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朝天下為啥能維持那麼多年呢?周王朝維持了多少年

2023-06-02 19:00:03 字數 1332 閱讀 4943

1樓:觀山看氣鬥

西周時實行分封制,這種制度在當時很先進,很好的保持了周朝穩固。因此周朝存在的時間比較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制定的禮樂制度,分化了各個階級的矛盾;制定的分封制度,鞏固了周朝天子的統治能力;周朝以孝仁治天下,得到了民心;嚴格控制生產技術,只有**才能掌握核心技術。

3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因為周朝國富民強,而且這時候周朝皇帝很有領導才能,所以才能夠維持那麼多年。

周王朝維持了多少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本段]一、周朝。

西元前1066 —前256)

英文名:the zhou dynasty

周朝分為西周和東周。西周從西元前11世紀到西元前771年;東周自西元前772年到西元前256年。周朝共傳30代37王,延續約800年時間。 答案補充 800年。

5樓:匿名使用者

周朝 (西元前1066 -前256)

周朝存在約8o0年.從西元前11世紀中期到西元前256年,共傳30代37王.可分為西周和東周兩個時期。西周建都鎬京(今陝西西安附近),到公於前771年結束。第二年,周平王遷都洛邑(今河南洛陽),開始了東周的歷史。

周朝和各諸侯國的統治範圍包括今黃河、長江流域和東北、華北的大部。

周朝實際統治時間是多長?甭說800多年。

6樓:少年志

犬戎滅亡西周(西元前771年)後,東遷洛邑的周天子名義上保留著天下共主的地位,但實際地位已一落千丈。其直轄統治地日趨狹小,無法號令其他諸侯。如果以西周滅亡為標誌,周王室實際掌握天下大權只有275年。

周桓王十三年(西元前707年)爆發的繻葛之戰,是春秋初期鄭國鄭莊公為稱霸中原,在繻葛(今河南長葛北)大敗周室聯軍的一次反擊作戰,也是中國歷史進入東周時期後,周王室衰弱,諸侯國崛起,不聽從天子之命,覬覦和爭奪霸主地位的開始。如果以繻葛之戰為標誌,周王室實際掌握天下大權只有339年。

注:這裡以公認的西元前2023年為周朝建立時間。

周朝一共存著了多少年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八百年,周文王拉車八百步故太公保其江山八百年。

8樓:天空1號的春天

周朝(約前11世紀—前256年)是中國歷史上繼商朝之後的朝代。周亦為「華夏」一詞的創造者與最初指代。周朝共傳30代37王,共計約791年,另一說是868年,兩者相差一百多年,問題在於周朝的建國之年一直無法確認。

兩種說法。共計約791年,另一說是868年。

天下為公是誰提出的,天下為公誰說的?

出自 禮記 禮運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 寡 孤 獨 廢疾 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 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禮記的作者是戴聖,...

天下為公,選賢與能 是什麼意思

天下是大家的,把品德高尚有才幹的人選舉出來 禮記 禮運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 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

對聯請對出下聯上聯范仲淹以天下為憂下聯

范仲淹以天下為憂 陸放翁患江山而疾 蒲松齡因鬼怪而名 上聯 范仲淹以天下為憂 下聯 歐陽修與百姓同樂。上下聯應該換一換。歐陽修與民同樂 希望對你有幫助!上聯 畫上荷花和尚畫,用最工整的對法對出下聯。1 畫上荷花和尚畫 書臨漢墨翰林書 2 故事 有一天,李調元來到川東的一座山上,廟中長老素聞李調元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