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到底是半年換一次機油還是按里程?為什麼呢?

2023-06-25 23:25:02 字數 5685 閱讀 8721

1樓:通達且溫厚的君子蘭

機油的更換時間和里程數一般是半年或5000公里就要更換一次,一般礦物油的使用週期是半年,半合成油的使用週期是九個月,合成油的使用週期是一年;當機油開封加入發動機後,無論發動機是否運轉,經過一段時間後,空氣中的氧氣會與機油中的新增劑發生反應,從而使機油的保護作用減弱或消失。

機油達到一定時間後,必須進行更換;在實際使用中,還要根據具體使用情況進行調整。例如,經常在城市擁堵的路口下低速行駛,經常短途、低溫行駛,當地燃油質量不好,這些情況應適當縮短機油更換週期;如果經常在良好的路況下,發動機多以經濟速度工作,這種情況可以適當延長機油更換週期。也可以看到,兩年沒有保養的車主過快地去修理廠更換機油,這對車輛發動機是一種嚴重損害,會縮短汽車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究其原因是車主對保養和換油週期的誤解。

面對類似的問題,還有乙個版本,那就是車輛使用頻率高,跑得多,超過了換油的里程數,但還沒有到換油的時間,我們能不能按照換油的時間來保養車輛?其實這兩種情況都不好,修理工一般在保養更換機油的時候,會給出車輛的里程數和時間,下次保養換油的時間和里程數是哪個先來保養,更換新油。

針對問題做得詳細解針對問題做得詳細解讀,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在評論區給我留言,大家可以多多和我評論,如果**有不對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多多和我互動交流,如果大家喜歡作者,大家也可以關注我哦,您的點讚是對我最大的幫助,謝謝大家了。分享就到這裡了,喜歡我,就請關注我吧。如果大家有什麼想法,可以在下面的評論中告訴我們。

2樓:隨遇而安

按里程;這是因為每個人對車的損耗力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在半年內使用的里程是比較多的,所以是需要進行更換機油的,有的人使用的里程是比較少的,在這個時候是並不需要更換機油的,因為跑的公里數比較少的話,對車的損耗相對也是比較小的,所以還是按里程更換機油。

3樓:李佳楠那男

一般情況下會根據汽車里程去更換。要選擇好的機油品質,礦物質油會在5000公里換一次。全合成的機油會在1萬公里換一次。

4樓:王芳芳麼麼噠

按照里程去更換。但是也會看自己的機油,如果是全合成機油**貴,但是平時會在1萬公里換一次。對汽車也好。

5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認為是按照里程更換,機油的更換沒有乙個固定的期限,要根據實際現實情況換,機油型別不同,更換週期也不同。

汽車換機油到底是按公里數還是時間來換?

6樓:我叫王土土豆

汽車換機油保養,可以按公里數來進行更換,也可以按照更換的時間週期來更換,但通常是公里數先到就需要更換機油進行保養,這些都是根據購買機動車所附帶的保養手冊來確定的。三個月就跑了5000公里還能繼續開。

機油的更換週期和時間和所用的機油也有一定的關係,機油分為全合成及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的使用更換後期可以達到1萬公里或一年,而半合成機油使用更換週期為半年或5000公里。在更換機油時潤滑油量應該控制在機油尺的上、下刻度線之間為好。

機油過多會從氣缸與活塞的間隙中竄入燃燒室燃燒形成積炭。

除了「耗損性駕駛」會影響機油更換週期外,惡劣的駕駛環境同樣也會。像在灰塵、砂石路段行駛,大量沙塵的湧入,會加劇機油濾的堵塞以及機油的雜質含量。在這種情況下,機油的有效期就很難保證在原基礎上,所以就需要提前更換。

又例如因為長途行駛導致的跨越氣候帶、或者在氣溫低於-20℃的地區行駛;氣候的急劇變化、過低的溫度都會引起機油的變質,從而大大縮短機油的「壽命」。像以上兩種情況,我們同樣建議把機油更換里程縮短20-30%。

7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以先到為準,公里數到了或者時間到了都可以換,一般首保保養週期為3個月,建議到期就更換,之後可以按照保養手冊5000公里或者10000公里更換。

實際上,里程只是保養換機油的乙個標準,在車輛保養手冊裡也有明確標出,對於更換機油,除了里程數外,還會要求時間。也就是說,即使汽車的里程數沒有達到保養的標準,但時間達到了,依然需要去做保養換機油。

機油的作用。

1、潤滑減磨。

在兩個滑動部件表面形成一層油膜,讓機件運轉時不會發生摩擦,讓機件運轉順暢。

2、清潔分散。

好機油可以通過機油的流動,沖洗零部件表面贓物,把發動機內的一些微小的金屬碎屑吸附,然後靠活塞油環刮下油底殼。

3、冷卻降溫。

發動機運轉時產生高溫,當機油到達運轉部位,就會吸取熱量,然後將熱量帶走,輔助機件散熱。

8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主要看你是使用什麼機油,一般的油大概半年5000公里左右換一次(先到為準),如果是全合成機油則跑個8000-10000公里左右,時間也可以相對稍微拉長一點沒有什麼大的問題。

9樓:網友

5000公里和半年以那個先到為準。比如你的車保養過已經半年了但是還沒有跑5000公里時間上已經到了該保養的時候了就得去保養。同樣不到半年跑了5000公里也要去保養的。

三個月跑了5000公里是該保養了但是多跑個幾百到一千公里也沒事。

10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機油更換是以執行時間和里程兩個因素制約的,哪個先到期就按哪個期限更換。因為機油有保質期,發動機運轉會加速機油的變質。比如:

使用普通機油,執行5000公里約半年左右更換;使用半合成機油,執行7500公里約9個月左右更換;使用全合成機油,執行1萬公里約1年左右更換。

需要說明的是,可以根據發動機狀態、執行環境等因素適當縮短或延長更換週期。

11樓:越問約

公里數和時間哪個先到就先換,能跑多久就是看機油品質了,我出保後換的gt魔力紅機油,能跑12000公里再換,一年正好換兩次。之前用原廠機油一年起碼換6次,動力也要差很多。礦物質機油3000公里動力肯定會開始衰減,我自己是每次都沒撐到5000公里就去換掉了。

汽車的機油需要一年兩換嗎?為什麼?

12樓:嚶嚶美食小知識

全合成油的更換週期為一年或一萬公里。由於全合成油的效能較好,抗氧化能力強,使用的週期可能會長一些。半合成油的更換週期為8個月或7500公里,而礦物油只有半年或5000公里的使用期限。

這個週期需要同時考慮時間和公里數,如果兩者中有乙個滿足期限,就需要更換,不能等到同時到達。

1.油經常新增,但不更換,不更換只能彌補機油的不足量,但不能完全補償潤滑油的效能損失。機油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汙染、氧化等原因效能逐漸下降,因此有一定的消耗,數量減少。

2.機油新增劑的作用很大,優質的機油是具有多種發動機保護功能的成品,配方中已經含有多種新增劑,而且機油最注重配方的平衡,保證各種效能的充分發揮。自己新增其他新增劑不僅不能給車輛帶來額外的保護,而且容易對機油中的化學物質產生反應,從而降低機油的綜合性能。

3.機油變黑後交換。機油有清潔的作用。

能清潔和溶解發動機內部的積碳和氧化物。可見機油中的黑色物質是發動機內部的積碳和氧化產物。所以即使是再亮的機油,加入發動機也會變黑一段時間。

這是機油發揮清潔作用,所以變黑是完全正常的現象。變黑了就要換。

汽車油的主要功能是潤滑、清潔、冷卻。機油的衰減是一段時間。「普通」一般暴露在空氣中3個月左右就開始氧化(「半合成」一般6個月,「完全合成」一般9個月)。

功能降低,無法達到發動機潤滑、清潔、冷卻的效果,對汽車零部件造成損害。所以說汽車機油需要一年換一次是不科學的,你學會了嗎。

13樓:技術小輝

需要。因為汽車的機油一年兩換可以更好的保護發動機,所以我覺得需要。

14樓:創作者

需要一年兩換,因為這樣可以保養汽車,不會損傷發動機,還可以保護汽車其他的零件。

15樓:happy薛醜醜

是的,汽車的機油需要一年兩換,因為這樣做的話有利於汽車的使用壽命,對汽車是比較好的。

更換機油是按時間還是按里程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機油是按先到的為標準,時間先到達後未達到里程也需要更換機油;同樣的,行駛里程達到了但時間未達到也是需要更換機油的。

發動機油的更換一般分為定期換油與按質換油。定期換油即根據行駛里程或使用時間來確定換油週期,一般情況下,汽車廠家的維護保養手冊上都規定了換油里程,一般為8000—10000公里。按質換油即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確定換油週期。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更換機油的話,時間或者里程數,這是兩個標準,一般來說都是以先到者為準,並未絕對是以某乙個為標準。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更換機油這兩個方面都要看的,如果是合成機油一般1年內10000公里之內需要更換,時間公里數哪個先到就換。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更換機油按時間還是按公里數問題。一般更換機油都是5000公里或者六個月做保養一次。公里數和時間哪乙個先到為準。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更換機油的話,一般是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如果使用的是全合成機油可以延長至8000公里。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汽車保養的話,更換機油他是按照時間或者公里數這兩個條件,哪個條件先到了就需要去保養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機油一般是里程或者時間哪個先到以哪個為準的,半合成五千公里或者六個月,哪個先到都要去保養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子保養要按照時間和里程數這兩個方面的要求,以先到的為準,一般全合成機油可以延長一萬公里或一年。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時間跟里程數,那個先到按哪乙個,沒有先按哪個的說法,有的保養一次,公里數開不了多少,時間到了就要按時間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情況落車輛機油保養週期為5000公里或者半年,以時間先到為準,跑的多就按公里數,車輛跑的少就按時間!

26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和公里數都是需要考慮的,因為機油既有使用壽命還有老化時間的,所以保養的話,礦物油是5000多公里或半年,半合成機油,就是7000多或九個月,全合成是一萬或者一年。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的保養是按照里程和時間共同決定的,一般先到為準。正常情況下,車輛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保養一次。

2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一般來說機油的更換週期都是按照時間和公里數來保養的,哪個先到以哪個為準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更換機油是里程和時間先到為準,一般常規保養週期是半年或者五千公里!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車輛在質保期,行駛里程跟時間是相對的。最好還是行駛里程為準。

31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機油既要看時間也要按里程數的, 哪乙個先到了就該更換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更換機油的話是公里數跟時間都需要看的,一般是建議5000km或者是半年。

33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機油的話就是時間是6個月和5000的公里數這兩個那個先到按那個為準的。

34樓:勱管寄

公里數個人認為只有跑這麼多公里數,車上的零件一切東西才會有磨損消耗,才需要保養,當然也有一些事需要按時間的哦,比如電瓶 機油。

汽車換機油,一次一桶夠嗎?汽車機油一年換一次可以嗎

1.一般而言,機油的消耗並不嚴重,足以度過兩個保養之間的週期,但是在夏天由於天氣炎熱,機油消耗量會比平日高一點。如果在日常的檢查中發現,機油內有雜質或汽油味,以及排煙呈現淡藍色,就表示引擎出了問題,機件可能異常磨損,趕快進廠檢修。2.當您更換引擎機油時,可以順便檢查您的變速箱油,由於檢查過程較繁瑣,...

汽車不經長開多久換一次機油,汽車的機油需要多久更換一次?

公里數不到,就最少一年換一次。半年多能換一次最好。這乙個要看車輛的使用機油燈的型別。全合成機油一般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半合成機油一般是75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礦物質機油一般是5000公里或3個月更換一次。不經常動的,建議半年更換一次機油 一般來說,新車的第一次機油在2000公里內更換...

私家車換一次機油需要多少錢,汽車一般換一次機油多少錢啊?

要看什麼牌子的機油,4s店貴要150 200元,外面換機油比較便宜。儘量不要去4s店換,4s店的機油不是很好,人工費還比較貴。一 換機油的因素 如果機油低於規定值並影響到了發動機的工作,那麼將對發動機造成致命的傷害。下面我們具體討論機油消耗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其造成的可怕後果。正常的情況下機油也會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