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粽子煮多久?粽子要煮多久才熟

2023-03-13 09:45:04 字數 5350 閱讀 1527

1樓:網友

熟的粽子在水沸之後放進去 煮15分鐘左右 用普通的鍋煮就行了。

煮粽子的竅門: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待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在煮粽過程中不要添生水。

要留意梘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噴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鹹甜適中,香嫩鮮美是為上品。

2樓:網友

水燒開煮7-10分鐘就夠了。

3樓:惠企百科

水煮加熱、微波爐加熱。水煮加熱 熟粽子,可以直接放進已經開水裡面加熱,在加熱熟粽子的時候,以水剛沒過粽子為宜,一般加熱8~10分鐘,就能將粽子熱透,加熱所需要的時間也是要根據粽子的大小及解凍的程度來相應的增長或縮短。

先在微波爐裡放乙個碗,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再將拆了塑膠袋的粽子放進去,使水沒過粽子,這樣能保證粽子均勻的受熱。微波爐選擇快速加熱鍵或者是高火鍵,5分鐘左右,粽子就加熱好了。

從微波爐取出粽子的時候,記得要戴上隔熱手套。

煮粽子的水溫度比較高,粽子在水裡面燜久了容易變酸、變壞,建議粽子煮好後就立即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不過粽子放在冰箱裡面也不要放的太久。

粽子要煮多久才熟

4樓:焦義尹子

1、一般我們買回來粽子自己煮,大多人說20分鐘就好了,其實那是針對買熟的粽子而言的,生粽子煮的時間長短與製作過程有很大關係,不過一般見意最少煮1個小時為好。

2、煮粽子最快的方法:

1).粽子很難熟,可以用高壓鍋煮比較省時省力,煮粽子一定要在水滾以後才能放入粽子,並且水面一定要浸過粽面,不然沒被水浸著的粽子無論如何也煮不熟的。

2).高壓鍋大火燒沸,當蒸氣開始冒出時將壓力閥蓋上,再轉中小火煮30分鐘,然後關火燜20分鐘,最後將壓力閥取下,將鍋內的蒸氣完全放出即可;如使用普通湯鍋煮製,水開之後中火還需煮制2小時以上。

3).在煮粽過程中如需加水應加入沸水,而不要新增冷水。

4).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撲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成甜適中,香嫩鮮美是為上品。

最後提醒有容乃大糯公尺熱量偏高,每次不宜食用過多。粽子大多用糯公尺做成,缺乏纖維質,黏度高、不易消化。因此在做粽子時,加上一些雜糧公尺或紅豆、薏仁、山藥、芋頭或紅薯等,可減少腸胃負擔。

5樓:俎金蘭丁嫻

1、包之前公尺泡一小時就夠了,我們這裡是公尺現洗現包。如果是軟粽子可以多泡點時間,一晚上也可以;如果是硬粽子,不泡也可以。

2、軟粽子5小時左右,硬粽子8~10小時;

3、冷水下鍋,中途可以添水的,也必須添水,要保持水一直超過粽子面,不然缺水後容易成夾生粽子。糯公尺要泡過心再包粽子,普通鍋煮的話,水開後一般90分鐘,高壓鍋時間短點在45分鐘左右。放在乙個大的鍋裡然後加水,沒過粽子,如果老是漂著就用個沉的東西壓一下,然後用大火煮,開鍋以後再換成小火慢慢悶著,大約3-5個小時就熟了。

粽子要煮多長時間能熟

6樓:幹萊資訊諮詢

1.生的粽子。

如果是生的粽子的話,放在鍋裡煮的時間比較長,一般需要40分鐘到1個小時左右。煮好之後不要立即撈出,還要在鍋裡捂上半個小時左右,這樣粽子才能徹底的煮熟煮透。如果是粽子包的比較大,包的比較緊實的話,那麼煮的時間會更長,所以需要自己把控好時間。

尤其在煮一些肉的粽子的話,一定要增加時間,要比普通的白公尺粽或者是豆粽煮的時間要長,所以粽子裡面的餡料是什麼也決定著它需要煮多久。

2.冷的粽子。

冷的粽子都是已經煮熟過的粽子了,所以只要煮一煮把它加熱就可以了。煮冷的粽子的話一般放入鍋裡煮10分鐘,放入微波爐裡煮5分鐘基本上就可以吃了。不過如果有的粽子個頭大的話,可以延長一些時間,一定要把粽子完全加熱才可以吃。

3.速凍的粽子。

速凍的粽子一般放置的時間比較久,而且速凍之後裡面的糯公尺質地都非常的硬,所以煮速凍的粽子時間要稍微長一些,但是畢竟是熟的粽子,比煮生的粽子的時間又要略短一些。一般放在水裡煮15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當然煮好之後要把粽葉剝開看一下,如果裡面還是冷的,或者公尺粒還是硬的,那麼就要再用微波爐加熱一下才可以吃。

7樓:居家能手小晴

生粽子要煮30分鐘-3個小時才熟。粽子的主要食材是糯公尺,糯公尺不易煮熟,加熱的時間需要久一些,用高壓鍋煮粽子一般煮15-30分鐘就可以煮得軟爛了,而使用普通炊具煮粽子則可以相應煮得久一些,煮3個小時是比較恰當的。如果是超市購買的或者是已經加工過的粽子,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是新手第一次煮粽子的話,不知道粽子熟不熟,那麼第一種方法就可以在粽子煮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將其撈出來用手指壓一下,看到它軟且有黏性就代表煮得差不多了,再過一兩分鐘就可以起鍋,如果沒有這種手感的話,那麼就要再將粽子放回鍋裡,翻乙個面繼續煮。

如果粽子出現夾生的情況,是可以二次回煮的,只不過這樣煮熟的粽子,味道會比一次性煮熟的要差些。夾生的粽子,第二次煮的時候,時間可以延長一些,保證粽子徹底熟透,粽子中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澱粉等成分,不易煮熟。

建議都用冷水煮粽子,煮出來的粽子還會格外的香糯。因為粽子的外面是用一層粽葉包裹起來的,冷水煮粽子的時候,隨著水溫的慢慢公升高,粽葉的香味會慢慢滲透到糯公尺裡面,煮出來的粽子反而還會比熱水煮的更香。

粽子煮多久才熟

熟的粽子煮多長時間

8樓:原漫信淼

看看你買的是熟的還是半成品,熟的只需熱下,在開水中煮10分鐘左右,半成品酒需要時間久點,凍的粽子最好化開再煮。

粽子要煮多久才熟

9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用大火煮沸,改小火煮2小時即可。

粽子的做法,首先準備材料:

臘肉:100g、黑糯公尺:250g、糯公尺:1500g、食鹽:適量、花生:適量、粽葉:適量。

1、將黑糯公尺洗淨。

2、將糯公尺洗淨。

3、將臘肉洗淨,切丁備用。

4、將棕葉和粽葉洗淨,棕葉過水焯焯備用。

5、將黑糯公尺,糯公尺,花生,加少許鹽拌均。

6、將粽葉卷成捲。

7、裝入適量的糯公尺,稍稍壓緊,放少許的臘肉粒裹好。

8、用棕葉套好。

9、依次包好。

10、把包好的粽子用水沒過,用大火煮沸,改小火煮2小時即可。

10樓:姬覓晴

要煮2小時左右,做法如下:

材料:夾心肉1500克、粽葉1000克、糯公尺3000克、鹽10克、老抽3湯匙、生抽8湯匙、白糖一湯匙、蠔油2湯匙、料酒3湯匙。

一、粽葉洗淨後泡入沸水裡煮開後撈起備用;

二、提前把3斤夾心肉洗淨切塊後瀝乾水分,加入6克鹽,6湯匙生抽、3湯匙老抽、3湯匙料酒、2湯匙蠔油拌勻醃製過夜;

三、糯公尺倒入盆中,加入4克鹽和一湯匙白糖拌勻,再把醃肉裡面的醬汁倒入糯公尺裡拌勻,不夠味再加入生抽和老抽拌勻;

四、取3片粽葉疊好後折成漏斗狀;

五、先加入3分之一的糯公尺中間加入肉;

六、再加入糯公尺填滿;

七、把粽葉往前推,中間折成三角形狀來回包好;

八、再用竹殼一頭用牙齒咬住,來回抓緊;

九、放入大鍋裡,注入清水,蓋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約2小時左右;

十、最後拆開裝盤即可食用。

11樓:程子育

我每次包粽子,大小和鴨蛋差不多大小,我最少煮乙個小時,涼水下鍋,水開了,煮1個小時,或者1個半小時,都可以,分享給大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呢?比做飯時間長一倍就行了 再說煮的久了反而更軟,哪怕多注一會。

熟粽子煮多長時間

13樓:居家能手小晴

15分鐘左右。熟粽子在高溫下,10-15分鐘即可徹底熱透,生粽子時間會稍微長一點。粽子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含有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適量食用對身體有好處。

粽子不僅形狀很多,品種各異,由於中國各地風味不同,主要有甜、鹹兩種。甜味有白水粽、赤豆粽、蠶豆粽、棗子粽、玫瑰粽、瓜仁粽、豆沙豬油粽、棗泥豬油粽等。

粽子:又稱粽籺,是中華民族傳統節慶食物之一,最初是用來祭祀祖先神靈的貢品,傳說粽子是為祭奠投江的屈原而傳承下來的。其主要材料是糯公尺、餡料,用箬葉、柊葉或簕古子葉等包裹而成,主要有尖角狀、四角狀等形狀,以廣東鹹肉粽、浙江嘉興粽子為代表。

熟的粽子煮多長時間

14樓:我愛

粽子是為了紀念屈原傳承下來的,是具有深厚歷史文化積澱的傳統食品。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家家戶戶泡糯公尺、洗粽子葉、動手包起來。南方有肉粽、八寶粽等、北方傳統是包棗粽,各地的粽子口味材料略有不同。

一、先擺好粽子再加冷水。

因為粽子家家包的比較多,習慣用大蒸鍋來煮。一定要先擺粽子後加水,將粽子均勻地碼在鍋中,盡量不留空隙。然後將蓋簾上壓上重物或者盤子,避免加水的時候粽子漂浮起來;煮粽子的時候,避免水沸騰的時候,粽子翻滾過度容易散開。

這樣煮出來的粽子不會鬆散掉,煮好的粽子會彈性十足,口感特別緊實。

加水的時候一定注意加冷水,熱水下鍋的話粽子裡外受熱不均勻,容易出現夾生,粽子由於熱脹冷縮會出現開花的情況,一定要冷水下鍋,水量要沒過粽子平面10釐公尺左右。

二、粽子煮多長時間。

水開之後,用中火煮3個小時,在煮的過程中不要添生水。煮好之後,最好在鍋中燜乙個小時,吃的時候開啟粽子葉,粽香味撲鼻,糯公尺黏而不粘、鹹甜適中說明煮得很到位。

三、微波爐煮粽子。

很多年輕的朋友嫌煮粽子麻煩,浪費時間,那可以用微波爐,比高壓鍋還快捷。用自家包的粽子或者超市買的速凍粽子都可以,將粽子放入可用於微波爐的飯盒中。

加入開水,放入微波爐中。設定成高火,時間為5-8分鐘,看粽子的大小決定。時間到,取出飯盒,剪掉粽子外面的線,剝去粽子葉,香噴噴的粽子就可以食用啦。

煮粽子的注意事項:

1.先擺粽子壓重物後,再加冷水。

2.看粽子的量多少,一般煮3個小時,量少的話最少也要煮2個小時。

包粽子一般用紅棗,很多人買散裝的紅棗,清洗起來特別麻煩,也不一定能洗乾淨。

15樓:雪兒歡樂多

鹹香肉粽子需要用旺火煮約兩小時,再用小火燜約3小時。

端午吃粽子,現在人們只知道這是為了紀念偉大詩人屈原。傳說,西元前340年,愛國詩人、楚國大夫屈原,面臨亡國之痛,於五月五日,悲憤地懷抱大石投汩羅江,為了不使魚蝦損傷他的軀體,人們紛紛用竹筒裝公尺投入江中。以後,為了表示對屈原的崇敬和懷念,每到這一天,人們便用竹筒裝公尺,投江祭奠,這就是我國最早的粽子--「筒粽」的由來。

粽子又稱"角黍"、"筒粽",由粽葉包裹糯公尺蒸製而成,是中華民族傳統節慶食物之一。粽子早在春秋時期就已出現,最初是用來祭祀祖先和神靈。到了晉代,粽子成為端午節慶食物。

到了春秋時期,逐漸改用菰(茭白)葉包黏公尺成牛角狀,用於祭拜祖先和神靈,稱「角黍」。之所以把粽子包成牛角狀,是因為古代先民在祭祀時喜用帶角的動物來作祭品,認為動物的角。

自己包的生粽子煮多久才能熟,自己包的粽子要煮多久 粽子煮多長時間能熟

1 一般我們買回來粽子自己煮,大多人說20分鐘就好了,其實那是針對買熟的粽子而言的,生粽子煮的時間長短與製作過程有很大關係,不過一般見意最少煮1個小時為好。2 煮粽子最快的方法 1 粽子很難熟,可以用高壓鍋煮比較省時省力,煮粽子一定要在水滾以後才能放入粽子,並且水面一定要浸過粽面,不然沒被水浸著的粽...

花菜要煮多久,花菜要煮多久才熟

菜花屬於蔬菜類,平時不可煮時間過長,避免引起營養成分丟失。做菜花時最好先用淡鹽水浸泡20分鐘,然後洗淨用小刀拆成小朵,用熱水焯一分鐘左右,炒到變色,變軟,幾分鐘就可以。花菜一般不用來煮,烹飪方式多是涼拌 炒,而且一般事先會綽水,也縮短了烹飪的時間。西蘭花口味超群,脆嫩爽口,風味鮮美 清香,遇熱不變色...

銀耳到底煮多久熟,銀耳要煮多久才算熟?是不是10分鐘沸水裡煮一下就OK了?

銀耳要煮一個半小時。銀耳百合蓮子羹的做法 用料 銀耳 百合 蓮子 枸杞 冰糖1 買來的銀耳先用清水洗乾淨,再進行泡發。2 泡發好的銀耳去掉根部,用手撕成小塊。3 把處理好的銀耳放入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4 蓮子用溫水泡發,蓮子泡發好去掉內芯。5 鍋中加入蓮子,大火煮開,小火煮一個小時。6 百合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