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是中國和日本的天下,為什麼美國不建高鐵

2021-09-11 16:58:15 字數 3165 閱讀 797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人口密度沒有這麼高啊,利用率不高,加上人人都有私家車,城際移動靠私家車就可以了,太遠的可以用飛機。造高鐵實在是沒有什麼收益,而且耗時耗力,中國每年春運什麼的可以帶動一大波收入,美國人沒事不開自己的車瞎跑什麼呢!?

高鐵只有中國和日本會建設嗎? 為什麼美國高鐵市場,只是中國和日本在搶?

2樓:文弱的書生

美國人口密度低,不需要這種交通,而中日兩國人口密度大,城市密集,生活節奏快,高鐵有必要

3樓:賴業桂

不止中國和日本會建高鐵,只是由於中國流動人口數量大,高鐵特別適應中國,再加上中國人的努力,高鐵在中國發展迅速,形成了一定技術力量與建設能力,非一般國家能較量,但不少國家對中國帶有偏見,甚至用政治話事,

4樓:鉛筆家族呵呵呵

還有美國、德國技術也很好,只是因為近些年發達國家的裝備製造業縮減,而中國和日本的技術後來居上,而且裝備製造業很繁榮,所以就日本和中國搶美國、印度、泰國等國家的市場

5樓:清風明月陌上行

核心技術最先進的是德意志 小日次之。中國的最便宜,而且是施工建設經驗最豐富的國家(主要是國內的龐大高鐵建設) 也擁有核心技術 同時建設費用非常低 付款方式更是多元化 更符合“雙贏”的商業模式 在國際上有極強大競爭力。

6樓:傲天亂舞

日本技術比中國的強,雖然不想承認,但中國百分之70的高鐵技術包括車頭都來自日本

7樓:匿名使用者

表明上是一個建設的競爭,實際包含很多方面的博弈,這需要很多方面的實力。只能說中國的國際地位不一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口密度小,經濟發達人們都有錢,所以近道開車,遠道做飛機,火車也是有的不過慢點

9樓:九里攬月

其實美國人個個欠債,也窮。美國只是**先進,屬軍事強國。為了增加國防開支,它的政客想方設法出很多招,無所不用其極。

它的海外軍事基地人員,都是依靠別國給它養著。它自己是沒能力養的。

10樓:我想

一個瓦匠師傅當了大老闆,他要建一個大工廠,你想能因為他原來是瓦匠師傅他就自己建嗎?他把建設的事交給別人他幹比這個更有效益的事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都用私人飛機,中國和日本的高鐵技術發展的比較快,比較成熟

12樓:一沙一世界

高階技術只有中國,日本和德國

13樓:永盛建築公司

其實南京到成都快車可以6小時到的,多少鐵道部是30小時,高鐵沒有必要建的

14樓:啊拉佳家

好多個國家都有,只不過你只聽過這兩個而已

15樓:蒙小煜

他們更注重電子產品研發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能怎樣 有錢任性唄

美國人為什麼不建高鐵

17樓:西柚鴨

美國沒有修建高鐵主要有幾個原因:

1.美國的人口分佈密度比較小,不像日本,歐洲一些國家。修建高鐵的話,每次列車就坐不了那麼多人,高鐵本來修建成本高,這樣就造成了資源的浪費。

2.美國有非常發達的高速公路網和大量的私家車,美國的城市規劃比較好。如果你要坐車去某個城市,坐高鐵的話還要轉車去高鐵站比較麻煩,開車的話就比較方便。

3.成本的計算。一般去外地,如果有急事的話肯定是坐飛機。沒有急事的話開車就開車,幾個人開車的成本遠遠低於坐高鐵,美國的油價和過路費都非常便宜。

4.從****戰略層面來看,美國只有兩個弱鄰加拿大和墨西哥,對美國****不構成威脅,且兩邊被天然屏障兩大洋隔開,根本不需要從陸地上大量投送兵力,有美國的強大海**隊足以擺平來自海上的各個威脅 。

18樓:小珠的旅行

美國人那麼有錢,為什麼不修高鐵呢?看完你就立刻明白了

19樓:科學足跡

美國人那麼有錢,為什麼不發展高鐵?生在中國真的幸運

20樓:一盞茶劇原創

我國現在的高鐵其實是非常舒適的,但其實在沒國的火車上也是如此,並且他們火車的座位跟中國高鐵上的都差不多,並且可能還要在舒適一點!

21樓:橙哥太善良

因為它的國情還有它的自然氣候不容許建設吧,美國人很懶

中國的高鐵技術是從那些國家引進的。為什麼德國,日本還沒達到350公里,中國已經先達到了?

22樓:歐洲白難民

crh1 加拿大 龐巴迪

crh2 日本 新幹線e2-1000

crh3 德國 西門子 ice3

crh5 法國 阿爾斯通 sm3

crh380al 日本 新幹線e2-1000(車頭作了改進)crh380bl 德國 西門子 ice3

其實各國高鐵時速都能達到350km/s甚至達到400以上。世界記錄保持者阿爾斯通可達到574.8km/h,新幹線也多次超500,但速度加快,成本、舒適度、危險性都要增加。

外國列車其實都可達到350的,可他們更注重安全。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法國十年前試驗的高鐵就574公里時速了,只不過國家小,不產這種高能耗的車罷了

24樓:超級比克大魔王

從日本、德國、法國等國都引進了部分技術。德國技術比較多,再加上自己研發的一些技術。就成就了中國的高鐵。

中國地方大,一開起來,得走老遠的,才能到下一站。日本德國的城市都捱得近,油門還沒踩到底,就到了。所以就用不著那麼快。

火車的加速減速都是很費勁的~~~他們站站間隔近,自然就不敢彪太快。

25樓:d調5的華麗

中國方面說,難道350是抄襲250的嗎?呵呵,其實,250的技術是引進的,350技術是自己的

不是中國承建英國高鐵,怎麼又成日本了

26樓:任海英任海英英

有可能是露水的原因,日立幫助英國造了一臺高鐵,就漏水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從一開始英國不相信中國高鐵技術,直到英國高鐵車廂內漏水才打臉?

中國高鐵走出去的優勢是什麼比日本便宜這麼多

中國高鐵走出去的優勢不僅是便宜,還有更重要的是,可以提供全套的解決方案。中國的高鐵執行的里程 經過的不同路況都是別人所沒有經過的。當然有競爭力了。自主研究和經濟的振興是中國強於日本的原因 中國高鐵走出去的優勢是什麼 還要比日本便 中國高鐵走出去的優勢是多方面的,包括 也包括了各種條件下的施工能力 控...

為什麼有些北京到吉林的高鐵和動車的時間差不多?

主要還是因為線路不同,高鐵的速度雖然更快,但需要繞遠路,距離更長。是因為北京到吉林並不是直達,可能要轉到長春地區或者是上海地區,是要繞很久的,時間比較慢。北京到吉林的高鐵和動車的時間差不多,因為動車沿途停的站比較多,所以耽誤了一點時間。吉林到北京動車需要多長時間?從吉林到北京,有兩趟直達動車。車次不...

高鐵就業前景好嗎,具體是做什麼的,工作最低和最高多少

最低就是乘務員。最高就是開高鐵的老司機。還有列車長。最實在是在高鐵站做生意賣吃的喝的收入最好。高鐵專業就業前景好不好 隨著我國國內經濟的飛速發展,動車 高鐵 地鐵在全國各大中城市紛紛開通運營,對相關專業服務人才需求極大。按人車比150 1的比例計算在未來3到10年間,全國各大中城市將需求此類專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