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蒸多久熟,生蠔帶殼蒸幾分鐘能熟蒸多久

2023-01-07 21:10:09 字數 5929 閱讀 7978

1樓:老劉說金融

蒸生蠔一般蒸5分鐘左右即熟,需熱水下鍋蒸。但也需要根據生蠔大小、是否開殼帶殼進行時間區分:

1、蒸開殼生蠔,一般熱水下鍋蒸5分鐘即熟。由於生蠔蛋白質含量高,開殼受熱比較快,所以蒸5分鐘即可蒸熟,鮮味保留也較高;

2、蒸帶殼生蠔,一般熱水下鍋蒸8分鐘即熟。因為帶殼生蠔密封性較好,而生蠔殼的耐熱能力較強,所以為了完整蒸熟生蠔避免吃到細菌寄生蟲,最好是蒸8分鐘為佳;

3、只蒸生蠔肉,一般熱水下鍋蒸3分鐘即可蒸熟。蒸純生蠔肉本身全部暴露在外面,受熱面積最大,而生蠔肉本身不耐熱,所以此做法只需蒸3分鐘即可蒸熟生蠔。

蒸生蠔幾分鐘最好吃?

蒸生蠔一般蒸5分鐘時最好吃,想吃全熟則可加蒸一分蒸6分鐘為佳。這樣即使是老人小孩吃也比較放心。

蒸生蠔是冷水下鍋好還是熱水?

蒸生蠔一般都是熱水下鍋蒸,熱水下鍋蒸也更好。理由如下:

1、冷水蒸生蠔肉質老柴。由於冷水下鍋意味著蒸製時間更長,而生蠔本身蛋白質含量高,耐熱性差,所以冷水下鍋等蒸熟生蠔時早已脫水嚴重,生蠔口感比較老柴,老人小孩都咬不動;

2、冷水蒸生蠔營養會流失。因為生蠔的營養成分主要是以蛋白質、鋅等微量元素構成,而這些成分本身在高溫條件下都會導致吸收率降低,並且蛋白質和部分營養還會在長時間高溫下被破壞消耗掉,所以導致最終成品生蠔吃著營養流失嚴重。

(1)做蒸生蠔一定要買新鮮生蠔,冰凍的生蠔肉一般都因為長時間冰凍而營養成分變質,吸收率大打折扣且味道不鮮。

(2)蒸生蠔時,盡量什麼調料都不要加,讓其自然蒸好後,蘸著自己喜歡的料吃最能吃出原本鮮甜味。

(3)清洗生蠔時教大家乙個方法,大家在清洗生蠔殼前,可以先把生蠔放入足量清水中沒過,依次加食用小蘇打一勺、食鹽一勺、白醋5克,然後攪拌均勻,浸泡10分鐘,之後再用刷子逐個刷洗就會特別輕鬆,生蠔上的汙垢很容易就洗乾淨了。

結語。其實蒸好一道鮮美可口的蒸生蠔還是非常容易的,只要大家好好看完本文並上手實操一回,哪怕您是第一次做,我相信也能做的特別好吃的!

2樓:揭憶辰

我知道生蠔蒸20分鐘就熟了。

生蠔帶殼蒸幾分鐘能熟蒸多久

清蒸牡蠣蒸多長時間熟

3樓:網友

蒸5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海蠣子 1000克、姜 1塊、鹽 1克、生抽 1勺、醋 2勺。

1、把每個海蠣子用刷子刷洗乾淨表面。

2、放入盆中。

3、蒸鍋中燒開水,將海蠣子擺放在篦子上,大火蒸5分鐘。

4、姜去皮切成細絲後再切成小丁。

5、將姜丁倒入碗中,倒入鹽、生抽和醋拌勻。

6、掰開沾了蘸料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頭大小啦,如果個頭比較小,蝦是那種肉質很軟爛的食物,過長時間的烹飪,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1、牡蠣是那種生吃都行的食物,所以蒸多久都沒事,我大概也就十來分鐘應該夠了,蒸魚蒸螃蟹一般也就十二三分鐘,最多十五分鐘。水產品蒸短點時間比較鮮甜。不要蒸得太久了會變味。

2、牡蠣也可以不用放在籠屜上蒸,直接把它放在鍋裡,然後放少量水,加少許鹽,牡蠣直接倒進去煮,這樣更快些,而且牡牡蠣肉更鮮嫩,不至於像蒸的肉那麼柴,大約20-25分鐘左右;如果,不確定可以觀察,牡蠣開大口就好了。好好享受美味吧,順便提醒一下,吃牡蠣的時候可以吃點大大蒜或者用醬醬油和芥末油調點料汁味道更鮮美。

5樓:蓉榕榮

提前浸泡4小時並洗淨後,大火3~4分鐘即可。牡蠣洗淨也可以生吃,但是蒸熟為好!

在高壓鍋中加少量水,不要超過1釐公尺,然後加鍋圈。

把洗淨的牡蠣乙個個依次擺放在鍋圈上。

蓋上鍋蓋開始蒸。

排氣閥一往外衝氣,馬上關火。

緊接著用手輕輕往上一點點提排氣閥往外排氣。

鍋內氣體全部排盡,開鍋裝盤即可。

長牡蠣:呈長片狀,背腹緣幾平行,長10~50cm,高4~15cm。右殼較小,鱗片堅厚,層狀或層紋狀排列。

殼外面平坦或具數個凹陷,淡紫色、灰白色或黃褐色;內面瓷白色,殼頂二側無小齒。左殼凹陷深,鱗片較右殼粗大,殼頂附著面小。質硬,斷面層狀,潔白。

無臭,味微鹹。

大連灣牡蠣:呈類三角形,背腹緣呈八字形。右殼外面淡黃色,具疏鬆的同心鱗片,鱗片起伏成波浪狀,內面白色。左殼同心鱗片堅厚,自殼頂部放射肋數個,明顯,內面凹下呈盒狀,鉸合面小。

近江牡蠣:呈圓形、卵圓形或三角形等。右殼外面稍不平,有灰、紫、棕、黃等色,環生同心鱗片,幼體者鱗片薄而脆,多年生長後鱗片層層相疊,內面白色,邊緣有的淡紫色。

6樓:拱手君笑

清蒸牡蠣,大廚教你清蒸生蠔的做法,別人學不會!

7樓:殘劍猶念

看牡蠣大小,大的蒸20分鐘即可,小的15分鐘就行。

8樓:原創**夢工廠

在高壓鍋中加少量水,不要超過1釐公尺,然後加鍋圈把洗淨的牡蠣乙個個依次擺放在鍋圈上。

蓋上鍋蓋開始蒸。

排氣閥一往外衝氣,馬上關火。

緊接著用手輕輕往上一點點提排氣閥往外排氣。

鍋內氣體全部排盡,開鍋裝盤即可。

清蒸牡蠣需要蒸多長時間熟?

9樓:小小趣聊養生

其實蒸牡蠣的方法非常簡單,而且這種方法已經傳承了很多年,是最容易採用的方法之一,正常情況下我們想要蒸牡蠣的話只需要在蒸之前把牡蠣清洗一遍,鍋底加上清水,清水當中最好放上一些薑片和料酒,這樣的話有助於去腥,也可以說是乙個小訣竅,之後把上面放上牡蠣,當然牡蠣和清水是需要分割開的,如果不分割開的話,那麼就變成煮牡蠣了,**清蒸,蒸10~1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當然如果我們想要吃新鮮的牡蠣的話,也可以把時間適當的縮短一些。日常生活當中,除了這種方法之外,還有以下幾個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增加牡蠣的口感:

1、烤牡蠣這種方法在我國北方的一些城市比較常見,因為北方的城市被譽為全國的燒烤最多的城市,在燒烤的很多品類當中,就有考生號這一說法,而且北方人可以把考生好做的非常好吃,這主要是由於考生號上面放了一種蒜蓉,這種蒜蓉可以極大程度上的改善生活的口感,蒜蓉的做法非常簡單,只需要把蒜擱油裡面炒熟就可以了。

2、高壓鍋牡蠣這種方法是近期所流行的一種吃生蠔的方法,它的特點是口感鮮嫩,做法也比較簡單,只需要把牡蠣清洗過後,放入高壓鍋當中,利用高壓鍋壓10~15分鐘之後出鍋牡蠣會自動張開口,吃的時候我們只需要配上一些醬油和蒜末就可以了。

3、生吃牡蠣

10樓:佑眼看情感

蒸牡蠣的時候,籠屜下面的水裡可以放點姜和料酒可以去腥,**清蒸,蒸10~15分鐘就可以了。

11樓:拱手君笑

清蒸牡蠣,大廚教你清蒸生蠔的做法,別人學不會!

12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按以下方法蒸的話好吃:1、開口海蠣子蒸7分鐘左右。開口海蠣子是將海蠣子的一面殼去掉,海蠣子肉盛在其中一塊殼上,然後蒸製,上汽之後蒸製7分鐘左右,這種方式按生蠔的大小不同有些許的差異,通常在5到9分鐘左右。

2、完整的海蠣子蒸10到13分鐘左右。完整的海蠣子清洗乾淨之後,直接上蒸鍋,蓋蓋,上汽之後再蒸10到15分鐘左右。3、去殼海蠣子蒸3到5分鐘。

去殼海蠣子是將海蠣子殼完全開啟,海蠣子肉取出,然後放在容器中蒸,上汽之後再蒸3到5分鐘。

13樓:關譯麟

一般開鍋後蒸4分鐘左右,不要超過5分鐘。蒸不老的方法就是開鍋以後放,一定要平鋪,無論大小再次開鍋後計時4分鐘左右,開蓋。不要超過5分鐘。

不要蓋蓋燜。如果涼水上鍋蒸的話開鍋後計時2分鐘。

14樓:河童的童

生蠔一般大火清蒸20分鐘,防止寄生蟲未殺死。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牡蠣,需要40分鐘。

16樓:歐陽劍雨

5分鐘即可,太久發柴。

蒸生蠔要多久?

17樓:領悟

可以的,大火蒸製7分鐘即可。

1、開殼洗乾淨。

2、生蠔肉想吃鮮的就不醃,有些人喜歡醃一下就用檸檬汁。

3、蒜蓉炒半熟備用。

4、蒜蓉抹在生蠔上,辣椒隨意。

7、放鍋蒸,水開蒸7分鐘左右。

8、蒸好放蔥 熱油淋上。

18樓:佳爺說歷史

可以用鍋蒸,放在燒開的鍋上蒸5分鐘即可。

將生蠔刷洗乾淨、撬開,留一邊殼,放在燒開的鍋上蒸5分鐘即可,根據自己的口味用醬油、醋、芥末等調製蘸料。也可以調製蒜蓉汁等調料事先撒在蠔肉上再蒸,就無需蘸料。蒸生蠔肥嫩爽滑,而且方便省事,是推薦的健康吃法。

19樓:回顧

生蠔蒸5-6分鐘最佳,正確的做法如下:

用料主料:生蠔8只、大蒜2頭。

輔料:食用油適量、生抽2勺、小公尺辣兩個。

1、生蠔用刷子刷乾淨外殼,洗淨蠔肉,擺放於盤中。

2、大蒜切很細的蒜蓉,小公尺辣切圈。

3、油鍋燒熱,放入適量油,油溫5成熱時,下蒜蓉和小公尺辣煸炒出香味,盛出備用。

4、用小勺把煸炒過的蒜蓉鋪到每個生蠔中。

5、每個蠔肉上淋上生抽。

6、鍋中水燒開後,放入生蠔,蒸5-6分鐘即可。

7、取出就可以吃了,炸的蒜蓉味滿屋子飄香,生蠔非常鮮,完全停不下來,連汁都喝掉,不要浪費啊!

20樓:生活全知了

生蠔的蒸製時間是按自己的口味確定的,通常蒸3到5分鐘生蠔的口感比較嫩,味道鮮甜一些;5到10分鐘生蠔的成熟度更高,口感更勁道。當然大小生蠔也有一定的區別,大生蠔的蒸製時間可以稍微長1到2分鐘。

2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般是7-10分鐘即可。

需要將生蠔放在煮開的沸水上面蒸,因為其外殼比較厚,熱量傳遞到內部沒有那麼快,為了確保高溫能夠殺死內部的一些寄生蟲,且不讓生蠔的肉質變老,建議最好是煮7-10分鐘。

22樓:嗶哩嗶哩

真不錯,6000元的生醉膏蟹真不錯 ~ 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23樓:rupee布蘭頓

你說你家的烤箱壞了,難道你想考著吃?如果生蠔開殼了,用考烤箱烤會把生蠔裡的水分大量考掉,就變的很小很幹了。

生蠔可以蒸可以炊等多種方法,不知道你說的這種蒸生蠔,生蠔是開了殼的還是沒開殼的?沒開殼的可以蒸來吃或水煮來吃,比較原味,水滾後蒸大概10來分鐘就可以了(主要看生蠔殼開口了沒,開了就ok)。開了殼的,建議你不要蒸的好(那樣比較淡味),做成回鍋肉爆炒生蠔(生蠔事先飛過水),或做成蠔雞煲都可以。

24樓:示榮邗和平

蒸生蠔多長時間蒸生蠔多長時間好呢對於不同的蒸生蠔菜式,其時間長短也不一樣,像清蒸生蠔的話,可以蒸5分鐘就可以了,而蒜蓉粉絲蒸生蠔則需要花上10分鐘。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不用蒸太久,上氣後有個五-六分鐘就可以了。

26樓:網友

可以的,一般15-20分鐘即可。

沒開殼的生蠔要蒸多久才會熟

27樓:蠱箛

1、帶殼生蠔:7—8分鐘。

2、去殼生蠔:3分鐘。

3、半殼生蠔:5分鐘。

蒸生蠔要選擇大小均等的放在一起蒸,這樣能保證所有蒸的生蠔肉都處於恰到好處熟狀態,通常蒸一鍋帶殼的生蠔由於其帶有堅硬厚實的外殼,需蒸製的時間是最久的,需8分鐘左右,而不帶殼的生蠔以及半殼生蠔則耗時較短,基本蒸三五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2怎麼判斷生蠔熟沒熟。

腥味減少,殼開啟,顏色變淡即為熟。

蒸生蠔最佳熟的口味大約是吃起來清新爽滑,不用費力嚼,腥味也不重,顏色是淡淡的白色肉帶有些許汁水,若是蒸帶殼的生蠔,就以其是否開口進行判斷,如殼開啟了就說明生蠔熟了,沒有開啟就還要繼續蒸。

清蒸生蠔的做法?蒸生蠔怎麼做?

1.準備生蠔。2.把每個生蠔用洗菜的刷子清洗乾淨。3.把小香蔥和蒜蓉剁碎。4.準備好蒜蓉剁辣椒。我實在超市買的現成的 5.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6.油溫3至4成熱時放入小香蔥碎和蒜蓉炸香。7.然後加入適量的蒸魚豉油 要少加 8.加入少量的料酒。要很少 9.然後盛出放小碗中待用。10.這時把清洗乾淨的生...

生蠔(帶殼蒸)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主料2人份 生蠔數只 輔料蒜適量 食油適量 柿子椒少許 紅椒少許 生抽少許蒜泥生蠔 帶殼蒸 步驟1 蒜泥生蠔 帶殼蒸 的做法大全 用刷子將生蠔外殼刷洗幾下 步驟2蒜泥生蠔 帶殼蒸 的做法 鍋中放入半鍋冷水,將帶殼的生蠔放入鍋中 步驟3蒜泥生蠔 帶殼蒸 的家常做法 鍋中水開後必須大火蒸約5 6分鐘,蒸...

蒸生蠔為什麼有點苦,生蠔味道有點苦

可能是生蠔的有些苦的東西沒有去掉的原因,最好加些調料才更容易有食慾 你好,生蠔不苦的,除非他撬開生蠔的時候沒有沖洗,有一些海泥留在生蠔上 生蠔味道有點苦 生蠔發苦是怎麼回事 生蠔發苦是怎麼回事?生蠔如果發苦就不要吃了,可能是生蠔不新鮮,不新鮮的生蠔,對身體吃了有害,容易腹瀉,所以就不要吃了 因為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