說出一口漂亮、地道的英語。

麻煩採納,謝謝!

5樓:十月

口語的提高關鍵就是多多練習,找各種可能的機會開口說,多鍛鍊自己的膽量,開口不怕錯,說多了自然流利,也就提高了。

6樓:於璧侍平樂

看你喜歡的美劇或是電影,把裡面出現的台詞全部聽寫下來,只要你認真做完一部美劇或是電影,你會發現你的聽力和口語水平會得到很大提高。

7樓:睢舒云呂季

多讀多聽,沒事了可以看看英文報紙或者電影也可以聽聽英文廣播,可以用簡單的句子寫寫日誌啥的,我覺得這樣很好!不久會提高很多~

8樓:路不會永遠黑暗

我們學習一門語言,環境是很重要的,但自己卻很難營造乙個純英語環境。

英國人和美國人經常使用簡單的詞彙,俚語和習語來進行日常交流,這也是英語口語學習的最高水平。

】,課均一杯奶茶的**,非常划算!大家感興趣可以試聽了解一下。

如果想要進一步口語學習,必須敢於說,不要害怕說錯。發生錯誤及時糾正即可,這也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只有不斷犯錯不斷糾正,英語口語能力才能逐步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想練口語去平和,平和英語的純英語環境。從早8點到晚8點,長達12個小時,都只能使用英語說,看的、聽的、想的都是英語。平和的大門猶如英語和普通話的分割線,踏入平和大門,猶如踏入了英語世界,像在國外一樣,對口語的提高效果非常明顯。

如何怎樣學習英語口語

10樓:光澤盛輝

如何學口語,看看明星學英語的經驗之談吧。

江疏影剛開始去英國留學時,口語特別爛,為了練口語,就找了家餐廳去打工,最崩潰的時候,回到房間就開始撕書,一邊撕一邊哭,哭完了又把書拼好,再去聽,繼續學。還跑到一家餐廳裡面當服務員,穿著高跟鞋一站就是一整天,天天腰酸背疼的。所以她能夠有如此流利的英語口語,都是靠著努力得來的。

11樓:桓興有曲戌

英語講究的時聽說讀寫!目前來說,讀是很重要的1、每天早上可以早點起床,讀有關英語的資料,背誦一些短小的文章,好句子。

2、有時間就多聽聽英語聽力,比如英語**,美文,歌曲都可以3、隨手記東西的時候,可以嘗試用英語來記錄4、如果有環境和條件的話,就多說英語。乙個人的時候也可以練練,把自己的聲音錄下來,從中找問題

12樓:翰林學庫

最佳答案

1.一定的詞彙量是英語口語的基礎。

我們與人交流的前提是要聽懂別人在講什麼,因此我們在英語口語的練習中首先要注意詞彙量的積累。其方式多樣,如閱讀、做題、聽錄音、看錄影或原文電影等,來擴大詞彙量、掌握英語的習慣表達方式,擴大知識面和訓練英語邏輯思維能力。這些訓練,可使我們熟練掌握常用的片語、短語等。

只有熟練,會話才能流利,與人交流才能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

2. 通過中西文化及語言的差異比較,設計日常口語會話情景,訓練日常口語會話。

要熟練掌握日常口語會話,就必須掌握範圍廣闊的、基本得當的日常用語,如怎樣表示想與陌生人交談;怎樣表示喜愛與厭惡,贊同與異議;怎樣問路與指路等。自己設計情景,組織會話,並進行反覆實踐。在實踐中仔細對比英語語言習慣、規律,文化背景等與漢語不同的地方,只有掌握了英語的語言文化才能更好地理解和運用英語。

3. 通過對日常生活題材的討論,逐步提高語言的組織能力。

對日常生活題材的討論是我們訓練口語能力的乙個重要階段。在這個階段中,我們通過參加多種形式的討論活動與交流擴大知識面,促進思維能力及駕馭語言的能力。

4. 創造乙個適當的語言環境。

《語言習得》認為:只有處於適當的語言環境中,語言的學習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我們應尋找一切機會,有意識地鍛鍊自己聽和說方面的能力,堅持和有決心學英語的同伴每天用英語對話二三十分鐘,讓對方指出自己常犯的錯誤。

其次應多聽英語磁帶,英語廣播,多參加英語沙龍和組織英語討論,多接觸英語讀物,造成潛意識的「聽」和「說」訓練,有助於矯正口音上的偏誤。除以上所提方法之外,還可參加英語角、英語俱樂部、英語演講比賽、英語知識競賽等各種活動。這些活動能在不自覺中增強我們對英語的學習興趣,營造培養口語技能的良好環境,在不知不覺中提高我們的英語口語水平。

5. 聽力的培養不可忽視。

聽與說是一種相輔相成的關係,聽不明白就會給交流帶來很大的麻煩。聽力困難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原因:1、語言本身的困難。

如:語法、句型、發音的基礎不夠紮實。2、文化內容上的困難。

3、心理障礙。聽英語的潛在困難屬於心理障礙,如總感到被動,無把握,過分緊張等。

6. 克服心理障礙。

自信是建立在大量練習上的,不經過口語練習是無法真正掌握英語這門語言的。開口把英語講出來非常重要,這是每乙個英語學習者的必經歷程。所以要講好口語就必須先把面子放在一

13樓:荀淑蘭錢嫣

最近網上有乙個叫做rebootenglish的學習教程,不知道你聽過沒有,我看到那套教程的時候,就覺得他還不錯,然後打了個**4006019505過去諮詢了一下,覺得很適合我的,就報名了,你也可以去了解一下。

14樓:狂澹端真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給你推薦十條建議:

1.listen

toyourself.

如果你聽不到自己的發音問題,要糾正就很難了。試著把你將的話錄下來並和英語為母語人士將的對比一下。應對雅思口語非常有效。

2.slow

down!

很多英語學習者常說語速太快容易養成他們的壞習慣。由於太快而模糊不清是口語考試的大忌。所以我們要accuracy

然後才是fluency,每天操練一些基本語言以單音節開始,然後單詞,把幾個詞連在一起,組成句子。這樣你就能慢慢開始表達自己的思想了。

3.picture

it.……

閉上你的眼睛並在說出口之前想一想如何發這個音。想象出口型和臉部動作。這個可以配合看電影來做,留意hollywood的明星是怎麼樣一字一句的說出那些令人神魂顛倒的話語的。

4.get

physical!

發音是個形體動作。要學會嘴巴的發聲方法和移動肌肉的方式。每天集中訓練幾個音。你發this,

thank,

they,和little,

wool等單詞困難嗎?試試發『th』,將你的舌頭放在齒間(不要咬住)並從口中吐氣。感受氣流從你的舌間吹過。

5.watch

yourself.

站在鏡子前檢視當你發某些固定音時的嘴型,唇型和舌頭的位置。和你看到的native

speaker的發音對比!平時還可以把自己的發音模樣錄成video,仔細觀察比較。

6.copy

theexperts.

絕對沒有取代從專家-英語母語人士處學習發音的方式。因此仔細聽!聽英語廣播節目並看英語的電視節目和電影。盡量不要念字幕!模仿你所聽到的-就算你還不肯定他們說的話。

7.practice

makes

perfect.

發音的問題遲遲不能解決就是因為我們害怕犯錯。-第一次見面,在飯店點菜,詢問方向-然後你自己表演出對話內容。別害羞!

啟德雅思每週都舉行免費的口語練習,不少同學來到廣州圖書館practice,特別是考前的機經特訓,對真題的模擬大有裨益。

8.find

alanguage

buddy.

從其他人處獲得反饋是非常重要的。找乙個對提高英語水平同樣感興趣的朋友。試著更換錄音資料這樣你就可以互相聽對方的發音。記住錄完要重新聽聽,找出錯誤和閃光點啊。

9.be

poetic.

好的發音不僅是掌握單獨的音節。還是對intonation

(聲音的公升降調)和

stress

(對單詞中一些音節和句子中的一些單詞更大聲更清晰的發音)的理解。大聲念一些詩歌,演講,歌曲,集中練習單詞的重音和音調。

10.sing

asong!

學習一些英語流行歌曲的歌詞並跟著唱。唱歌幫助你放鬆並能讓這些詞說出來,同時幫助改進你的語音和語調。

祝你好運!!

美國英語口語如何學習?如何學習英語口語?

先從音標學期,這是基本功,也是重中之重,至於詞彙口語慢慢積累,但發音真的要下苦功夫。額這個問題。如果你本來就會英語的話 那美式就跟家鄉話一樣,時間長了就自然會了。學習環境,學習方法,以及自己的自制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所以自己要努力找一些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學習一定要主動。1 ...

如何提高英語口語,如何學習英語口語?

網上找語伴 實踐中多練習多學習才是王道 如何學習英語口語?1 尋找學伴一起練bai習口du 語.英語角是個不錯的地方,在那我們不zhi但可以dao練習口語,還可以交流英版語學習經驗,開拓權視野,提高英語學習興趣.2 如果找不到學伴或參加英語角的機會很少,那麼也沒有關係,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自己練習口語....

如何學習英語口語

建議是找乙個主題,然後自己複述,但由於惰性,很難做到。最好的辦法本來是常和老外交流,條件有限。所以次一點的最好辦法就是看美劇,說一句你就停下來按它的語調跟讀一句,長而久之,突破指日可待。1 用準確 響亮 流暢的英語進行口頭表達。2 借助聲音高低公升降 抑揚頓挫的變化來表達複雜的感情,掌握停連和輕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