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不經長開多久換一次機油,汽車的機油需要多久更換一次?

2021-03-11 04:35:36 字數 1810 閱讀 1582

1樓:守護迷途

公里數不到,就最少一年換一次。半年多能換一次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乙個要看車輛的使用機油燈的型別。

全合成機油一般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半合成機油一般是7500公里或半年更換一次。

礦物質機油一般是5000公里或3個月更換一次。

3樓:北方朱增輝

不經常動的,建議半年更換一次機油

4樓:帝航潤滑油微博

一般來說,新車的第一次機油在2000公里內更換,以後每5000公里做一次普通保養,保

專養的時候機油和機油濾芯是必屬須換的,空氣濾芯建議5000~10000公里更換一次,我是每5000公里就換,很多人不重視空氣濾芯,很久都不換,只是拿出來摔打摔打就算了,其實這是省了小錢花大錢,空氣濾芯不常換對發動機壽命和耗油量影響很大。至於汽油濾芯,可以不常換,一般是每50000公里或者每年快過冬的時候換(高檔車建議1~2萬公里就更換)。至於齒輪箱油,廠家標準一般是20000公里一換,偶建議每年換一次就行,50000公里左右。

dehol.***.**

其它就是5萬公里左右換火花塞,6~8萬公里換正時皮帶,10萬公里左右要做一次大保養。

補充:1~2萬公里倒一次輪胎,前後輪置換,5萬公里做一次四輪定位。輪胎的壽命一般是8~10萬公里。

不管哪個牌子的機油,都是有規格型號的。

汽車的機油需要多久更換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新車在一般駕駛情況下,如果用合成機油,基本上可以每1萬公里更換一次版機油,有些甚

至可以拖上權2萬公里。「一般駕駛」指的是經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很少停停走走。

但如果常在城市駕車,走到**都有紅綠燈,動不動就塞車,而且每一趟的路程大多數又不超過十幾公里,這種駕駛法屬於「耗損性駕駛」。在「耗損性駕駛」情況下,引擎磨損比較大,對機油的要求也比較高。因此,最好縮短更換機油的間隔時間,才能有效保護引擎。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汽車機油的注意事項:

1、選擇機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既沒必要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用過於高階的機油,也不能將較低階的機油使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

2、應盡量選擇多級油,多級油由於節省、壽命長、高效,對發動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基於多級油的特性,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過早發黑、機油壓力較普通機油小的現象,均係正常。

3、一些國產的名牌機油品質相當不錯,而且**低於進口同類產品很多,可放心使用,沒有必要一味追求「洋油」。

6樓:愛車駕道

機油更換時間怎麼確定,要看具體用了什麼型號的機油。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看要車bai

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du機油分3個種類,zhi全合成dao,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內全容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情抄況下,結合國內油品質量,可以在8千公里左右的時候更換機油,這個時間是比較合適的。但是,8千公里換機油,也不是適用於所有情況。機油質量不同、行駛道路路況不同,更換時間是有浮動的。

全合成機油的使用壽命最長,使用全合成的話,一般可以10000公里左右更換。半合成機油則可以8000公里更換。普通礦物油建議提前一些。

9樓:啊大颯颯大蘇打

汽車機油正確的更換時間

機油多久更換一次,汽車機油應該多久更換一次?多少公里更換最好?

到達機油的使用週期或者行駛里程達到5000公里時就該換了。一般礦物質機油的使用週期是半年,半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九個月,全合成機油的使用週期是一年。當機油開啟包裝加入到發動機裡面後,不論發動機運轉與否,在經過一段時間後,空氣中的氧氣就會與機油中的新增劑發生化學反應,從而使機油的保護作用減弱或消失。所...

汽車機油多久更換一次合適?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 8個月更換一次。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機油五千公里更換一次,波箱油六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是手動變速箱的話,三萬公里更換一...

汽車空濾多久換一次

汽車空濾是每1萬公里 6個月更換一次。空氣濾芯的更換週期是比較短的,一般車輛使用半年或者行駛一萬公里就更換一次是最佳的。如果長時間不換就會導致其過濾效果下降。空氣中細小的灰塵會通過進氣管路進入發動機燃燒室進行燃燒,造成發動機氣缸磨損嚴重,汽油燃燒不充分,節氣門積碳增多。汽車空濾介紹 空氣濾清器是對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