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專業評職稱對學術不端實行一票否決,應該推廣嗎?

2023-06-03 17:00:06 字數 1848 閱讀 5024

1樓:靈小鏡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文化和旅遊部印發了《關於深化藝術專業人員職稱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

本分意見主要是針對藝術專業人員職稱制度的改革工作,強調從事藝術專業的人員應該把品德放在職稱評價的首位。對於剽竊他人藝術成果等學術不端的行為,應該實行一票否決制。這種新型的制度主要基於客觀對待人才,創新用人才的評價機制。

對於職稱評定等方面是強有力的改革措施,破除了現行制度中老舊的機制體制障礙。這種改革措施是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從正面推動了我國優秀的文化。使文化更加繁榮發展。

針對體制當中的老舊深化改革,促進文化發展,促進文化大繁榮,促進從業人員職稱評定的公開化,公正化。?

就我個人而言,我是極力推廣這種一票否決制的。首先。在我們國家藝術類評定本身就很多問題,特別是抄襲問題。

通過弄虛作假,暗箱操作等得到自己想要獲取的職稱都是非常惡劣的學術不端的行為,如果引入一票否決制就可以進行撤銷,這樣不僅可以使用人單位全方位的對人員進行考核,也可以使從業人員接受群眾評議和監督。全面考察藝術專業類從業人員的職業操守。這很符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指導思想。

能夠堅持文化強國,遵循文藝規律,規範藝術專業人員。從業資質完善,符合藝術專業人員特點的職稱制度。能夠推動人才向良性方向發展。

但是全面推廣這種一票否決制,可能也會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公正性問題。所以在使用這種手段的時候,也應該極力避免誤傷。

能夠公正客觀的使用這樣的權力,才能獲得最大的效果。

2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應該推廣。學術不端,說明當事人的人品有問題,搞投機取巧和歪門邪道,這樣的人就應該一票否決。

藝術專業評職稱對學術不端實行一票否決?

3樓:小舞影視說

是的,近日,人社部等部門印發意見,部署藝術專業人員職稱制度改革工作,強調把品德放在職稱評價首位。對剽竊他人藝術成果或存在學術不端行為的,實行「一票否決制」,對通過弄虛作假、暗箱操作等違紀違規行為取得的職稱,一律予以撤銷。

關於深化藝術專業人員職稱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還指出,要遵循文藝規律和藝術專業人員成長規律,健全完善符合藝術專業人員職業特點的職稱制度,暢通職業發展渠道,更加科學客觀公正地評價人才。

在健全職稱層級設定、完善評價標準、推行代表作制度、暢通新文藝群體職稱評審渠道、建立職稱評審綠色通道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有針對性的改革舉措,著力破除現行制度中的機制體制障礙。

藝術專業評職稱對學術不端實行一票否決,如何看待此規定?

4樓:錦寶娛樂記事

這項規定非常好,因為一些學者不好好鑽研學術,反而只想著評職稱,這樣是不對的,所以學術不端就不能評職稱。

5樓:公尺修公尺修

我覺得這個規定很合理,因為無論什麼專業,需要的都是學術端正的學生,那種學術不正的學生是絕對不能被容忍的。

非建築專業能評職稱嗎

可以,只要是工程類專業畢業的都可以評職稱,如果是本科畢業的話,在單位參加工作一年後就可以在本單位評助理工程師職稱,然後再過五年後就可以評工程師職稱了。如果是專科畢業的話,在單位參加工作倆年後就可以在本單位評助理工程師職稱,然後再過五年後就可以評工程師職稱了。也就是說專科比本科整體推遲倆年。你考上二建...

學生對老師的評價(評職稱用的)300到急需幫幫忙

你已經很優秀了,有能力自己寫的。總結寫得那麼好。老師對學生的評價德智體美勞五方面!大學的 臨床專業!300到500字均可!謝謝!該生bai 在校熱愛祖國,尊敬師長du,團結同zhi學,樂於助人,是老師的好dao幫手,同學的好朋內友。我學 容習勤奮,積極向上,喜歡和同學討論並解決問題,經常參加班級學校...

在職研究生證書對評職稱有用嗎,在職研究生證書對教師評職稱真的有用嗎

在職研究生能評職稱嗎?這是很多讀在職研究生的學 員非常關注的。下面就為大家分析一下。工作單位評職稱的考慮因素之一就是員工的學歷水平。那麼,在職研究生學歷水平是怎麼樣的呢?在職研究生作為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 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