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樹和漆樹很難區分,那有沒有一眼就能分辨的方法?

2023-06-02 21:50:05 字數 2244 閱讀 5027

1樓:陽陽小答主

能區分出他們的區別就是香椿樹它的花是白色的,而漆樹它的花是黃綠色的。

2樓:汪小喵

首先,它們的科和屬是不同的。前者是漆科的落葉樹,後者是楝科的香椿。其次,兩者外觀不同。

前者高20公尺,奇數羽狀複葉,黃綠色花朵。後者樹皮粗糙,甚至羽狀複葉,花白色。另外,他們的習慣不同。

前者耐寒,後者喜歡溫暖的氣候。

3樓:帳號已登出

肯定是有的,香椿樹的味道比較香,漆樹是沒有味道的,它的味道是非常臭的。

和香椿樹相似的樹叫什麼樹

4樓:咖啡素食

和香椿樹相似的樹叫臭椿樹。臭椿樹和香椿樹在植物分類學中都屬於被子植物門,無患子目。不過香椿屬於楝科,臭椿屬於苦木科。

從葉子上粗略來看,它們極為相似。最簡單的鑑別方法是摘一片葉子,然後聞氣味。香椿樹有一種很濃的香味,而臭椿則有一股很濃的怪臭味,這也是它們名字的由來。

臭椿樹幹通直高大,樹冠圓整如半球狀,頗為壯觀。葉大蔭濃,秋季紅果滿樹,雖葉及開花時有微臭但並不嚴重,故仍是一種很好的觀賞樹和庭蔭樹。在印度、法國、德國、義大利、美國等國常作行道樹用,頗受讚賞而稱為天堂樹。

中國用作行道樹的則不多見,但在北京民居四合院中則多見。因它具有較強的抗菸能力,所以是工礦區綠化的良好樹種。又因它適應性強、萌櫱力強,故為山地造林的先鋒樹種,也是鹽鹼地的水土保持和土壤改良用樹種。

本種在石灰岩地區生長良好,可作石灰岩地區的造林樹種,也可作園林風景樹和行道樹。

漆樹和香椿的區別,香椿樹和椿樹有什麼區別

5樓:生活小常識

1.漆樹和香椿是兩種植物。

2.第一它們的科屬不同,前者是漆樹科漆屬的落葉喬木,後者是楝科香椿屬的喬木。

3.第二它們的外形也不同,前者有20公尺高,葉子為奇數羽狀複葉,花黃綠色,後者樹皮粗糙,葉子為偶數羽狀複葉,花為白色。

4.另外它們的習性也不一樣,前者的耐寒性強,後者喜歡溫暖的氣候。

怎樣分別香椿樹和臭椿樹?

6樓:老耆

香椿偶數羽狀複葉;臭椿葉為奇數羽狀複葉。臭椿基部偏斜,截形或稍圓,兩側各具1或2個粗鋸齒,香椿沒有。上圖香椿,下圖臭椿,看葉柄處,區別明顯。

香椿樹和紅椿樹一樣嗎

7樓:知識青年

1、分布範圍不同。

香椿樹分布在我國吉林、遼寧、陝西、湖北等地有分布有柞木,橡木是殼斗科,不同科,易混淆。

而紅椿樹分布在中國海南、廣東、福建以及越南等地。

2、生長習性不同不同。

紅椿屬陽性深根性樹種,性喜溫暖,不耐庇蔭,適應幅度較大,既耐熱又能忍受短期的霜凍,但耐寒性不如香椿,但也有一定的適應幅度,垂直分布在海拔300~2600m,分布區的年平均氣溫在15~22℃,極端最低氣溫-3~-15℃。

香椿樹對土壤要求不嚴,在乾旱貧瘠的山坡能正常生長,喜深厚、肥沃、濕潤、排水良好的酸性土或鈣質土,尤其在土壤比較濕潤而肥沃的黃壤或黃棕壤山地或溪澗旁的水濕地生長良好;多生於低山緩坡谷地闊葉林中。

3、主要價值不同。

香椿樹大量應用於裝潢材、地板材等。白橡、紅橡的切片也是生產帖面化膠合板的理想用材,其花紋也有直紋和橫紋的區別。

隨著現代木材加工技術的發展,木材的烘乾防蟲工藝已經得到較大的進步,橡木如今已經廣泛應用於家具,木地板等居家裝潢。但由於成材周期長,全實木的家具**依舊不菲。

而紅椿樹的木性極為穩定,不管寒暑都不變形、不開裂、不彎曲,有一定的韌性,適合作各種異形家具,如三彎腿,其彎曲度很大,惟黃花梨木才能製作,其他木材較難勝任。黃花梨的主要產地是海南島,自然資源已近枯竭,已無天然林。

8樓:貞觀之風的春天

香椿樹:

香椿是高大的喬本樹木,原產中國,香椿樹適應性強,南方北方都可栽植,喜光照不耐陰,對土壤要求嚴。主要繁殖方法以播種為主。

樹種採集應在頭年10月間蒴果的果皮黃褐色時,採收蒴果收集種子,來年3月中旬下種,條播。為適應市場需求,大棚栽培矮化管理,椿芽可提早上市20多天。

紅椿樹:紅椿,別名紅楝子、紅椿為中國珍貴用材樹種之一,有中國桃花心木之稱。國家ⅱ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

紅椿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另其樹幹通直,樹冠龐大,枝葉繁茂,可片植或叢植於山坡、溝谷、林中、河邊、村旁,也可植於城市道路兩側做行道樹或庭蔭樹。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可都叫做香椿,只是品種有差異。香椿與臭椿是兩種植物。

漆樹火炬樹椿樹如何區分

是的,漆樹 火炬 香椿 臭椿的葉片全是羽狀複葉,但它們的最大區別是果實,其種形態特徵 顏色 大小等均不同。在秋季只在漆樹 火炬的葉片呈紅色,而且艷麗 香椿 臭椿的葉片變色不明顯,只呈黃色變化。火炬與漆樹均為漆樹科植物,而香椿則為楝樹科 臭椿為苦木科。火炬是最好區別的,其火炬般的果實成熟後經久不落。奇...

香椿樹可以養在室內嗎,香椿樹怎麼養

香椿樹一般都是室外養種,現在有在大棚種植的!可以提前上市,賣個好價錢!香椿樹怎麼養 盆栽香椿能放家裡嗎 盆栽香棒不能放在家裡種植,放在陽台種植有利它的正常生長。香椿芽為楝科香椿屬。落葉喬木。溫帶 帶樹種。喜光,苗期稍耐蔭。因盆栽香椿味道陽性喜光長期放在室內容易引起生長不良,出現徒長枝細葉黃,放在室外...

如何種植香椿樹,香椿樹應該如何種植?

一 盆栽香椿的栽培技術。盆栽香椿的栽培方法有很多種,播種 分株 根插 扦插等都是可以的。播種我們是常用的栽培方法,今天我們也就介紹一下播種栽培。1 播種。購買優質的香椿種子,為了使其盡快發芽,我們要進行催芽處理。放到溫水中浸泡5個小時左右,再用溫水清洗乾淨,然後均勻的撒到準備好的盆 中,上面蓋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