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有什麼營養價值?怎麼做最好吃

2023-06-03 01:10:05 字數 4295 閱讀 7802

1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是咱們常食用的一種食物,它的功效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它有利尿消腫的作用,由於冬瓜當中,它的鉀含量比較高,而鈉含量比較低,因此高血壓病人,腎臟病人,或者其他原因水腫的病人,食用這個冬瓜以後,它可以起到消腫作用,但是消腫同時,不容易導致低鉀、電解質紊亂,所以達到消腫不傷正氣的作用。

第二,它有****的作用,冬瓜當中含有丙醇二酸,它能夠有效地抑制醣類,轉化為脂類,冬瓜裡邊不含有脂肪,熱量非常低,能夠防止人體發胖,有助於**造型。

第三,它有護腎的作用,冬瓜有調節免疫的作用,還有改善腎臟的功能的功效。

第四,它有清熱化痰的作用。

第五,它有防癌抗癌的作用,這是因為冬瓜當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1和c這些物質,具有一定的抗癌防癌功效。

第六,冬瓜有潤膚美容的作用,這是因為冬瓜子當中,它裡邊的有效成分,它可以抑制**黑色素的沉著,達到潤膚美容的效果。

2樓:唯心寒

1、冬瓜性寒味甘,適合夏日食用,具有清熱生津、解暑除煩的功效。

2、冬瓜有促進排尿,增加排尿量的功效。

3、冬瓜中所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的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可以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降脂、**的作用。

4、冬瓜中含有的油酸,能抑制機體內黑色素的沉積,具有潤膚美容的作用。冬瓜所含有的膳食纖維,促進腸蠕動,有利於腸道毒素的排出,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

個人覺得冬瓜跟各種肉類和海鮮一起煲湯最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好像營養都很多,簡簡單單的冬瓜毛豆湯就很不錯的說。

4樓:麻辣香田

燉肉燉排骨 炒蝦仁 做西紅柿湯。

冬瓜怎麼做好吃又有營養

5樓:幹萊資訊諮詢

冬瓜做法如下:

健康雞肉丸子冬瓜湯做法:準備雞胸肉餡,雞胸切碎剁成肉餡,放入蔥末,薑末,蛋清,料酒,蠔油,香油,生抽,五香粉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多攪一會。冬瓜切塊煮一會。

準備香菜切碎備用,鍋裡放入清水,水微微開的時候調小火,用小勺做成肉丸下入水中。水開後撇去浮沫。放入冬瓜和肉丸一起煮約5-10分鐘。

放入適量鹽。放入白胡椒粉,關火後放入香菜,淋上適量香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橙汁冬瓜做法:冬瓜去皮洗淨,切成長條。鍋內燒開水,放入冬瓜焯至斷生。撈出過涼水,控水備用。將冬瓜放入保鮮盒,倒入濃縮橙汁,密封2-3天。

清燜翡翠冬瓜做法:冬瓜削皮去頂。削薄一點就是青白相間的條紋。

青色底部打上花刀,易熟。全部切好塊,下油煎,油裡撒點鹽。下薑蒜椒,加清水大火燜。

差不多快熟了就開啟蓋繼續燜,能保持冬瓜不變色不變形。不要太熟太軟,熟了就可以吃了。盛出裝盤。

肉末炒冬瓜做法:冬瓜去皮去瓤,切片(厚薄適度),切三角形。切好的冬瓜放容器裡,撒一勺鹽晃勻,放一邊醃漬。

蔥切丁,小蔥切碎備用。蒜剁成蒜蓉備用,涼鍋涼油放入適量肉末,**炒出一點油脂,放蔥繼續煸炒,滴幾滴老抽。倒入冬瓜繼續翻炒,冬瓜會出汁,我一般不加水,如果冬瓜很老,可以適量加一點水,冬瓜變軟後加入耗油和老抽,翻炒上色即可關火,加鹽調味,再加入蒜末,翻拌均勻。

出鍋裝盤撒小蔥,盛好公尺飯開動。

紅燒冬瓜球球做法:用挖球勺將冬瓜挖成球,油熱下入冬瓜球,炒到冬瓜球變色加入醬油,上色後加一小碗水燒到冬瓜熟,喜歡味精放點,大火收汁,撒上蔥花,枸子,裝盤既可。

冬瓜的營養價值及做法

6樓:向陽

冬瓜是常見的作為湯品的食材之一,其本身含有營養價值和功效也是比較可靠的,那麼冬瓜具有哪些營養和功效呢?做菜又有哪些做法,我帶你慢慢了解。

儘管不是很多人喜歡冬瓜,但是冬瓜的價值確實不低,常見可以是做成菜品,或者當做飲料都是不錯的選擇。同時了解其營養再選擇合理搭配的食材,冬瓜的營養價值體現會更加明顯的。

一、冬瓜的營養價值

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高血壓、腎臟病、浮腫病等患者食之,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

冬瓜味甘、淡、性涼,入肺、大腸、小腸、膀胱經;具有潤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腫,清熱祛暑,解毒排膿的功效;可用於暑熱口渴、痰熱咳喘、水腫、腳氣、脹滿、消渴、痤瘡、面斑、脫肛、痔瘡等,還能解魚、酒毒。

冬瓜內含蛋白質和大量維生素與礦物質,對護膚美白有不可忽視的作用。《本草綱目》認為用冬瓜瓢「洗面澡身」,可以「祛黑斑,令人悅澤白皙」;冬瓜仁能「令人悅澤好顏色」。

二、冬瓜怎麼做好吃有營養

冬瓜 + 香菇;可以降血壓、降血脂。

冬瓜 + 牡蠣;可以活血化瘀、軟堅散結。

冬瓜 + 甲魚;可以潤膚、明目。

冬瓜 + 鯉魚;可以清熱除濕。

冬瓜 + 雞肉;可以清熱利尿。

冬瓜 + 綠豆芽;可以清熱解毒。

冬瓜 + 紅棗;可以健脾養胃。

冬瓜 + 菠菜;可以利尿消炎。

三、冬瓜做法

冬瓜燉排骨

材料:排骨七兩,冬瓜一斤,鹽少許,白醋兩滴,雞精少許。

做法:1、排骨切件洗淨焯去血水,冬瓜帶皮洗淨切方塊。

2、先把排骨加昇純淨水、兩滴白醋電高壓鍋燉20分鐘,冷卻能開蓋(一定要放掉氣再開蓋哦,否則很危險的)再倒入冬瓜燉25分鐘(因為冬瓜燉久了容易成羹不成形),喝前加少許鹽、少許雞精再蓋上蓋燜會兒,喝時再開啟蓋即可。

冬瓜丸子湯

材料:冬瓜500克、五花肉250克、蔥10 克、生粉少許、鹽適量、味精適量。

做法:1、將冬瓜去皮並清洗乾淨,切成小方塊待用。

2、把剁碎後的五花肉,加入鹽與生粉,捏成肉丸。(不喜歡吃肥的,就用純精肉吧)

3、先將肉丸放置鍋中,並加入適量的淨水用小火燜煮。

分鐘後再將冬瓜放入,小火煮15分鐘,加入調料,撒上蔥花盛出即可。

好吃營養又健康的冬瓜,有什麼比較好吃的製作方法?

7樓:李樹的戀愛

冬瓜去皮去籽洗淨。切成大塊。小蔥洗淨切成蔥花。

鍋中熱油,加入冬瓜,煸炒到冬瓜邊緣微焦。加入生抽,老抽翻炒至冬瓜上色,然後加一小碗水炒勻後蓋上鍋蓋,燜煮至冬瓜到熟,然後加入蠔油,白糖翻炒均勻,開蓋大火燒製湯汁濃稠即可。

8樓:一葉小船

酥肉燉冬瓜:將新鮮豬肉切片,納如盆內調入料酒、薑蔥汁、少許鹽醃碼入味;雞蛋磕破,入醃碼之後的肉片盆內,拌勻,再加入澱粉調勻,油鍋上火待油溫四成之後,逐一下入裹上澱粉蛋液的肉片,炸至金黃色撈出即可,冬瓜去皮瓤不用,與胡蘿蔔同切片備用,燉鍋上火入鮮湯,加入主輔原料旺火燒沸,去浮沫轉微火慢燉至酥肉柔軟,調味即可。

9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冬瓜可以補充維生素c,有解暑的功效。可以試試冬瓜蒸蝦仁,醃好蝦仁,冬瓜切片擺好之後把蝦仁放入中間,然後澆上一層料汁,放入鍋中蒸熟就行。

10樓:介樂正楠

冬瓜湯既營養又健康,製作方法也比較簡單,把冬瓜切成厚一點的塊兒,放入盤中備用,用油炸過,放入清薑蒜,爆香之後加湯,放入冬瓜塊大約十分鐘即可。

11樓:小李美死了

我們可以把冬瓜洗乾淨,而且可以切成小塊,並且應該新增一些調味料,而且應該上鍋蒸煮,加入一些配菜,這樣就已經做好了非常好吃的冬瓜。

12樓:阿紫說星座

清炒冬瓜、冬瓜海公尺湯。冬瓜味道很清淡,清炒之後味道不錯。海公尺冬瓜湯味道鮮美,做法簡單。

冬瓜的營養價值

13樓:劍經業

食材簡介:冬瓜,又稱白瓜、枕瓜,果實呈球形或長圓柱形,皮深綠色或淺綠色,盛產於夏季,瓜熟之後在表面會有一層和冬天白霜一樣的粉狀物質,所以冬瓜由此得名。冬瓜按果實的大小可分為大果型和小果型品種,按照成熟的遲早有早熟種和晚熟種。

營養功效:冬瓜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質克,碳水化合物2.

4克,鈣20毫克,磷12毫克,鐵毫克。不僅如此,冬瓜還含有大量維生素、少量鉀、鈣、鈉、磷等微量元素,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加上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也相對較低,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幫助體形健美有重要作用。

另外,據中醫記載,冬瓜性寒味甘,能夠清熱生津、解暑除煩,在夏日服食尤為適宜。冬瓜中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所以常吃冬瓜,具有改善血糖水平、降低體內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等有重要作用。

常見做法:在日常生活中,冬瓜還有哪些常見的做法呢?

冬瓜燉排骨湯、香菇燒冬瓜、肉末冬瓜、清蒸冬瓜、冬瓜燜鴨、冬瓜羊肉湯等。

相同的食材,不同的烹飪方法,就能呈現出不一樣的美食,怎麼樣,心動了嗎,趕快學起來吧!

冬瓜怎麼吃營養價值高,冬瓜有什麼營養

1.冬瓜含vc較多,且鉀含量高,鈉鹽含量低。2.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3.冬瓜汁及冬瓜提取物能增加動物排尿量,減輕由昇汞引起的腎病病變程度,並具有顯著減少血清肌醉含量的作用。病理組織學顯示,冬瓜總氨酸 大劑量 冬瓜葫蘆素對昇汞引起的腎損傷均有較明顯的保護和阻斷作用。4.冬...

松露有哪些營養價值?如何做最好吃呢?

今天我們來一起聊一下松露都有哪些營養價值?怎麼樣做松露才最好吃呢?松露很多人都是第1次聽這個詞,其實松露是一種菌類,而且是一年生的真菌,它可以生長在櫟樹,橡樹和松樹下。松露的氣味非常的特別,而且封路還含有非常豐富的氨基酸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物質並且封路,沒有辦法人工培育,松露的產量非常的稀少,而且在歐洲...

冬瓜和什麼菜配上營養價值高些

一 冬瓜海鮮卷 取冬瓜500克 鮮蝦180克 火腿 北菇 西芹 紅蘿蔔 香菜適量,精製油 精鹽 味精 白糖等調味料,先將冬瓜切8釐公尺見方的薄片,鮮蝦切茸 火腿 北菇 西芹 紅蘿蔔切條待用,再將冬瓜片用滾水燙軟,將蝦茸 紅蘿蔔 西芹 北菇等分別在水中燙熟,然後將鮮蝦茸等各種原料拌入精鹽 味精 白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