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母魚跳缸預示什麼,孔雀魚跳缸嗎

2023-06-03 07:10:05 字數 1375 閱讀 1985

1樓:悉霏霏

並沒有什麼預示呀,只是一種自然現象而已,家裡養的孔雀魚經常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俗名孔雀魚,也稱為鳳尾魚、彩虹花鱂、虹鱂、古比魚等,是花鱂科花鱂屬的一種熱帶魚,雌雄魚的體型和色彩差別較大,成年雄魚身體瘦小,體長3-4釐公尺,體色絢爛多彩、體型優美;成年雌魚體長5釐公尺左右,其尾柄及尾鰭佔全身的1/3以上,各鰭均較雄魚的短。較雄魚體色遜色得多。

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分布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能耐受汙濁的水體,具群集性。

分布廣泛。原產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蓋亞那、西印度群島、巴西北部等地,孔雀花鱂作為觀賞用魚引入世界各國。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

在人工培育下,孔雀花鱂產生了許多品系,最具代表性的有禮服、草尾、金屬、蛇王、蕾絲、銀河、美杜莎等品系。

2樓:揚幼安

孔雀魚母魚跳缸預示著什麼孔雀魚母魚跳缸預示著。要產卵給它單獨。放乙個魚缸。

3樓:帳號已登出

跳廣預示著就是你水放多了,水放點少點,他根本就跳不出來。

4樓:龍之喵喵豬

孔雀魚母魚跳缸。水質不好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還有就是他生病也會這樣的。

5樓:小洛答疑

孔雀魚跳缸的話意思就是那個孔雀魚的那個生活環境他不喜歡了才會這樣子的,最好是換一下水。

孔雀魚跳缸嗎

6樓:白露飲塵霜

孔雀魚會跳缸,當它們進入了新環境後,會有很多的不適和恐懼,就有可能會出現跳缸的情況。

在飼養的時候,環境突然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它們也有可能會出現跳缸的情況。

在養殖孔雀魚的時候,需要保持它們的環境穩定,還要適當給它們打氧,保證氧氣充足。

只要孔雀魚生活的環境舒適,就不會再出現跳缸的情況了。

1、過溫過水:新買的孔雀魚入缸之前需要先將孔雀魚容器一起放入到魚缸之中,讓容器內的水和魚缸內的水保持一致。再將容器內的水取出十分之一,加入一些魚缸內的水。

重複幾次,將容器內的水全部換成魚缸內的水。

2、消毒:新買的孔雀魚有可能會攜帶寄生蟲或細菌,在它們入缸之前,可以先用高錳酸鉀溶液清洗。清洗的時候可以選擇魚缸內的水,這樣它們加快它們適應的速度。

消毒完成以後就可以將孔雀魚放入魚缸內了。

孔雀魚母魚問題,孔雀魚公魚多了會不會把母魚弄死

孔雀魚分野生色和白子,野生色母魚的胎斑為黑色,白子母魚的胎斑為橘紅色,帶胎的母魚胎斑會慢慢變大,肚子也會變大,當從側面看呈現方形,上面看肚子呈圓球型,洩殖孔微突,就快生了,除上述特徵外,各鰭有節奏的快速收縮,比平時快很多,有些還會有攻擊性,有的愛躲在較暗的地方,有的會快速游動。如果和公魚養在一起,公...

孔雀魚好養嗎,孔雀魚好養嗎,怎樣養好孔雀魚

鳳尾魚也就孔雀魚好養。孔雀魚可以接受的水溫從18 到34 如果低於18 比較容易發生一些狀況,例如 食慾不振 精神痿糜 也容易感染水黴等疾病,所以可視個人情況決定是否使用加溫器。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 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 飼養條件密切相...

孔雀魚繁殖

如何可以看出母魚快要生小魚了呢?最直觀的辦法就是看母魚的肚子,當其肚子比以前大很多而且 處呈黑色的時候就是快要生小魚了。這個時候最好把它撈也單養,單養只是防止小魚被大魚吃掉。當母魚產完後,也應及時將大母魚與小魚隔離。如何照顧剛出生的小魚及注意事項 溫度保持在28度左右 換水 如果是有過濾裝置的魚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