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蒸多久能熟,芋頭要蒸多久才熟

2023-06-03 13:05:05 字數 2801 閱讀 5815

芋頭要蒸多久才熟?

1樓:小李聊生活家常

芋頭需要蒸15到20分鐘的時間,喜歡吃軟芋頭可以多蒸一些時間,控制在30分鐘以內。芋頭蒸煮的時間與芋頭的大小有關,大芋頭通常需要蒸20分鐘的時間,而小芋頭需要蒸15分鐘的時間便能熟透,用高壓鍋蒸芋頭所需的時間會短一些,大概10分鐘左右便能熟透。

芋頭含有難消化的澱粉質和草酸鈣結晶體,然而草酸鈣具有苦味且會使**過敏,但經過烹煮後就會消失。在烹煮時果肉會變成灰色或淡紫色,芋頭的烹調方法類似馬鈴薯。芋頭口感細軟,綿甜香糯,但是芋頭蒸太長時間口感就不好吃,一般蒸大芋頭通常需要蒸20分鐘的時間,而小芋頭需要蒸15分鐘的時間便能熟透。

蒸芋頭的時間還需要根據的口感決定,喜歡吃軟芋頭可以多蒸一些時間,控制在30分鐘以內,若是喜歡吃硬一點的,通常15分鐘的時間便已經足夠了。用高壓鍋蒸芋頭所需的時間會短一些,大概10分鐘左右便能熟透。如果是老人和小孩吃建議多煮幾分鐘,有的人甚至會煮半個小時,大部分的人會喜歡吃軟一點的芋頭,而且煮久了也不會對營養造成影響,所以在煮芋頭的時候盡量煮爛一點。

在蒸芋頭的時候需要放少量的清水,只要不粘鍋即可,之後調製文火,蓋上鍋蓋悶一會,水在悶的過程中會逐漸的蒸發掉,這樣蒸出來的芋頭有鹽味,也不會出現蒸爛的現象。

想要知道到底煮爛了沒有,其實很簡單,拿根筷子戳一下,如果芋頭能戳穿就是熟了,如果不能戳穿那就再煮一會兒。芋頭越煮湯會變得越濃,而且煮著可能水會越變越少,所以要注意煮的時候開始水不要給太多,將芋頭覆蓋就可以了,中途要看一下水煮幹沒,可以加點水,防止粘鍋。如果先要快速煮芋頭,用高壓鍋是最快的,不要十分鐘就能煮爛了。

芋頭蒸熟需要多長時間呢

2樓:半杯紅酒

芋頭要蒸多久才熟。

芋頭需要蒸15~20分鐘的時間,其蒸煮的時間與芋頭的大小有關,大芋頭通常需要蒸20分鐘的時間,而小芋頭需要蒸15分鐘的時間便能熟透,用高壓鍋蒸芋頭所需的時間會短一些,大概10分鐘左右便能熟透。

2芋頭是煮還是蒸容易熟。

熱水煮芋頭由於芋頭公升溫太快,煮熟的時間更短,煮出來的芋頭中水分含量很低,比較幹、松,和蒸出來的差不多,而冷水煮的芋頭由於溫度慢慢公升高,煮的時間也比較長,芋頭吸收的水分更多,更加軟糯。

煮芋頭需要較長的時間,若是時間比較緊,可以將芋頭放進開水中煮,這樣芋頭公升溫很快,煮的時間也會更短,一般半小時就能熟透,而冷水煮芋頭最少也需要40分鐘。並且熱水煮的芋頭瀝乾後更加有顆粒幹,十分鬆散,就和蒸出來的一樣,更加適合拌粥食用。

3芋頭怎麼蒸最好吃。

蕃薯芋頭蒸雞翅。

材料:蕃薯1個,芋頭1個,雞翅4只,生抽1湯匙,五香粉1/4湯匙,薑片2塊,白糖。做法:

1、芋頭、蕃薯削皮後,切1釐公尺左右的正方形丁。

2、雞翅每個斬成兩段,用生抽、白糖、五香粉、薑絲醃15分鐘。

3、把芋頭、蕃薯丁鋪滿碟子,把雞翅撈起擺在蕃薯芋頭丁的上面。

4、把醃雞翅的醃料全部淋在雞翅和蕃薯芋頭的上面。

5、水燒開後放上去蒸,中大火蒸10分鐘,小火燜5分鐘即可。

芋頭粉蒸排骨。

材料:排骨,芋頭,粉蒸肉粉包。

做法:1、排骨洗淨,加少許水(500克排骨約加20克水),放入粉蒸肉醬包調料混合均勻,醃製半個小時;

2、芋頭去皮切片,鋪入碗底;

3、醃製好的排骨放入粉蒸肉粉包混合均勻,鋪到芋頭上;

4、放入蒸籠,大火蒸開,中火蒸乙個小時即可。

4芋頭水煮要多久。

芋頭水要沒過芋頭,蓋蓋子,大火燒開後再煮15-20分鐘。可以拿筷子捅一下,如果熟了,可以很容易捅穿。如果想蒸的更爛些,可以多放點水燜一會。

芋頭隔水蒸要多久能熟

3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蒸芋頭到底需要花費多長的時間適合,和使用的鍋具以及芋頭的大小有關係,如果把芋頭放到高壓鍋裡面或者是蒸鍋裡面,那麼大一些的芋頭大概要蒸20分鐘,小一些的芋頭大概要蒸15分鐘,如果把芋頭切成條狀,那麼蒸15分鐘左右也就可以了。

如果使用普通的鍋子來蒸芋頭,那麼需要花費的時間可能就會比較長,但是也不要蒸超過30分鐘,這樣芋頭就會變得非常軟,吃起來的口感就不會那麼好。

4樓:dalaohu的故事

芋頭隔水蒸一般要蒸20-25分鐘才能熟,口感也是最好的。

芋頭需要蒸多久才能熟?

5樓:教育暢談者

20-30分鐘。

芋頭要是想要煮到鬆軟可口的狀態,是需要適當地延長芋頭的蒸煮時間。要是想吃比較脆的芋頭的話,只需要蒸20分鐘即可。芋頭在蒸好之後,建議在短時間內盡快食用完畢。

在蒸芋頭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在鍋中加入適量的冰糖,能讓芋頭味道更好一些。

芋頭注意事項。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芋頭,芋頭特別適合身體虛弱者食用,另外我們吃芋頭一定要控制住食用的數量。

香蕉是不能和芋頭在一起吃的,如果他們兩個在一起吃的話,會讓人們的胃產生不適感,會感覺到脹痛,所以應該避免。

紅薯要蒸多久才能熟?紅薯蒸多久能熟

8 10公分大小的紅薯,開鍋後蒸20分鐘左右就熟了。如果更大一些就要蒸30分鐘以上。在蒸20分鐘後用筷子扎幾下紅薯,如果能輕易扎透就說明紅薯熟了。一般情況下,蒸紅薯的時候先用大火,等到鍋中的水沸騰之後,將火調至中小火,再蒸個十至十五分鐘,具體看紅薯的塊頭,大的就蒸久一些,小的就蒸快一些。這個要看多大...

大螃蟹蒸多久能熟,螃蟹蒸多久才能熟

時間不能低於15分鐘。蒸煮螃蟹時,一定要涼水下鍋,這樣蟹腿才不易脫落。由於螃蟹是在淤泥中生長的,體內往往帶有一些毒素,為防止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體,在食用螃蟹時一定要蒸熟煮透。根據螃蟹大小,在水燒開後再蒸煮8 10分鐘為宜,肉已熟卻不會過爛。螃蟹不同重量所需蒸的時間不同,大火燒水至沸騰,把洗好的螃蟹...

西蘭花要蒸多久才能熟,西蘭花 蒸多久才會熟

西蘭花有老有嫩,所以也很難說煮多久算熟了,只能憑經驗了,大概煮沸後再燒五六分鐘吧。所謂焯一下,就是將西蘭花放到沸水中煮沸幾分鐘,再撈出來。要水沸後放進去,也不能久煮,否則菜會黃的。根據個人的經驗來看,水開後,喜歡吃硬的話2 3分鐘就可以了,喜歡吃軟的話煮5分就好,建議不要煮太久,過久的話西蘭花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