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多久更換一次,汽車機油應該多久更換一次?多少公里更換最好?

2022-02-27 15:03:02 字數 5533 閱讀 2523

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到達機油的使用週期或者行駛里程達到5000公里時就該換了。

一般礦物質機油的使用週期是半年,半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九個月,全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一年。

當機油開啟包裝加入到發動機裡面後,不論發動機運轉與否,在經過一段時間後,空氣中的氧氣就會與機油中的新增劑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使機油的保護作用減弱或消失。所以,機油到達一定的時間後,必須換掉。

在實際使用中,還要根據具體的使用情況進行調整。比如說經常在城市擁堵路口下低速行駛、經常短途、低溫行駛,當地的燃油質量不佳等,這些情況下要適當縮短機油更換週期;如果經常處於良好的路況,發動機更多的工作在經濟轉速下,這種情況下可以使適當的延長機油的更換週期。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一般機油更換週期是5000-10000公里之間或半年到一年之間,在購買汽車時的附帶三包憑證上,都會有推薦保養週期,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按時更換機油

3樓:大超說車評車

汽車機油正確的更換時間

4樓:愛車駕道

機油更換時間怎麼確定,要看具體用了什麼型號的機油。

5樓:2202汽車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

6樓:幸福快樂

那要看你用的什麼品質的機油。礦物質機油大概五千公里更換,半合成機油八千公里更換,全合成機油建議一萬五千公里更換一次。我的車就是這樣。

7樓:

一般來說是半年更換一次 如果使用車輛的行駛過程中 走的那些路是比較複雜的話 就可以提前更換 因為要根據你的里程數來做那個判斷的 一般來說5000km左右就需要進行保養啊 不過用一些標號比較高的機油就是比較好的全合成機油的話 就可以延長保養週期

8樓:莫卓滿雁蓉

1、全合成機油在行駛8000-10000公里後更換,半合成機油5000-8000公里後更換,礦物油最不要超過5000公里,長時間不使用的車輛一般6-8個月更換一次機油。

2、一般來說,機油可以分為三大類:礦物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其中礦物機油的品質相對較差,而全合成機油的品質相對較好。

汽車機油應該多久更換一次?多少公里更換最好?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要看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長時間機油不換會導致機油變質潤滑效果降低,發動機工作時內部部件無法得到潤滑,會導致發動機內部部件磨損,減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10樓:豐源環保機電

汽車機油更換週期。要根據使用的機油等級來確定。

如果是全合成機油,可以一萬公里(或者一年)保養一次。具體以哪個先到為準(下同)。因為全合成機油,新增了多種新增劑,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衰減能力。所以更換週期比較長。

如果是普通的礦物油,那麼更換週期建議五六千公里(半年左右)保養一次。因為礦物油屬於比較低端的入門級機油。其抗氧化衰減能力相對於合成機油比較弱。所以保養週期需要縮短。

如果是半合成機油。建議七八千公里(或者九個月左右)保養一次。顧名思義,半合成機油的潤滑效果和抗氧化衰減能力介於全合成和礦物油之間。所以保養週期也介於二者之間。

11樓:莉香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汽車機油一般5000公里就該換了。機油的***壞,對發動機工作環境的影響比較大。發動機在高溫環境工作,一直不停的重複機械摩擦運動,機油在這個工程中起著降溫、潤滑、清洗的作用。

時間長了以後,機油中的雜質就多了,效能隨之下降。

結合國內油品質量,可以在8千公里左右的時候更換機油,這個時間是比較合適的。但是,8千公里換機油,也不是適用於所有情況。機油質量不同、行駛道路路況不同,更換時間是有浮動的。

全合成機油的使用壽命最長,使用全合成的話,一般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半合成機油則可以8000公里更換。普通礦物油建議提前一些。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1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機油更換一般首保2500公里/3個月,定期保養5000公里/6個月更換。

13樓:齊春傑

首先看你使用的是半合成機油,需要5000公里半年更換一次,全合成機油,需要10000公里或一年更換一次。如果是礦物質機油需要3000公里更換或3個月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5000公里,或者半年換一次,基本也是這個標準做一次保養的。

15樓:韋永祥

機油的更換週期取決於用什麼機油,全合成機油10000公里更換,半合成機油7500公里更換,礦物油5000公里更換即可,希望能幫到你

16樓:星空夏de仰望

看保養手冊,時間是半年,公里數看你用什麼機油,好的全合成機油可以行駛一萬多公里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次新車,2000公里以內,以後4000-6000就行。除了里程 還有很多因素,比如路況,空氣狀況,城區開的多還是高速開的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機油如果用好機油,經常跑長途可以5000一換,不經常跑長途可以8000一換。

1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真是教科書式的答案。

其實機油的更換時機與里程與汽車車況、駕駛環境和習慣等都有關係的,有經驗的就根據機油尺檢查機油質地,確定更換。

通常情況下,車況好,環境好(少煙塵、灰塵土等)的家用車更換頻次可以放緩,過載車, 車況差、環境不好的,需要適當提高頻次。

另外,5000公里/半年(先到為準)換一次這個資料有些保守了,家用車不要換那麼頻繁的。

汽車機油應該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20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要復看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制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bai全合du

成,半合成,礦物質機zhi油。dao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長時間機油不換會導致機油變質潤滑效果降低,發動機工作時內部部件無法得到潤滑,會導致發動機內部部件磨損,減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2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道抄定期更襲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2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機bai油更換週期,一般在在新車說du明書上都規zhi定了的,這個dao週期是機油的最長更換周回期,關於全合成機油

答更換週期,每5000公里~10000公里換一次機油,如果汽車使用頻次少,那就按時間來換,可以每兩年換一次。

另外合成機油主要分為全合成和半合成機油,二者最大差別在於:全合成機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全合成機油比半合成機油具有以下特點:

1、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效能;2、有更長的換油週期;3、適合更惡劣的車況。

23樓:蓋寄雲騫

機油到bai底跑多少公里換呢du?yacco歐洲機油zhi品牌給大家簡單dao總結一下換油的週期時內間和里程:

時間:全容合成油6-9個月;

里程:如果你是天天堵車或風沙或高溫或寒冷地區:

半合成油盡早選擇在6000公里內更換

全合成油盡早選擇在8000公里內更換

新車首保:

在要求更換里程期限內,能早換就早換,盡量提前20%更換期限!因為第一次機油裡面全是金屬碎屑,對密封器件危害很大,尤其是帶渦輪的車型,對渦輪軸的密封損害很大。

二保更換機油:

首保後,能早換就早換,盡量控制在要求更換期限內。這也是需要清理殘餘金屬碎屑的原因。從第三次開始,就可以按照上述的里程數或時間進行更換了。

另外:普通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的區別不僅僅在更換里程上,它們很多效能都不一樣。有著巨大的差別

24樓:劍秀芳戲茶

我介紹四種鑑別機油:

1、聞味抽機油尺湊近鼻聞聞若極強酸臭味說明機油已經變質應該更換

2、手捻取舊機油用拇指與食指反覆研磨質量手潤滑性、磨屑少、磨擦雜質粘性差甚至發澀應該更換

3、辨色取張乾淨白濾試紙(用點面巾紙)滴數點舊機油紙待機油滲漏質量機油粉末、用手摸幹光滑且黃色浸潤帶清晰呈深黑褐色雜質應該更換

4、光照取機油尺高舉45度光照觀察機油油滴清晰看油滴磨屑末良若磨屑末應該更換

25樓:愛車駕道

機油更換時間怎麼確定,要看具體用了什麼型號的機油。

26樓:2202汽車

機油,bai即發動機潤滑油,能對發du動機起到潤滑減磨zhi、輔助冷卻降溫、密封dao防版漏、防鏽防蝕、減震權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機油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基礎油是潤滑油的主要成分,決定著潤滑油的基本性質。

27樓:之付友麥培

看汽車的使用說明來書或保修手冊,自一般是在保修手bai冊裡有詳細說明,du現在很多新zhi出的轎車都是7500公里6個月(以先到

dao為準)保養換油一次,以前的轎車是5000公里6個月保養一次。現在還有少部分車是10000公里、15000公里保養換油一次的。北汽福田生產的拓陸者皮卡(柴油康明斯發動機),首次保養是10000公里,之後是每隔20000公里保養一次,所以要看看您的保修手冊也能確定。

28樓:項夕嘉亥

如果你換了一般的copy機油的bai話是5000公里數換一次du

,對車子就比較好些。我zhi去保養的話,就是dao換比較普通的機油,然後隔換三次機油就加一支那個德國的普羅菲抗磨劑來防止發動機的磨損,感覺上挺不錯的。常常在那個正骨醫院後面的保養店做的,各個車友們可到那裡看看。

那裡師傅也挺好的

汽車機油多久更換一次合適?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 8個月更換一次。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機油五千公里更換一次,波箱油六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是手動變速箱的話,三萬公里更換一...

汽車不經長開多久換一次機油,汽車的機油需要多久更換一次?

公里數不到,就最少一年換一次。半年多能換一次最好。這乙個要看車輛的使用機油燈的型別。全合成機油一般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一般是75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礦物質機油一般是5000公里或3個月更換一次。不經常動的,建議半年更換一次機油 一般來說,新車的第一次機油在2000公里內更換...

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換下來的機油可以二次在利用嗎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 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 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 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