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多久一換?

2023-03-12 01:10:03 字數 1687 閱讀 8984

1樓:婁寄竹趙妍

如果是礦物油,最好三個月左右換一次,如果是全合成油可以一年換一次。正常保養換油在保養手冊上都有,不過基本上日本車是5000公里保養,大眾和奧迪是7500公里保養,寶馬和賓士是10000公里保養。

2樓:充曼華理儀

汽車換機油應以行駛里程更換的,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8000琺10000公里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5000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載電腦會告訴你機油壽命,正常5000-7000公里一換。如果車子開不到5000公里的話,半年一定要換。這才是最正確的。

正常保養五千公里換機油(含機油濾芯)一次每一萬公里換一次空氣濾芯一萬五千公里換一次燃油濾芯。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5樓:蘇州凡人

一般一次週期不超過半年,或者德國車7500公里-10000公里一次。年份老的車,稍微勤快點5000公里一次也是可以的,但是切記不要被維修店或者4s忽悠做什麼發動機清洗或者油路清洗之類,因為年份比較久,積碳嚴重,洗了沒排乾淨很容易導致發動機異常,最後受罪的還是自己,4s是不會負責賠償的。

6樓:非一般網民

更換機油的週期,乙個是看里程(5000km、7500km或10000km,具體視使用的機油級別,看樓主的情況,應該是全合成機油,10000km沒問題),乙個是看時間(半年),以先到的為準。使用再高階的全合成機油,到了半年以後也要換了。望。

7樓:愛車駕道

機油更換時間怎麼確定,要看具體用了什麼型號的機油。

8樓:茅振華殳裳

人們常說:車子應該定期換機油。但到底多久換一次算是定期呢?

基本上,每一部車子的手冊中,都會清楚地寫著。過去的標準是每5000公里,但是近年來,汽車製造商不斷地開發研究,希望引擎的構造能改進,延長需要定期保養和換機油的時間。

9樓:30秒懂車

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7月份換。畢竟開得少。但時間太長也不行,油也會變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賓士10000公里/12個月一換,前提是換全合成的。

12樓:風之啟氏姑飾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

13樓:金橙果

一般5000km一換。

有些貴重車一般10000km一換。

14樓:匿名使用者

5000公里一換 10000公里記得要換一次空濾。

汽車不經長開多久換一次機油,汽車的機油需要多久更換一次?

公里數不到,就最少一年換一次。半年多能換一次最好。這乙個要看車輛的使用機油燈的型別。全合成機油一般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一般是75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礦物質機油一般是5000公里或3個月更換一次。不經常動的,建議半年更換一次機油 一般來說,新車的第一次機油在2000公里內更換...

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換下來的機油可以二次在利用嗎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 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 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 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

機油多久更換一次,汽車機油應該多久更換一次?多少公里更換最好?

到達機油的使用週期或者行駛里程達到5000公里時就該換了。一般礦物質機油的使用週期是半年,半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九個月,全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一年。當機油開啟包裝加入到發動機裡面後,不論發動機運轉與否,在經過一段時間後,空氣中的氧氣就會與機油中的新增劑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使機油的保護作用減弱或消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