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和團最後是怎麼消失的呢?義和團是好的還是壞的?

2023-06-02 19:05:03 字數 1092 閱讀 4869

1樓:幹煸新鮮事

義和團在清朝和洋人的兩面夾擊之下,最後就只能滅亡了。

2樓:劉心安兒

義和團打出了助清滅洋的口號,得到朝廷要員的支援,最終是因為叛亂,所以在八國聯軍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消失了。

3樓:眾鑫星辰玉

義和團屬於一種宗教,有無數股小勢力藉著義和團的名義進行革命,其中最大的勢力被民團所殺,自然沒人再敢借義和團名義了,自然就消失了。

4樓:一起吃香菜叭

義和團是群眾自發組成的乙個反帝國主義的團體,在後期因為清朝與在華駐紮的帝國主義軍隊聯合起來將義和團剿滅而逐漸消失在歷史舞台!

義和團是好的還是壞的?

5樓:青鳥春枝

義和團當然是好的呀,是農民和小手工業者自發的,本能的的反抗,以前我以為義和團反抗教會是因為教會殺害兒童是假的,不成想教會殺害兒童居然是真的,你都來殺我們的孩子了,反抗不應該嗎?教會在中國對中國人民的兒童,在北美對印第安土著人的兒童,犯下殘害兒童嬰兒的罪惡罄竹難書,

義和團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呢?

6樓:文心日月

義和團是清朝末年發起的反清復明的改革運動,它指的是清朝末年由青年學者劉邦彬等人發起的反清復明的改革運動,義和團的宗旨就是反清復明,但是最終改革運動失敗了。

一方面,義和團改革運動的宗旨太激進,本身就被認為是一場叛亂,清**就採取了極端的手段,把改革運動的發起者和參與者全部鎮壓;另一方面,義和團改革運動的整個過程也存在著諸多缺陷,比如組織結構不夠完善、領導人缺乏領導能力等等,這些缺陷使義和團改革運動無法得到很好的發展,最終也就失敗了。

此外,義和團改革運動失敗的原因還有人心不古的原因,義和團改革運動考慮到當時的政治環境,認為改革只能依靠人民的力量,但是當時的社會都是以封建禮教為主導的,對反清復明的改革運動並不接受,甚至有反對的情緒,這也是乙個重要的原因。

總之,義和團改革運動失敗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主要原因是政治環境惡劣,清**用極端的手段鎮壓改革運動,改革運動本身也存在著諸多缺陷,而當時的社會也對反清復明的改革運動普遍不接受,這些都是義和團改革運動失敗的重要原因。

義和團運動是進步的還是落後的,義和團運動是歷史的進步還是退步

從出發點來說是進步的,義和團從一群無知的不抵抗的麻木的很群中站出來。就是進步的了。從行動上他們制度由於還是落後的腐朽思想控制,所以也是落後的。要辯證的看問題 典型邪教組織。帶有明顯的狹隘的民主主義。不光打洋人,也濫殺無辜,甚至本國人也不放過。落後的,在性質上還是農民起義,依舊沿襲分封制。進步還是落後...

為什麼說義和團抗擊八國聯軍是反侵略的正義鬥爭

義和團來運動粉碎了列強迅速自瓜分中國的迷夢,在當bai時 成 du為主要矛盾,義和團肩 zhi負起了抗擊外來dao侵略的任務,雖然具有籠統排外性,但還是有一定積極意義的。八國聯軍6月到天津,8月才打到北京,其中一點原因是義和團把沿途鐵路破壞了,列強16000人的士兵每天都變成了工兵開始鐵路。另一點原...

指紋為什麼會消失,消失的指紋是怎麼回事?

這個問題不夠清晰,因為沒有前因。不過還是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情況回答你的問題。第一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指紋和 等特徵會有所改變。與之前年輕時所留下的指紋未必能匹配成功。並且現有的指紋儀並未能成功為長者錄取其指紋,所以指紋 消失 了。第二 有可能是因為指頭上的 破損了或者是掉皮了,所以未能錄取。可能是你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