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獨自旅行的注意事項,獨自旅行注意事項

2023-06-02 17:05:02 字數 2413 閱讀 46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要替陌生人提行李,以免其中有違禁物品,也不要隨便幫忙抱孩子。

在旅途中不要與陌生人過深地勘談,不要談旅遊的目的地和出行目的等。

1、旅遊時盡量自己找旅店,最好事先預訂。如果行程不確定,可以事先在網上查目的地酒店及客棧的**。記下來,以備預訂。

2、乘長途車時盡量從長途汽車站內乘空調大巴,不要在路邊乘便宜的中巴,因為中巴不走高速,一來浪費時間,二來上下人多,小偷極易光顧。

3、只要你求人,不要人求你。比如說租車,你不要理會求你租車的人,而是自己選擇車和司機。這樣安全係數會更高,而且砍價也容易。

4、目的地不要隨便告訴陌生人,不要隨便說出自己是獨自一人。

5、當遇到一群陌生人時,如果其中有女性,一般較安全(但也不要放鬆警惕)。

6、時時關注別人的弦外之音。

7、最好不要夜晚到達目的地,如果確實已晚,寧願呆在火車站。

8、包車一定要簽合同,而且車款不要全部付完,怎麼樣都要預留30%.

9、不要指望走回頭路。

10、不要亂給小費,會讓司機滋生出不懷好意的心機。

11、不要喝別人遞過來的飲料,尤其是坐火車時,離開時,飲料及水瓶要帶在身邊,如果忘記,回來後將飲料或茶水倒掉。

11、坐車時盡量靠窗坐,把包包放在靠窗一側。

12、盡量不要玩手機。更不要拿錢包。

13、馬路上遇到自稱是警察等類人,要求其出示證件,不要盲信。

14、遇到險情或危險,要冷靜。

2樓:蒙塔基的鋼蛋

帶個筆記本無線上網,到哪查到哪嘿嘿!

獨自旅行注意事項

3樓:小菜

首先警惕可能的旅行詐騙。「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話對於獨自旅行的人來說再合適不過。旅行路上很容易交朋友,但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信任。

關於旅行路上有哪些陷阱或常見的詐騙套路。

接著不要貪小便宜。不要隨便接受別人給你的東西,有可能會為此付出代價。給你的食物和飲料也不可輕易接受,和當地人去酒吧、咖啡廳等場所時,最好不要讓喝的東西離開自己的視線。

不要炫耀個人物品。出門在外,低調為上,穿金戴銀更容易成為目標,有些搶劫和盜竊就是臨時起意的。對於女生來說,穿著不可太暴露。

同時你在短時間內根本無法分辨乙個人,無論他看起來有多好,你都不能絕對信任,保持禮貌就好了。旅途中結交當地人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是如果他邀請你去私人場所聚會,一定要警惕。如果幾個好友結伴旅行,這將是非常美妙的經驗,但是隻身赴約就會危機重重。

最後獨自旅行時,寧可得罪人,也不要把自己置身於危機中。同樣,也不要喝來路不明的飲料,不要讓飲料離開你的視線。不要飲酒,在陌生的地方喝醉會讓你處於危險之中,很多不好的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獨自乙個人旅遊應該注意什麼?

4樓:行動的兔子

安全是最應該注意的,晚上太晚最好乙個人別出門,待在酒店就好了。另外酒店最好選擇那些大型的連鎖酒店。

5樓:枕著草根打呼

應該要特別留意自己的安全,不要被陌生人忽悠去買不值得買的紀念品或去做其它不靠譜的事,住酒店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酒店。

6樓:時不歸時

獨自乙個人旅遊千萬要當心**,千萬不要被騙了,不然會很慘,我之前就有這樣的經歷。

7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乙個人獨自旅遊的話,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財物安全,不要乙個人去冒險。

8樓:匿名使用者

獨自乙個人旅遊要注意保護好自己,乙個人出門需要提前做好攻略,了解自己想去的地方。

9樓:曉曉肖瀟

乙個人的話那肯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了,還有身處異地,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帶好足夠的錢。

10樓:有人問素質

乙個人旅行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帶上一些藥品,還有足夠的錢,這樣才能玩的更好。

11樓:餘生

那就是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啦,因為很多圖謀不軌的人看到你只是乙個人,就會想欺負你。

12樓:我是認真的靜靜

一定要注意安全,可以將自己要去的地方提前告知家人和好朋友,盡量不要夜晚出行,白天去人多的地方玩。

13樓:陽光撲了滿懷

要注意好自身安全,隨時和朋友家人保持聯絡,身上還可以備一些感冒退燒的藥以防萬一。

一人獨自去旅遊要注意什麼事項?

14樓:jj東方鐵心

如果你是出國的話,就需要有當地駐中國使館給你的簽證,這樣你才可以入境。

一人獨自旅遊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女生的話,要注意性安全。

15樓:網友

保持良好的警惕性,少說話,多看多聽,心裡多琢磨,人少的地方盡量不去。

單身旅行要注意哪些事項,單身女生獨自旅行有哪些注意事項?

獨自旅行最需要的是勇氣 相信大多數女生都有一個獨自旅行環遊世界的夢想,說走就走固然浪漫,但人身安全依然是旅行中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環。這世界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危險,但也沒你想象的那麼溫柔。這是筆者之前多次獨自旅行總結出來的一份最全旅行安全指南,希望能給大家借鑑一二。no.1一定要準備一個足夠大和堅固的行李...

獨自旅行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獨自旅行需要注意些什麼

那也要看哪方面,還有去得地方遠不遠,遠可以代足夠的錢,人是離不開的,版 在去的路上注意少和 權陌生人說話,搭腔的,以防不策。在有就是衣服,還有一些你的生活日用品,傘,鞋子等等 常與家裡聯絡著點,讓家人放心。意交通安全 注意防範 小心被騙,還要多長個心眼 呵呵我想得就這麼多了 獨自旅行需要注意些什麼?...

女生,獨自旅行需要注意什麼,乙個女生,獨自旅行需要注意什麼

獨自旅行的話當然要注意安全。然後保證自己帶的物品充足。1 所有的證件隨身帶,包括一張卡。使用者照包或類似的小包可以貼身放的那種。另外,包裡還要放入應急的幾張小面值零錢和幾張大鈔,非關鍵時間刻不要用。2.兩個手機電池,保證出門前都充滿電。每天出門前及回到賓館後都要與家裡聯絡或指定聯絡人通話,告訴今天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