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l3為什麼是分子晶體,HF標況下為啥是液態?

2023-01-31 10:00:02 字數 1850 閱讀 195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氯原子與鋁原子之間以共價鍵結合,且只含共價鍵,氯化鋁微粒之間以分子間作用力維繫,所以為分子晶體。氟化氫之間除了存在范德華力外,還存在著強烈的氫鍵,使其熔沸點公升高,固在標況下為液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構成alcl3時的電子偏向不是很明顯,其電負性差值小於,所以不足以形成離子晶體。hf沸點 19.

54°c ( k)所以常溫下呈液態(不是你說的標況)。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來說就是氯化鋁在熔融狀態不導電。氟化氫的沸點好像是20攝氏度左右,所以在標況下(零攝氏度)是液態。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晶體,嘿嘿,這10分我的了!+1速度給我!

5樓:光輝

1全部因為三氯化鋁中氯原子和鋁原子是以共用電子對及配對電子形式結合的,沒有電子的得失所以他是分子晶體。氟化氫有氫鍵作用使熔沸點公升高,所以常溫為液體,他與水在常溫為液態原理相同。

為什麼alcl3是分子晶體?

6樓:擠櫱踠

因為鋁元素的金屬性不是很強,表現了一定的非金屬性,即可表現兩性,所以是alcl3分子晶體。希望。

7樓:手機使用者

al的化學性質造成的 al是中性元素 所以在構成alcl3時的電子偏向不是很明顯 al同時有酸性很鹼性 但是酸性稍微強些。

hf用什麼裝?alcl3是什麼晶體?

8樓:不倒的泰山

hf用聚四氟乙烯制的塑料瓶或是鉛製器皿裝。

alcl3是分子晶體,常以二聚的形式存在。

9樓:歸去來

hf可腐蝕玻璃,一般用塑料瓶或鉛皿裝.

分子晶體,以二聚體存在al2cl6

高中化學,alcl3為什麼不是分子式而是化學式,他不是分子晶體嗎? 20

10樓:網友

應該叫做最簡式,也叫實驗式,實際上alcl3的分子式是al2cl6,其結構式是這樣的,箭頭表示配位鍵。

11樓:尹大海的愛琦琦

alcl3是離子化合物、是離子晶體。所以alcl3是化學式。

12樓:皮飇湛依凝

alcl3是離子化合物、是離子晶體。所以alcl3是化學式。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為什麼氯化鋁是分子晶體啊求具體一點

13樓:科學普及交流

氯化鋁通常以ai2ci6絡合形式形成的晶體,熔沸點較低。

主要是三價鋁半徑小,極化能力強,而氯離子容易在這樣情況下變形,外圍電子雲發生偏移,這樣兩者由離子鍵向共價鍵過渡。

另外氯的電負性與鋁相差低於,容易形成共價鍵。

為什麼氯化鋁是分子晶體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的共價化合物和離子化合物,每個化學鍵都有一定的共價鍵成分和離子鍵成分,兩種原子電負性相差多的離子鍵成分就大,相差少的共價鍵成分就大。鋁和氯的電負性相差較小,鋁離子極化能力強,因此共價鍵成分高。

15樓:樂活一生哈哈

因為氯化鋁是共價化合物,以分子間作用力結合為晶體。

16樓:茆晚竹藏風

通過共價鍵之間作用形成的晶體應該是原子晶體。

17樓:旺旺雪餅

在它的晶體中,氯化鋁是以分子存在,沒有al3+和cl-存在;

有問題請追問~~

為什麼Alcl3也是共價化合物呢?

其實alcl3是一種配位化合物。通過將alcl3加熱至氣體形態,可以發現其變成了al2cl6的結構 二分子聚合態 而每個分子的al和另一分子的cl間存在乙個配位鍵。因為alcl3是由原子直接構成。與nacl 不同 所以是共價 因為不存在離子啊。這是一種特殊的物質,請看,他在元素週期表中是不是處於非金...

AlCl3為什麼是路易斯酸,路易斯酸是什麼?為什麼叫路易斯酸?

lewis酸鹼理論又稱為酸鹼電子理論,該理論認為 化學反應中,能接受電子對的物質是酸,能給出電子對的物質是鹼.因此,凡是分子中某原子有空軌道的都是lewis酸,alcl3是共價化合物,其中鋁取sp2雜化,即乙個s軌道與兩個p軌道雜化形成三個sp2雜化軌道,呈平面正三角形排布,垂直於該平面還有乙個空的...

分子晶體中的鍵是怎麼回事,分子間作用力什麼的怎麼回事,請講一

分子晶體中的鍵分為非極性共價鍵和極性共價鍵兩種。他們是由原子之間的電子偏向其中的一個原子一邊而形成的。分子間作用力也較範德華力。是分子之間的相互作用。分子晶體中的鍵是共價鍵,因兩個原子共用電子對而產生,共用電子對受到兩個原子核的共同吸引使兩個原子形成化合物 分子間的作用力是分子與分子間的力,是把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