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換機油,一次一桶夠嗎?汽車機油一年換一次可以嗎

2023-06-02 21:55:03 字數 3140 閱讀 3568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1.一般而言,機油的消耗並不嚴重,足以度過兩個保養之間的週期,但是在夏天由於天氣炎熱,機油消耗量會比平日高一點。如果在日常的檢查中發現,機油內有雜質或汽油味,以及排煙呈現淡藍色,就表示引擎出了問題,機件可能異常磨損,趕快進廠檢修。

2.當您更換引擎機油時,可以順便檢查您的變速箱油,由於檢查過程較繁瑣,所以可以請經銷商的服務部門來處理。為了測量精確,必須將車排入空檔p,以怠速運轉,並將車停在平坦的地方,且油液必運轉至80℃~93℃的工作溫度。

3.油液過多或過少,都可能損害變速箱,油液過多可能會造成機件運轉阻力過大,或者使得變速箱油起泡變質而致機件不正常磨損。故當您檢查變速箱油時,務必測量精確。

4.當引擎冷卻下來,將加油蓋及儲油筒頂部擦拭乾淨,然後將方向機油蓋旋出,並且用無 纖維乾淨紙巾將油尺擦拭乾淨,然後再裝上鎖緊,鎖緊後再開啟抽出檢查油尺的油麵。 加註或更換油液,必須使用正確的動力方向機油,若使用不當,會導致方向機受損。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根據自己車輛的實際需求來新增機油,大部分車輛,4公升機油就夠了,也有的車輛需要公升機油。

3樓:abc一匡天下

那要看汽車機油的用量多少了有的汽車一桶是不夠的。

汽車機油一年換一次可以嗎

4樓:公尺格說娛樂

車主如果一年所行駛公里數比較少,可以選擇一年更換一次機油;如果一年所行駛公里數比較多,控制在一年更換兩次,從而保證發動機的正常運轉和內部清潔。

在城市駕駛中,紅綠燈和堵車導致汽車長時間怠速或者走走停停,經常在低於8km的短距離內行駛,開車上班,但到單位車還沒熱。這些就屬於非一般的「耗損性駕駛」。這種「耗損性駕駛」會導致發動機內出現大量積碳,從而影響到發動機的壽命。

像這種「耗損性駕駛」,建議把機油更換里程縮短20-30%。通過縮短更換里程的動作,來清洗掉發動機內的積碳,保證發動機的正常執行。普通礦物沒提前到3500-4000公里一換,半合成機油提前到5500-6000公里一換;全合成機油則提前到7500-8000公里一換。

如果車輛是渦輪增壓發動機,就必須要使用全合成機油,因為渦輪增壓工作時是高溫和高轉速,對機油的潤滑要求很高,所以必須要使用全合成機油。如果是自然吸氣發動機,可以使用全合成或者是半合成機油。

5樓:網友

不建議一年換一次機油。發動機在執行過程中,會產生一些雜質,長時間不更換機油,機油中的雜質較多,會影響正常的潤滑和使用效果,建議車主及時的更換機油,避免因汽車機油影響發動機的潤滑,在日常駕駛過程中,也要及時檢查機油的使用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打長效的機油,可以最長一年,或 一萬五千公里更換。

普通機油堅持不了這麼長時間。

7樓:日用技巧

汽車機油到底多久換一次最合適?別糾結里程,這2點才是最重要的指標。

8樓:匿名使用者

日系車基本上都可以,其他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可以的最多半年換一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年行駛多少公里?

汽車用機油必須半年換一次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的更換週期主要是看使用機油的型別,機油的型別分為普通,半合成,全合成 。

一般普通礦物油更換週期最好是半年或5000公里,滿足任一條件就要去更換。半合成機油可以稍微將公里數放長一些,7500公里左右考慮更換。至於全合成的機油,因為抗氧化性較好,一般標註的都是一年或1萬公里,任一條件滿足就需要更換。

12樓:化工儀表交流

按車輛保養手冊的規定即可。

1.一般半合成或礦物油的更換週期以5000-7500公里為一週期,全合成的油可以到8000-10000公里時再更換,每次換機油時應一併更換機油濾清器。過早地更換機油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而延長換油時機則會造成發動機早期磨損和積碳產生,油品也會隨時增加而氧化失效。

2. 新車及剛剛大修完的車輛最好在2500公里左右時就更換機油,這樣有利於更好地清除發動機在磨合期內產生的金屬碎屑。

加註機油時,要注意機油的量不可太多或太少,應在油尺的「低」位與「滿」位之間,油麵過低會導致油壓不足;油量太滿則會增加曲軸連桿的運轉阻力,並加快燃燒室積碳的形成。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14樓:阿狸妙招

汽車應該多久換一次機油?還好知道的早,立馬提醒身邊人,要重視。

15樓:凌風鑰端

太極您好:關於您諮詢的問題,針對於個別用車頻率不高的消費者而言,最好做到半年更換一次機油機濾。例如銳志這款車,4s店建議您每間隔5000公里更換一次機油機濾,而您行駛5000公里需要7個月的時間,這時您就不要在以行駛里程為準了,最好就是按半年的週期去保養車輛。

機油多久更換一次,汽車機油應該多久更換一次?多少公里更換最好?

到達機油的使用週期或者行駛里程達到5000公里時就該換了。一般礦物質機油的使用週期是半年,半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九個月,全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一年。當機油開啟包裝加入到發動機裡面後,不論發動機運轉與否,在經過一段時間後,空氣中的氧氣就會與機油中的新增劑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使機油的保護作用減弱或消失。所...

汽車不經長開多久換一次機油,汽車的機油需要多久更換一次?

公里數不到,就最少一年換一次。半年多能換一次最好。這乙個要看車輛的使用機油燈的型別。全合成機油一般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一般是75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礦物質機油一般是5000公里或3個月更換一次。不經常動的,建議半年更換一次機油 一般來說,新車的第一次機油在2000公里內更換...

汽車機油多久更換一次合適?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 8個月更換一次。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機油五千公里更換一次,波箱油六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是手動變速箱的話,三萬公里更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