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侯霸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2023-06-02 19:05:02 字數 1674 閱讀 4516

1樓:春寶說**

夏侯霸是乙個由有勇有謀、文武雙全、能征善戰的人,他能控制住脾氣。並且他看出了司馬懿想要起兵造反的念頭。

2樓:匿名使用者

夏侯霸,生卒年不詳,字仲權,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三國時期魏國和蜀漢後期的重要將領,征西將軍夏侯淵次子,其母為曹操妻室丁氏的妹妹。在魏國官至右將軍、討蜀護軍,封爵博昌亭侯,屯駐隴西;在蜀漢時為主要北伐將領,多次參加御蜀和伐魏戰爭。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夏侯霸是乙個聰明人,知道自己的命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你會投降殺父仇人。

介紹一下三國時期的夏侯霸?

4樓:匿名使用者

個l人j檔案 個f人i資料 生卒 ? 477 終屬 公7孫度 籍貫 幷州太d原祁縣[今3山x西祁縣] 官至 大b將軍 相關人l物 公2孫淵 楊祚 司馬e懿 胡遵 夏侯霸 夏侯威 曾效力g過的勢力w 公3孫度 魏 [本段]歷a史概況 公3孫淵大t將軍。淵反7,自號燕王m,改元i紹漢元h年,並遣大w將軍衍、楊祚等步騎數萬z屯6遼隧,圍塹二i十y餘里。

司馬i懿軍至,令衍逆戰。懿遣將軍胡遵等擊破之x。懿令軍穿圍,引3兵東南向,而急東北,即趨襄平。

衍等恐襄平無v守,夜走。諸軍進至首山j,淵復遣衍等迎軍殊死戰。懿復擊,大o破之y,遂進軍造城下d,為4圍塹。

本段]演義j概況 公0孫淵大g將軍。令大f將軍衍為1元e帥,楊祚為0先鋒,起遼兵十j五p萬w,殺奔中8原來。淵令衍,楊祚分8八w萬y兵屯4於d遼隧,圍塹二a十f餘里,環繞鹿角,甚是嚴密。

胡遵令人r報知司馬b懿。懿命向襄平進發,衍與m楊祚急來救時,中4了s埋伏。左有夏侯霸、右有夏侯威,一q齊殺出。

卑、楊二n人m,無s心0戀戰,奪路而走;奔至首山c,正逢公8孫淵兵到,合兵一d處,回馬c再與c魏兵交戰。衍出馬v罵曰:「賊將休使詭計2!

汝敢出戰否?」夏侯霸縱馬p揮刀c來迎。戰不a數合,被夏侯霸一k刀t斬卑衍於n馬p下z,遼兵大x亂。

vy┼▅lθth餞師h餞師gmпh餞師p臁φ

5樓:讀書大哥

夏侯淵的兒子。司馬懿殺了曹爽之後,夏侯霸投降蜀國。在姜維手下和魏國打仗,演義說後來死於戰場,史書說善終於蜀國。

6樓:網友

夏侯霸,字仲權,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三國時期武將,夏侯淵次子。本為曹魏武將,後因司馬懿誅曹爽一族,夏侯霸身為曹氏宗室而心懷不安,遂投降蜀漢。

後隨蜀將姜維伐魏,官至車騎將軍。 在魏官至右將軍、徵蜀護軍,屯住隴西,三國時期的主要北伐將領,多次參加御蜀和伐魏戰爭。因司馬懿政變,曹爽被殺,夏侯玄被調離,夏侯霸自心不安,投奔蜀國,封為車騎將軍,曾隨姜維伐魏,後病逝於蜀漢,得到追諡的榮譽。

7樓:心的棲止木13星

夏侯霸,夏侯淵之子。219年,夏侯淵在對蜀戰爭中遇害,夏侯霸經常咬牙切齒,要征討蜀國報仇。魏黃初年間(221年-226年),夏侯霸在魏官至偏將軍,封關內侯。

230年,魏國大舉伐蜀,曹真入子午道,招夏侯霸為先鋒。夏侯霸前進至興勢,與蜀軍交戰,一度被圍,最終被援軍救解。239年,夏侯霸官至右將軍,屯住在隴西,訓練士兵,安撫少數民族,得到眾人的支援。

魏正始年間(240年-249年),夏侯霸代替夏侯儒為徵蜀護軍,進封博昌亭侯,歸徵西將軍、夏侯霸的侄子夏侯玄統領。247年,蜀將姜維伐魏,夏侯霸、郭淮率兵抵擋,姜維退回。255年,夏侯霸隨姜維伐魏,大敗雍州刺史王經。

什麼樣的人是好人?什麼樣的人算是好人呢?

打心眼裡希望別人過得好,希望世界多一些陽光的人就是 好人 不管有無實際行動 看見別人痛苦就開心或者是為了某種目的故意使別人痛苦或受損失的人就是所謂的 壞人 了。好人有的時候並不是一眼就能看出來的,而且,也不是只有雷鋒之類的人才叫 好人 其實我覺得盲目幫助別人並不是好人的表現。z z宣傳罷了。或者可以...

大家看下我是什麼樣的人,我是什麼樣的人呢

你是乙個好人!最起碼你很善良。你說你恨自己我就想不通了,沒有必要。因為做自己高興的事比什麼都好!這個社會在變人也是變。有人跟我說社會吧你改變了,那麼你堅持的還沒有改變嗎!我說沒有。因為每個人都有天真的時候如果你吧你那時候的天真保留下來,那麼就會成為你堅定的信念!將會是你一輩子的精彩。朋友我支援你!不...

魏文侯是個什麼樣的人,魏文侯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魏文侯 396 戰國時魏國的建立者 前445 前396 名斯 一作都 是戰國時期一位比較賢明的君主。他恪守信用,與下屬約期狩獵,雨天不誤 唯才是舉,任西門豹為鄴令,西門豹破除迷信,懲除巫婆 官紳,使百姓安居樂業 任樂羊為大將攻取中山,力排從毀,用人不疑,使樂羊功成業就。魏文侯虛心下士,知人善任,使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