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上火,有時吃不了飯,怎麼辦?

2023-05-18 06:45:04 字數 3168 閱讀 9166

1樓:海賊

告訴你個小秘密!我上火都是這樣一次治好的,吃點健胃消食片再喝兩杯腸潤茶!一次就好了,為什麼吃消食片呢!

夏天人的 腸胃 是很脆弱的 胃的消化能力很差。腸潤茶可以清腸的嘛。當然你是吃辣椒上火的。

可以先試試黃蓮解毒片。如果感覺不行你再用我說的。

吃上火了怎麼辦

2樓:元葉吉勇漢

喝苦丁茶呀,那是去火的,不然吃農村地里長的"起麻菜"沾醬吃,中藥名叫"百降草".

吃上火了怎麼辦?

3樓:左丘秀梅容書

你去藥店問醫生看看,有什麼可以治喉嚨疼的藥,我可以推薦你買清熱解毒片。試試看,有見效嗎?我之前經常吃油炸的食物,我吃了清熱解毒片後就慢慢好了。

不吃上火東西也經常上火什麼原因?怎麼**如題 謝謝了

4樓:周杰倫

你好! 如果你 經常上火 的話那可能是脾濕和腎虛造成的虛火,不要急於降火,你越吃降火的食物或藥物身體就越虛,火氣就越大,要好好的調理一下身體才行,只要身體內陽陽平衡了,你就不會那麼容易 上火 了。 現代人的火都是虛火, 經常上火 的症狀是脾腎兩虛引起的,建議你健脾去溼,養胃補腎,可以到藥店買中成藥《參苓白朮丸》先將身體的濕氣寒氣去掉,再吃《知柏地黃丸》補腎養脾胃。

這樣,你的症狀就會好轉了。平時多注意保養身體,調整好作息時間。 你好!

上火 」分實火和虛火,是體內機體陽陰不和協表現出來的症狀。 一般來說,缺乏維生素b2和c,也會導至虛火上頭,引發口腔潰瘍,咽部炎症等症狀,你可以補充一下維生素b2和c片劑。這樣就不會容易 上火 啦!

另外,要避免虛火,千萬不能熬夜通宵。 為了讓身體達到乙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1,(潤肺,清熱,化痰:

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2,(養胃補氣血,健脾去溼:淮山,紅棗,薏公尺,茨實,百合煲骨頭).

3,(去溼清骨火:粉葛生魚湯),4,(抗電腦輻射,保護**,養肝明目:紅籮蔔,玉公尺煲脊骨湯)少吃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

但不要吃一些濕熱助火的水果。 因 為濕氣可以助火!乙個星期可以喝一兩次五花茶清熱去溼,要將火氣熱氣清除掉,首先必須要將體內的濕氣去除。

冬天到了,我們吃 什麼 水果才不會 上火 ?我想應該是一些黃綠色表皮的水果比較合適, 因 為黃色在五行中屬土,綠色屬木,對胃火和肝火有所幫助,例如:蘋果,檸檬,西紅柿,橙子,提子,山竹等水果。

其它比較濕熱助火的水果就要少吃一些:西瓜,柑子,芒果,香蕉,菠蘿,榴蓮等。 因 為溼可助火!

為什麼我沒吃上火的食物,經常會上火,可以說每天都有點上火,有時候火氣很大,是怎麼回事?服用什麼能不

5樓:離落蒾薍

原因:從中醫的論點來說,陰虛的人因為體內陰液缺少而容易導致體內「火災」的發生,正如乾柴比綠樹更容易著火一樣。反過來也如此,如果某人上火越多,說明他體內陰液缺少得越厲害,「火災」的危險性和危害性更大。

人體「陽常有餘,陰常不足」,所以治病應以滋陰降火為主。

理論認為,人體的生命之水——陰液可以分為三個層次:津、陰和精。這樣說,看起來似乎很專業,其實也不是很難理解哦!

所謂的「津」濃度小,流動性大,如汗液、唾液等。

它好比最外面的保護層,既容易損失,也容易補充。例如,人們夏天活動出汗,就會口渴,這其實就是輕度的「上火」,是因為「津」缺少所致,喝些水就可以補充過來。

有些人的體質會動不動就上火,而**效果又很差,其原因就在於「陰」的缺失。

而當「上火」如果**不及時,或頻頻反覆上火,就會損傷到人體的最核心的陰液部分——「精」。「精」與人體的免疫力、抗病能力等密切相關,如果「精」受到損傷,則頻頻發生的不僅僅是上火,還有諸如感染性疾病、腎炎、癌症等也會相繼而至。

解決方法:少吃辛辣食物,肝火旺盛,吃些舒肝火的中藥調理一下。

早晨起床後是喝水最佳時間,因為空腹喝一大杯水然後向右躺10分鐘有助於清潔肝和膽。

建議藥物用偷吧克肟膠囊,板藍根顆粒,平時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保持心情愉快。

6樓:弓彩

肝火旺盛 建議平時多用熱水泡腳 多吃水果 少吃油膩。

7樓:4123老開心

牛黃解毒片4片每日2次,3天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辛辣食物,肝火旺盛,吃些舒肝火的中藥調理一下。

9樓:網友

泡茶,金銀花,菊花都可以。

沒有吃上火的東西,卻很容易上火是什麼原因?

10樓:吃蘋果的櫻桃

體內本來就有火 濕氣太重,內臟排毒不暢 加上天氣原因 就會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肝火旺,吃點清熱解毒的中藥調理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體質和飲食習慣有關係。

13樓:_小桔燈

上火有各種原因。

2,情緒,壓力:心情、生活模式,也是造成容易上火的一大因素。

3,遺傳:並不是所有遺傳病都是很嚴重的。也可能隔代遺傳等。

4,發炎:可能身體病了,病情前期,所以通過這樣的方式告訴你。

5,飲水:水喝少了,疲勞,容易上火。

6:飲食:吃了上火的東西,或肉食攝入過多。

你可以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蔬菜,或維c片等。

如果還不見好,去看看中醫比較好,西醫這方面不擅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的呢,缺水了白。

不吃飯會上火嗎?

15樓:小倩兒七七

上火與情緒波動、壓力過大、中暑、受涼、傷風、嗜菸酒以及過食蔥、姜、蒜、辣椒等辛辣之品,貪食羊肉、狗肉等肥膩之品和中毒、缺少睡眠等都會「上火」。

如食用過多油膩、辛辣的東西,尤其是晚上或消化不良都會導致上火。

建議:(1)喝點金銀花露或西梅汁,多喝水(水中放清火寶)。

2)多喝溫開水(綠豆粥),吃多蔬菜、水果(韭菜,芹菜)。

3)每天吃2--3根香蕉。

4)兩餐間喂點溫開水,菜水或是稀釋的果汁,如:橙汁、梨汁,以1:4稀釋;給喝點嬰兒清清寶,降火。母乳餵養的寶寶乳母注意自己的飲食。

5)煮些魚腥草給寶寶喝,每天300ml,可適當加點白糖(下火消炎).

經常上火怎麼辦,臉上長豆豆了,老是上火怎麼辦?一上火臉上就長痘痘

我按我的戰痘經驗與護膚常識告訴你一些意見,希望能幫助到你 我臉上長的痘痘比較大,我用的是 迪豆祛痘水 迪豆效果還是可以的。你可以 購買的,因為是廠家直銷,比較 做的活動比較多,也比市場便宜。你可以登入 搜尋店鋪 頂康化妝品專營店 可以諮詢下她們的 醫師,她們小姐態度服務都很好。另外,我教你一些生活小...

近來老是失眠怎麼辦,最近老是失眠怎麼辦

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最近老是失眠怎麼辦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這個解決失眠小妙招,必須get 引起失眠的因素很多,如果是偶發性的是正常的,只要及時調整精神狀態可恢復。失眠在 上主要以心理 為主,消除引起精神壓力大的...

最近便秘怎麼辦,我最近老是便秘怎麼辦

多喝水,多吃香蕉!少吃油膩!注意良好作息和飲食!如果條件允許可就醫!便秘怎麼辦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飲食均衡多蔬果,卻還是長期便秘?原來,有一種便秘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