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離婚嗎

2023-06-02 22:40:04 字數 1345 閱讀 3070

1樓:惠企百科

一般情況是不允許離婚的其實,哺乳期離婚有兩種方式:一是協議離婚,就是雙方簽訂好離婚協議,到婚姻登記機關登記離婚。二是訴訟離婚,就是雙方不能達成離婚協議,一方堅持離婚,就需要到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離婚。

根據 《婚姻法》第三十四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女方提出離婚的,或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不在此限。

另外,獲得哺乳期離婚賠償的條件:

當事人中的男性一方滿足以下條件之一的,女方在哺乳期離婚可以獲得賠償:

1、重婚;2、與他人同居;

3、家庭暴力;

4、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2樓:金玉

法律分析:女性在哺乳期內,原則上男方是不允許提出離婚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二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3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

哺乳期是可以離婚的。只是按照我國法律的規定,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中止妊娠後六個月,男方不得起訴離婚。這是出於對現實情況的考量,以及為保護婦女兒童利益,對男方的離婚請求權作出的合理限制。

在這一時間段內,男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法院不予受理或者駁回起訴。但這並不意味著哺乳期內夫妻不能離婚,因為法律並未禁止女方起訴離婚,如果雙方都願意離婚,也可以選擇協議離婚。在司法實踐中,如果男方存在特殊情況的,法院也會受理,比如女方懷孕分娩的嬰兒是與他人通姦所生,或者二人繼續共同生活會危及到男方的生命安全時,法院會受理男方的離婚請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二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4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嬰兒哺乳期可以離婚,協議離婚的,夫妻雙方可以去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但是如果是訴訟離婚的,哺乳期內男方不能起訴,必須由女方起訴離婚。但是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八十二條。

女方在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提出離婚;但是,女方提出離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確有必要受理男方離婚請求的除外。

哺乳期可以喝咖啡嗎?哺乳期可以喝咖啡

餵奶期間不建議喝咖啡。一項研究證明,哺乳期媽媽大量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也只有極少量的咖啡因會通過母乳進入寶寶體內,既不會影響寶寶的心跳,也不會影響寶寶的睡眠。但仍有一點需要注意,早產兒將咖啡因排出體外的速度要比足月出生的寶寶慢很多,所以為早產兒哺乳時媽媽最好控制咖啡因的攝入。有部分寶寶會對咖啡因產生...

哺乳期可以吃蔥頭嗎,哺乳期可以吃圓蔥嗎

哺乳期可以吃洋蔥。1 洋蔥中含有非常高的鈣離子,哺乳期的女性由於乳汁分泌過程中需要大量的鈣質,其骨鈣流失比較快,適當的吃洋蔥能夠補充鈣質,預防骨質疏鬆。2 洋蔥中含有植物雌激素類物質,能夠很好的預防骨質流失。3 洋蔥中含有的維生素c以及穀胱甘肽,能夠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有效的淡化妊娠期產生的 色斑。4...

哺乳期可以吃蒜苗嗎,乳哺乳期可以吃海參嗎

可以適量食用,蒜苗簡介 蒜苗,又叫蒜薹 蒜毫,是大蒜的花莖。蒜苗的辛辣味比大蒜要輕,加之它所具有的蒜香能增加菜餚的香味,因此更易被人們所接受。蒜苗的營養價值 蒜苗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 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膳食纖維,維生素a 胡蘿蔔素 鈣 磷 鐵 鉀 鈉 硒 鎂等營養成分。蒜苗的食用效果 降血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