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用電飯煲煮多久才熟,紅薯電飯煲蒸多久

2023-01-09 10:55:04 字數 5603 閱讀 7140

1樓:致意

15分鐘就可以啦,這還是老媽告訴我的,方法太簡單,一步搞定,電飯鍋蒸的紅薯很爽口,沒有水泱泱的感覺,特別適合想輕鬆搞定一餐、晚上吃少的朋友,味道還不賴,想分享給大家。

主料1人份。

紅薯1個。輔料。

水適量。步驟1電飯鍋蒸紅薯的做法大全。

紅薯洗乾淨直接丟電飯鍋裡,加入少量水(末過紅薯四分之一的位置),蓋上蓋按「蒸煮」功能鍵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沒有蒸煮功能直接按煮飯就好了,跳轉保溫或水幹了,用筷子戳戳看,熟就可以了。

2樓:無雅詩

清洗乾淨的紅薯,我們要用刀切去紅薯的頭部和尾部,這兩個地方口感會比較差。除此之外,將紅薯頭和尾切掉以後,能讓紅薯在烘烤的過程中流出糖汁,烤出來的紅薯口感會更甜。接著我們還要用牙籤,在紅薯的表面弄破一點,這樣能減少紅薯烘烤的時間,還能讓烤出來的紅薯口感變得更軟糯,熟得更透。

然後準備乙個電飯鍋,並把準備好的紅薯直接放入電飯鍋中,擺放均勻。接著我們要往紅薯中,加入適量清水,不用加入的太多,一小層就可以了。因為紅薯本身就富含豐富水分,如果往裡面加入太多清水的話,就會導致烤出來的紅薯香味不足。

最後只需蓋上蓋子,並按下煮飯鍵,用電飯鍋對紅薯進行烘烤15分鐘,即可開蓋。

烤熟以後的紅薯,直接用筷子輕輕一搓,就能把紅薯穿透。這時的烤紅薯,就已經被完全烤熟了,如果紅薯還沒烤熟的話,那就需要再次蓋上蓋子,再燜上一小會兒,烤好以後的紅薯,將其盛出鍋中,就可以直接進行食用。

紅薯電飯煲蒸多久

3樓:仉玉軒

紅薯。雖然家喻戶曉冬日北方每家必備,但是蒸紅薯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每天吃的下去,但外面鐵皮爐子賣的烤紅薯卻幾乎沒人不愛,同一食材不同境遇,換乙個烹飪方法就可以人見人愛。

紅薯,又名地瓜,番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不僅被稱為"長壽佳品"對保護心臟,防癌防治心血管疾病,防治便秘等都有顯著的功效,並且**便宜老少皆宜,可以做成炸薯片、拔絲地瓜、紅薯餅等等。最方便的就是做成烤紅薯全家都可享用。

外面的烤紅薯**越來越高,自己又不想用烤箱烤紅薯會髒手而且效果不好不流油,不妨跟我一起試試換個做法,香甜流油的烤紅薯自己在家就可享用,僅需乙個電飯鍋。一起試試吧。

【菜名】:電飯鍋烤紅薯。

【所需食材】:

紅薯適量,電飯鍋乙個。

【烹飪過程】:

1.紅薯最好選用個頭較小的,容易烤熟而且食用方便,小紅薯總體來說比大的更加甘甜容易出油,大號紅薯則更加適合煮粥等其他料理。

2.將紅薯清洗淨,放入電飯煲中,蓋上蓋子按下煮公尺飯鍵就可以了,對你沒看錯,就這麼簡單,你需要做的就是安心等待,其中如果家裡是老式電飯煲(非液晶款式),怕乾燒燒壞鍋子的話, 可以加入少量的水,40毫公升左右就可以,千萬不要多加不然就不是烤紅薯變成水煮地瓜湯了,新式電飯煲則可以忽略這一步。這種做法的優點是無需翻面,也不用錫紙,更不用擔心烤糊,十分好清洗。

【小貼士】:

想要紅薯烤到流油還有個tip。就是新鮮買回來的紅薯不要直接拿來烤,先放在太陽下面曬幾天,曬到蒸發部分水分讓紅薯們"出汗",之後不管水煮乾蒸還是烤製都會甘甜如蜜,關鍵就是一定要蒸發紅薯的部分水分,才能保證紅薯個個出油,香甜軟滑。

如何使用電飯鍋煮紅薯?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紅薯4個、水適量。

1、盆中加入適量的水,將紅薯反覆清洗乾淨;

2、壓力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放入蒸簾,將紅薯放在蒸簾上;

3、電飯鍋蓋好電飯鍋蓋,設定粥/羹功能,啟動電源等待自動跳閘;

4、時間到後就可以開蓋;

5、最後取出裝盤即可食用了。

5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電飯煲法烤紅薯法。

第一步:先將紅薯都仔細的清洗乾淨了之後再紅薯表面用牙籤扎一些小孔洞,這個時候注意一定要多扎一些小孔洞才好,這樣一會兒烤的時候紅薯才更容易被烤熟,味道也會非常的好。

第二步:紅薯扎過小孔洞之後整齊的擺放在電飯煲裡面,注意不要擺放的太多,盡量選擇大小均勻的紅薯,擺放一層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因為省事給紅薯疊放在一起,這樣做出來的烤紅薯烤的不均勻,味道也不會特別的好。

第三步:紅薯擺放整齊了之後開啟電飯煲上面「蛋糕」的按鈕,或者是電飯煲上面「煲仔飯」的按鈕,等到電飯煲自動跳閘了,烤紅薯也就做好了,大家可以用一根筷子扎到烤紅薯上面,如果能夠全部扎透了說明烤紅薯已經烤好了。

6樓:三分日記

電飯鍋怎樣烤紅薯竅門,沒有烤箱怎麼做烤紅薯,如何烤地瓜,紅薯的做法,蒸紅薯需要多長時間,蒸紅薯多長時間,隔水蒸紅薯要多久,地瓜怎麼蒸好吃又簡單,用鍋蒸紅薯蒸多長時間,電飯煲蒸紅薯要放水嗎,電飯鍋蒸紅薯。

7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電飯鍋煮紅薯,可以說非常方便,把紅薯洗乾淨放到電飯鍋裡,放一半滿的水,然後按個定時二三十分鐘就好了。

8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1、選擇留了一段時間,有點乾水的紅薯,這種紅薯水分少,甜度好,大約需要一斤,個頭盡量一致,不要太大,大個的紅薯可以切開。

2、將紅薯洗乾淨,晾乾,在紅薯上扎一些小洞,均勻的扎,大約扎一釐公尺深,圍繞紅薯一週扎3個洞,扎5層左右。

3、將處理好的紅薯放進電飯鍋。

4、選擇煮飯20-30分鐘,加熱的時間長就幹一些,口感更接近火烤的。

5、煮好後等待數分鐘,將蓋子開啟,紅薯晾一會就可以吃了。

9樓:duende惡魔

電飯鍋煮紅薯做法如下:

材料:紅薯1000g、水500cc

做法:紅薯洗淨,放入電飯煲,加入水,蓋上蓋子,按煮飯菜單鍵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電飯鍋有蒸籠的話,放那裡蒸就行啦!或者是,大概的放好水。再放個小碗,然後小碗上面放個盤子裝紅薯!

我就試過用後者。感覺還不錯,嘻嘻,就是水不要超過那個小碗。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切塊隔水蒸,飯好了紅薯也好了。

紅薯煮多久能熟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高壓鍋出來的番薯,是10~13分鐘就完成,用鍋放水煮,是20~25分鐘就完成,還有就是用微波爐轉,是30~40分鐘。

紅薯150g

調料:食鹽適量。

地瓜有很多紅土,開水一邊衝,一邊用鋼絲來刷洗,洗成這樣就算乾淨了鍋內加水,一般需要少半鍋水。

由於鍋矮,把地瓜切兩半,放進鍋裡。

加點鹽,加碘鹽,少量即可。

蓋上蓋子,煮10到13分鐘。

煮熟的時候,開鍋蓋,用筷子搓一下,軟進去,就熟了,可以出鍋了。

13樓:手機使用者

大約二十分鐘。

一、煮紅薯過程:

1、把紅薯洗乾淨;

2、往鍋裡放水,然後把紅薯放進去;

3、等鍋開了以後,再煮大約二十分鐘即可;

二、注意事項:

1、可拿一根筷子插一下紅薯,如果能插透,沒有硬心,那就是煮熟了;

2、.撈起來後涼一下即可食用。

1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一般20分鐘以上就能完全蒸熟。番薯是一種營養齊全而豐富的天然滋補食品,含有蛋白質、脂肪、多醣、磷、鈣、鉀、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8種氨基酸。

15樓:乾燥溫度

紅薯是比較好煮的,大概煮15分鐘左右就可以,但是前提你要洗好,將它切開放入鍋中蒸,這就ok了。

16樓:ttt聽海

紅薯屬於生熟都能吃的食物,但生時容易拉肚子,如果煮的話,16分鐘就差不多了,如果真的話,要20多分鐘,如果把紅薯切薄片蒸或煮的話,用的時間可以短一些。

17樓:精靈妙語

煮紅薯,大都是整個煮的。先把紅薯洗乾淨,鍋裡放水,然後把紅薯放進去,等鍋開了以後大約二十分鐘就可以了。也可以拿一根筷子,插一下紅薯,如果能插透,沒有硬心,那就是煮透了,就可以撈起來涼一下吃了。

一般用高壓鍋出來的番薯,是10~13分鐘就完成,味道不錯,能保住原來的甜味。

用鍋放水煮,是20~25分鐘就完成,味道並不好吃,水分流失了很多鮮甜還有就是用微波爐轉,是30~40分鐘,味道鮮美,又香又甜。

18樓:貓咪我叫寶寶

我每次都用電飯煲煮。煮15分鐘左右自動就停了。

如果用高壓鍋煮紅薯的話。

排氣後再煮5分鐘。

用普通鍋的話,就是大火煮沸,轉小火15分鐘。

由於紅薯大小不一樣,質量也有好有壞,所以時間也不能一概而論,總之就是用筷子戳一下,可以輕鬆的戳穿,就好了。

19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根據個頭大小的不同,蒸煮的時間略有差異,通常一般大小的紅薯蒸15-20分鐘就可以了,如果不確定紅薯是否煮熟,可以用筷子插一下紅薯,如果呈現出有硬芯的狀態,就是紅薯還沒有完全熟透;如果能被輕鬆扎透就說明紅薯熟透了。

紅薯要煮多久?才能熟?

20樓:一桶說

其實我們平常生活中煮番薯,一般就是選擇把紅薯切成小塊,煮成紅薯湯。首先我們把番薯洗乾淨,然後我們要把這些紅薯皮去掉,去掉皮的紅薯,再次用清水清洗一下。我們再把這些已經去除皮的紅薯切成小塊,然後我們選擇把這些切成塊狀的紅薯放到電飯鍋裡,再加上適量的水。

我們通過電飯鍋煮紅薯時間大約是15分鐘至20分鐘左右,如果水已經出現煮沸,要開啟蓋子攪動一下,避免黏住鍋底及溢位水來。一般時間控制在15分鐘至20分鐘左右就可以把電源關掉,此時並不是說就可以吃,我們要稍微悶個幾分鐘,這樣可以讓紅薯口感變得更好吃。對於此種紅薯做法也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做法。

紅薯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對於紅薯湯也是大家經常做得一種吃法。吃紅薯也要適量,特別是對於胃不是特別好的人群,不要吃太多紅薯,避免出現燒心情況。紅薯含的熱量非常低,所以說也可以達到**作用,而且又不含有膽固醇和脂肪,經常吃一些番薯,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健康。

21樓:打喬治的佩奇

根據紅薯的大小決copy

定。水煮紅薯煮製的時間是隨著紅薯的大小而有所改變的,一般將紅薯切成大小均勻的1釐公尺塊狀,通常水開後煮10分鐘就好了。

但若是整個紅薯煮的話,一般手掌大小的紅薯,大火水開後,需要煮15至20分鐘才會熟透,建議用一根筷子從紅薯表面戳進去,如能順利戳透紅薯的,代表紅薯熟透,如不能,則需要根據情況再煮1至5分鐘左右。

2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大概需要半個小時左右就能**了,我們將紅薯放在電飯鍋中,加入少半碗的清水,然後按煮飯鍵,這樣做出來的紅薯味道特別好。

23樓:他看嘞

紅薯是不容易被煮熟的,所以一般紅薯還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被煮熟。

24樓:小野自小葉子

煮飯的時間即可,洗淨紅薯放入電飯鍋,按下煮飯按鍵然後等待煮飯完成,紅薯就熟了。

25樓:紙醉金迷

紅薯一般要煮半個小時才能煮熟。

26樓:匿名使用者

煮的時候用手捏捏,軟了就熟了。

27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根據個頭大小的不同,蒸煮的時間略有差異,通常一般大小的紅薯蒸15-20分鐘就可以了,如果不確定紅薯是否煮熟,可以用筷子插一下紅薯,如果呈現出有硬芯的狀態,就是紅薯還沒有完全熟透;如果能被輕鬆扎透就說明紅薯熟透了。

紅薯粉條煮多久能熟,紅薯粉煮多久

10分鐘左右。1 紅薯粉煮10分鐘左右才會熟。2 紅薯粉難煮,所以煮製時間會比別的粉類更難煮一些,在煮的時候通常需要10分鐘左右才能完全煮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煮的時間也不能太長了,否則會導致口感過於軟糯,容易斷開,降低口感和營養價值。3 另外現在市面上售賣的大多紅薯粉都是比較硬的,基本上在煮之前還...

生雞蛋用電飯煲一般要煮多長時間才熟

8分鐘即可熟透。來煮雞蛋八分鐘源最營養煮雞蛋時間短了,蛋黃沒有凝固,恐怕吃了不衛生 時間長了,煮 老 了,口感又不太好。衛生部北京醫院營養科副主任營養師李長平自己的經驗是,雞蛋煮8分鐘剛剛好。雞蛋吃法是多種多樣的,有煮 蒸 炸 炒等。就雞蛋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 蒸蛋為100 嫩炸為98 炒蛋為...

糯公尺用電飯煲煮給多少水用電飯煲做糯公尺飯的公尺水比例,具體步驟!

用電飯煲煮糯公尺,需要將糯公尺提前用水浸泡30分鐘,再以水和糯公尺為1 1比例入煲煮即可。以 電飯煲糯公尺飯 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 糯公尺半碗 輔料 香菇5個,蝦公尺一小把,肉末小半碗,紅蘿蔔半個步驟 1.炒肉末。在熱鍋裡倒適量的油,放入姜和蒜末炒出香味。放入肉末炒到差不多了放蝦公尺,香菇,胡蘿蔔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