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機油多久換一次,換下來的機油可以二次在利用嗎

2021-08-14 02:48:55 字數 4931 閱讀 8334

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很多朋友們,對於多久要換一次機油,聽到過很多說法,有說5000公里的、有說10000公里的,也有說三個月、半年換一次的。我們去4s店問、問身邊朋友、還有到網上查,說法都不一樣,到底聽誰的?

機油相對於汽車,就如同血液相對於人體一樣,發動機就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工作中,活塞運動會產生摩擦,汽油在汽缸中爆燃,在發動機中的溫度會高達600℃,同時也會摩擦產生金屬顆粒等廢物。

發動機在這個極端惡劣的環境下工作,機油就起到了潤滑、降溫、清洗發動機摩擦產生的贓物的作用,保障發動機的正常運轉,延長發動機的壽命。所以機油對於發動機正常運轉和延長使用壽命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但機油不像血液有自我淨化作用,時間一長,機油會夾雜各種廢物,需要放出來,所以要更換新的機油。很多人告訴我們5000公里換一次或者半年換一次機油,這兩個指標,哪個先到就先按哪個。

比如,我們5000公里到了,哪怕只開了兩個月,也要去做保養。如果半年到了,哪怕只開了3000公里,也還是要去做保養的

有時我們會從身邊的老司機們口中聽說的時間和公里數,會高於這兩個。因為廠家定的這個保養時間,常常會考慮到各種複雜的氣候、不同的駕駛習慣,還有複雜的路況,所以他們定出來的這個就相對比較保守。

我們有些朋友就會有一種糾結,想盡可能把機油充分利用,換早了,感覺會浪費。換晚了,又害怕對車子發動機不好。我只能說,你可真是個合格的經濟適用男,嫁給你過日子是再適合不過的呀。

如果4s店,給出相對保守的換機油時間,有些人就會認為,「他們是不是要賺我錢呀」等等。

在這裡建議大家,新買的車子,首次保養可以提前一些,因為發動機在首保之前,是處於首個磨合期,這第一鍋油裡面全是金屬碎屑,對密封器件危害很大,尤其是帶渦輪的車型,對渦輪軸的密封損害更大,早些做保養把它們「放」出來,對發動機絕對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那麼我們反過來再說一說,他們到底是怎麼定這個5000公里,這個演算法是怎麼算的。在解釋這個5000公里之前呢,請各位呢先忘掉這個5000公里這個數字。我們的發動機的保養是按照實際的運轉時間或者叫安全運轉壽命來進行計算的。

也就是說,機油加到發動機中,有一定的運轉時間限制的。只要我們車子打著火,發動機就在運轉,就會有機油進入發動機開始工作,哪怕我們車子不向前開,沒有產生公里數,發動機也在計算運轉時間。

我們加進發動機的機油分為礦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三類,這三類機油保障發動機的運轉時間也不同。

像咱們普通的礦物油,一般情況下它的運轉時間是100小時,而全合成的機油,***一些,運轉時間是礦物質油的一倍,是200小時。我們按照平均時速來算一下,如果是在城市開車的話,平均時速30公里/小時,再乘以100小時的話,就是3000公里,30公里/小時乘以 200小時的話就是 6000公里。當然,如果路況好一點,平均速度能開到60公里/小時,那一次機油就可以開到6000公里到 12000公里了。

所以,路況對換機油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像如果在我們的「首堵」北京,紅綠燈和堵車非常多的的情況下,汽車長時間怠速或者走走停停,經常在低於10km的短距離內行駛,開車上班,但到單位車還沒熱。有可能你的車子開1000公里就要去換機油了。還有些城市的風沙、霧霾這些不是特別好的天氣比較多,也會降低我們的車子的行駛里程,不清潔的空氣進入發動機和油混合一起燃燒,燃燒不充分,產生的廢物增多,機油的清潔負擔就會增大。

這些就屬於非一般的「耗損性駕駛」。這種「耗損性駕駛」會導致發動機內出現大量積碳,從而影響到發動機的壽命。

這種情況下,為了保障我們發動機更長的壽命,我建議大家把機油更換里程縮短20%-30%,這個是參照保養手冊和購買的機油本身給的建議。通過縮短更換里程的動作,來清洗掉發動機內的積碳,保證發動機的正常執行。

普通礦物沒提前到3500-4000公里換一換;

半合成機油提前到5500-6000公里換一換;

全合成機油則提前到7500-8000公里換一換。

那我們開的路況、環境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呢,還得需要我們自己來判斷。

3樓:斜陽紫煙

一般是5000-75000公里或半年換一次。廢機油中含有大量雜質所以沒有二次利用價值。

不同的車及廠家更換機油的時間及里程不同。有人建議15000千公尺換機油。

4樓:狗與假友丶

你好,車輛上次更換機油,剩餘的機油可以二次使用的,沒有任何問題,因為機油正常情況下的質保期是在兩年左右

5樓:

多久換一次機油,要根據你的車況,路況和不同的機油等各種因素決定,我建議你正常情況下五千公里更換一次就可以,勤換機油沒壞處,對發動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換下來的機油各種效能已經不好了,不能再用了。

6樓:

機油的保養週期:礦物油是5000公里或半年、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個月、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一年,先到為準;

換下來的機油是要被國家指定的部門**做廢物處理的。

7樓:靜丫頭

二手的車子,不太確定你的車子本身的行駛里程數以及在買回來時機油有無換過。一般機油都是5000-10000km換一次,或者1年換一次。

在換機油的時候必須把機油濾清器一併換掉,選擇正規渠道大品牌的機油濾清器可以更好的保護你的車子。我用的品牌是馬勒。

換下來的機油不可以二次利用,因為換下來的機油除了有雜質的問題,還有機油使用一段時間h之後是會變質的,這也是及時沒有開到里程數,但是到一定的時間也需要把機油更換掉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本田飛度換機油的週期根據你使用的機油類別來決定的,不同的機油更換週期不一樣,礦物質的機油比較短,5000公里,且優質還差,影響動力,最好還是用好一些全合成的機油比較好,我自己的車使用的是好的pao全合成機油,油質很好,是德國進口的gt機油,它的更換週期是15000公里了,算是機油中的超長待機了,並且動力也很不錯,機油效能衰減時間也在1w公里之後。你講的機油能否二次利用,答案是否定的,換下來的機油本來就很髒,再次利用只會傷害發動機,換下來的廢機油一般被油販子收購走。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汽車機油應該多長時間更換一次?

10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要復看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制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bai全合du

成,半合成,礦物質機zhi油。dao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長時間機油不換會導致機油變質潤滑效果降低,發動機工作時內部部件無法得到潤滑,會導致發動機內部部件磨損,減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道抄定期更襲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12樓:小華子啊

機油抄多久應該換一次,不單只是機油,機油格好壞決定的,這還跟使用的環境空氣質素、發動機密封性、空氣濾清質量、燃油油品質量等多方面因素有關,最好能做到定期檢查機油油品情況。

最靠譜的方法就是根據車輛使用手冊上面的建議時間更換,因為這個建議已經是最保守的,只要在油料更換週期結束之時或在這之前更換機油就沒什麼問題。很多時候4s店給出的保養時間會比車輛使用手冊的時間要短,有很大程度是4s店要靠售後賺錢,這無形中就造成車主的浪費。

如果找不到車輛的使用手冊,或者車輛已經用了有段日子,也不必擔心。轉速貼心地為你設定了張**,可以根據下表的建議來更換機油。以下是自然吸氣發動機機油更換指南:

如果你的是渦輪增壓車型,則需選擇半全合成或以上的機油品種,而且使用里程應該適當縮短20%。

13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機bai油更換週期,一般在在新車說du明書上都規zhi定了的,這個dao週期是機油的最長更換周回期,關於全合成機油

答更換週期,每5000公里~10000公里換一次機油,如果汽車使用頻次少,那就按時間來換,可以每兩年換一次。

另外合成機油主要分為全合成和半合成機油,二者最大差別在於:全合成機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全合成機油比半合成機油具有以下特點:

1、全合成機油有更好的高低溫效能;2、有更長的換油週期;3、適合更惡劣的車況。

汽車不經長開多久換一次機油,汽車的機油需要多久更換一次?

公里數不到,就最少一年換一次。半年多能換一次最好。這乙個要看車輛的使用機油燈的型別。全合成機油一般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一般是75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礦物質機油一般是5000公里或3個月更換一次。不經常動的,建議半年更換一次機油 一般來說,新車的第一次機油在2000公里內更換...

機油多久更換一次,汽車機油應該多久更換一次?多少公里更換最好?

到達機油的使用週期或者行駛里程達到5000公里時就該換了。一般礦物質機油的使用週期是半年,半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九個月,全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一年。當機油開啟包裝加入到發動機裡面後,不論發動機運轉與否,在經過一段時間後,空氣中的氧氣就會與機油中的新增劑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使機油的保護作用減弱或消失。所...

汽車機油多久更換一次合適?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 8個月更換一次。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機油五千公里更換一次,波箱油六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是手動變速箱的話,三萬公里更換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