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跑步鍛鍊嗎,哺乳期的媽媽,可以跑步嗎

2023-01-23 22:05:04 字數 3375 閱讀 8735

1樓:欣欣向榮

哺乳期應該是不能跑步鍛鍊的 ,這樣子跑步可能會傷害胎兒罷了。

我覺得跑步不行,,應該走路好了。

2樓:悟暖

可以的,要慢跑為好!

哺乳期的媽媽,可以跑步嗎

哺乳期可以去跑步嗎

3樓:網友

哺乳期間女性應謹慎跑步,因為哺乳期間女性的身體比較虛弱,但是也需要適當的運動來幫助恢復身體的健康,因此在跑步的時候應控制頻率和程度,避免頻率過高或者程度過於劇烈從而造成女性身體不適,不利於身體恢復。

哺乳期謹慎跑步的原因如下:

恢復體力。哺乳期女性適當跑步可以恢復體力,如果跑步的頻率控制在合適範圍,並且跑步不適非常劇烈,那麼便可以幫助女性恢復體力並且修復身形。

耗傷氣血。產婦生產後身體非常虛弱,不宜及早跑步,哺乳期女性如果沒等身體完全恢復好之後就會造成氣血虧虛,可引起身體不適,出現暈厥,低血糖,低血壓甚至貧血的現象。

哺乳期可以運動嗎?

4樓:心安是福

哺乳期間女性可以運動,但是哺乳期間女性的身體比較虛弱,應選擇適當的運動方式來幫助恢復身體的健康,因此在運動的時候要控制好頻率和程度,以免造成身體不適,損傷氣血,不利於身體恢復,也不能夠很好的給寶寶哺乳。

哺乳期運動的好處如下:

促進身體恢復。

哺乳期女性可以適當運動,運動過程中全身的氣血津液會執行,幫助身體恢復健康,同時能夠幫助女性恢復身形,還可以預防產後抑鬱症。

提高自身免疫力。

產婦生產後身體非常虛弱,很容易受到多種不良影響產生疾病,因此應適當運動來增強免疫力,以免生病,對母乳餵養的寶寶產生不良影響。

哺乳期是指產後產婦用自己的乳汁餵養嬰兒的時期,就是開始哺乳到停止哺乳的這段時間,一般長約10個月至1年左右。 哺乳期是指產後產婦用自己的乳汁餵養嬰兒的時期,就是開始哺乳到停止哺乳的這段時間,一般長約10個月至1年左右。 哺乳期不適合劇烈運動,因為運動產生的乳酸會進行乳汁,對寶寶不利,輕微的運動十到十五分鐘還是可以的。

意見建議:建議哺乳期期間多吃高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證休息。

5樓:網友

哺乳期可以做簡單的運動,有利於身體的恢復,不要輻度過大,要適可而止,否則會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6樓:卞綺煙

當然可以運動了,只要別做劇烈的,像瑜伽,慢走,都是不錯的運動佳選。

7樓:波羅密

哺乳期間可以根據自身的恢復情況,選擇一些輕柔的運動來促進身體的恢復。

哺乳期可以鍛鍊**嗎

8樓:王小點

產後過早做大量運動**,不利子宮**。在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的情況下,劇烈運動還會導致子宮下垂、肌肉韌帶鬆弛等,從而使女性提前「衰老」。哺乳期運動**要適度。

【擴充套件資料】

一、**小妙招

1、散步。剛剛生完寶寶不久,媽媽的身體比較虛弱,可以選擇散步,散步強度小,是最簡單最有效的鍛鍊方式,但是需循序漸進,有計畫的進行,媽媽剛開始時最好一次散步5到10分鐘,然後慢慢增加到每次散步30分鐘左右,最好每次增加的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一次一次的增加,要以媽媽習慣的頻率增加散步的長度。

2、仰臥起坐。

哺乳期媽媽進行仰臥起坐是比較好的減肚子的方法,仰臥於地面或者體操墊上,兩腿屈膝稍分開,大小腿成直角,兩手交叉抱於腦後,另一人壓住受試者雙腳,要求起坐時雙肘觸及兩膝,仰臥時兩肩胛必須觸墊,每分鐘僅做10次仰臥起坐,在上身與地面呈45度角的時候保持5秒鐘。

3、爬樓梯。

爬樓梯是一項很普遍的運動方式,對**也有著非常明顯的作用,上樓梯所消耗的熱量要比散步多4倍,比晨跑鍛鍊多80%,但是哺乳期媽媽在爬樓梯過程中要注意強度,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確定運動量,並經常進行適當的調整,最關鍵是要堅持。

4、和寶寶一起運動。

哺乳期媽媽和寶寶一起運動效果會很明顯,媽媽平躺,雙腿支起來,把寶寶放在肚子上,然後腰向上提,頂胯到最大程度,堅持到挺不住再放下,再挺,每次至少做30下,能很好的幫助哺乳期媽媽減肚子。

二、哺乳期**食譜。

1、鯽魚豆腐湯。

食材:鯽魚2條,豆腐1塊,食鹽5克,姜4片,香菜2根,白胡椒少許,色拉油適量。

步驟:(1)把豆腐切成薄片,用鹽水浸漬5分鐘左右,瀝乾。

(2)把鯽魚去除內臟,抹上黃酒,用鹽醃製10分鐘後將其放入鍋中煎黃。

(3)再加入蔥、姜和適量的水,大火煲10分鐘後轉小火煮30分鐘。

(4)最後再加入豆腐煮5分鐘,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和雞精,撒上一些蔥花。

功效:不僅能夠幫助下奶,常食還可增強抗病能力。

2、奶香紅豆。

食材:適量紅豆,酸奶,白糖。

步驟:(1)提前將紅豆浸泡一天,泡好後將其放進壓力鍋,注意不要把紅豆煮開花。

(2)把煮好的紅豆放入冰箱冷藏。

(3)把衝兌好的奶粉倒入冷藏好的紅豆裡即可。

功效:紅豆所含的營養物質超過了許多食品,如小麥、小公尺、玉公尺等。紅豆性平,味甘酸,無毒,有滋補強壯、健脾養胃、利水除濕、清熱解毒、通乳汁和補血的功能。

【參考資料】

9樓:阿亮體重管理

一般在停止哺乳之後三到六個月的時候,是產後減重的最佳時期,原因是這個時期內分泌會越來越正常,我們知道,肥胖跟內分泌環境關係密切,哺乳期的激素水平是不正常的,而且還有可能降低乳汁的質量,影響小孩子的身體發育。

10樓:瘦主角**諮詢

可以,但要注意, 由於運動中的乳酸會流入乳汁,對孩子產生不良影響,您最好在哺乳前運動,或者在運動後3~4小時哺乳。同時,做中低強度的運動。

11樓:小鹿叮叮紙尿褲

哺乳期間,媽媽最好不要進行高強度**,過分**,會導致乳汁質量不高,影響寶寶的發育。新媽媽自己帶寶寶這本身就是很好的保持體形的方法。

12樓:你是幸運星呀

哺乳期,最好不要劇烈運動**,劇烈運動會導致乳汁質量不好,影響寶寶的發育。不過可以做一些**操,瑜伽等運動,對**有很好的效果,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可以用amywish代餐**,飽腹感特別好,不用運動也可以輕鬆瘦下來,這也是我唯一用過一款最好的代餐。

13樓:海賊王集結號

哺乳期可以適當運動,練點瑜伽什麼的,強度不能太大,飯前還可以來一袋碧纖芙白芸豆粉,燃脂。

我現在是哺乳期,請問我可以運動**嗎

14樓:網友

可以通過運動的方式**。但是一定要注意運動強度。如果不會控制的話。可以考慮請乙個專業的教練。

哺乳期媽媽可以泡藥浴嗎,哺乳期的媽媽,可以跑步嗎

最好不要哦!泡藥浴和吃藥一樣,人體都可以吸收,只是途徑不一樣,藥浴是通過 吸收,可以入血,進而分布全身,有的藥物可以通過乳汁分泌,讓寶寶吸入,影響寶寶身體,所以建議哺乳期最好不要用藥,如果非要用,請仔細閱讀說明書,凡哺乳期慎用或禁用的都不能使用,希望!一般生完孩子以後,身體比較弱,再就是生育的時候下...

哺乳期時間多長,哺乳期有多長

生完小孩之後,女性就要給孩子餵奶,一般這段時間稱為哺乳期。但是小孩兒餵奶的時間比較長有些是六個月斷奶,有些也是一年多才斷奶。對於媽媽們來說,很難確定哺乳期的時間是多久,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女性哺乳期是多長時間。國家規定的,哺乳期是一年,嬰兒出生的時候算的,哺乳時候的假期,一般規定是為90天的產假,當然,...

哺乳期能喝茶嗎?哺乳期能喝茶麼

哺乳期盡量不要喝茶,雖然茶葉含有茶多酚,可以提高免疫力,但是茶葉含有大量的鞣酸,可以抑制鐵的吸收,加重貧血症狀。哺乳期胎兒消耗較多,而且產時常常有較多量的失血,所以哺乳期女性常常屬於缺鐵狀態。如果再喝茶會加重這種不良反應,所以哺乳期飲食上要多吃含蛋白質 含鐵 鈣等微量元素多的食物,比如各種肉類,瘦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