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廠鍋爐和化工廠鍋爐一樣嗎 電廠鍋爐工主要是幹什麼

2023-06-02 07:00:01 字數 4402 閱讀 48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化工鍋爐和熱電鍋爐有區別。

2.石油化工企業做司爐工經驗對到電廠做執行專業工程師作用不大。

3.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電廠不會同你以前在石化工作的經歷。我身邊有一幫從南京石化跳過來做電廠,根本什麼都不懂,一點也不了解系統。

4.建議要跳就趁早。同時建議你跳到新建電廠,負責去老廠先待遇也一般。

給紅旗吧哥們!

謝謝啦1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鍋爐差別不大。但是耐壓不同,電廠的鍋爐要燒到100kg,化工廠的鍋爐燒到10kg就可以(一般6kg)。化工廠的鍋爐主要是供熱,電廠的鍋爐是用作動力。

現在有熱電聯產,先發電(做動力),然後做供熱。

你在化工廠的經歷絕對管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肯定管用,但是想去電廠你在那學的知識遠遠不夠,化工廠用的比電廠用的差的太多太多,如果是正規的熱動的話,應該開始就直接找電廠的,不過想進電廠也很不容易。

4樓:菲_尋常

直接去電廠 說你是熱能與動力工程畢業的就行了。

應該說你很幸運 而不是很不幸!

只要有專業背景都可以了。

學校學的用處不大。

很多學鍋爐的畢業都不知道鍋爐是啥樣子。

電廠鍋爐工主要是幹什麼

5樓:團長是

工作:1、開展鍋爐設copy備日常維護,消除裝置缺陷、隱患;負責缺陷分析、防範措施制定及實施;參與鍋爐機組臨時搶修、裝置故障檢修。

2、負責鍋爐專業培訓工作。

3、負責鍋爐裝置監測、校驗、試驗、整理試驗記錄及報告。

4、執行電力行業、上級主管部門頒發的有關標準、規程、導則、規定、制度、反事故措施和管理辦法。

6樓:我欲成社

是操作鍋爐這種特殊裝置的特種技術作業的專門人員。一般意義上的司爐工是蒸內氣機車上的鍋爐容工人,蒸氣機車上的乙個工種,目前國家運營鐵路已無蒸氣機車,只有各大單位的內部鐵路線上還有蒸氣機車。

現在新設的許多專門的看蒸氣機車旅遊的專題旅遊,如遼寧的鐵法礦務局就有。鍋爐工概念也在隨著經濟的發展而發展,社會的變革而延伸,如冶煉、火力發電等行業專門負責燃料燃燒和火候的鍋爐工。

7樓:匿名使用者

監視鍋爐執行數bai據,調節給煤量,各個du風機執行引數zhi,風門大dao小。自動化程度版。

決定工作量。

電廠有權夜班,上班不讓睡覺,但大部分人會打瞌睡。工作壓力大,但錢高。

時間做久了,思維鈍化,挑個好電廠,注意一下考核條例,公升職空間,再決定是否入企業或者進去半年果斷離職。

8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工又叫「司爐工」,電工司爐工主要從事以下工作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剛剛看錯了。鍋爐工一般分執行和檢修,你要問哪塊?

電廠鍋爐包括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鍋爐的範圍很廣,可以是指鍋爐本體,也可以是指鍋爐島系統。如果是鍋爐本體,就僅僅包括鍋爐支架、水冷壁、閥門、再熱器、預熱器、煙道等鍋爐本體的設施。如果是鍋爐島,那主要包括:

鍋爐本體、熱力系統、煙風系統、製粉系統等,內乙個系統中都有許多裝置和管道組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鍋爐包括的東西裝置就太多了,鍋爐燃料方式不一樣可以劃分同種,幾種裡面根椐爐型不一樣配置也不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廠鍋爐是一本書 主要是介紹鍋爐的本體結構 燃燒料的燃燒和計算以及製粉系統和燃燒裝置 鍋爐熱平衡 鍋爐的各個受熱麵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送風機,引風機,製粉系統,水系統,省煤器。

14樓:吉林省紀原鍋爐

大了說分為鍋爐系統、汽機系統和電氣系統。從生產流程上有:輸煤系統(汽車卸、火車卸、輪船卸等還有鬥輪堆取料機、輸送皮帶)、製粉系統(卸料器、原煤倉、給煤機、磨煤機)、鍋爐系統(鍋爐系統又分為汽水系統(除氧器、高加、低加、汽包等等)和風煙系統(一次風機、送風機、引風機))、除塵系統、脫硫系統,汽輪機系統、冷卻迴圈系統、化學水處理系統、廠用電系統、勵磁系統、髮變組系統、公升壓站系統、外送出線。

15樓:醉心影夢

1、「鍋爐水壓部分」

包括:省煤器、汽包、下降管、水冷壁、過熱器再熱器、進出口聯箱及汽水聯通管道、固定和懸吊鍋爐部件、受熱面、爐牆等裝置的構架等。「燃燒裝置」 部分:

爐膛、燃燒裝置、空氣預熱器、煙道和風道等。

2、輔助系統。

包括:燃料**系統、煤粉製備系統、給水系統、通風系統、除塵除灰系統、吹灰系統,水處理系統、測量及控制系統和煙氣脫硫系統等。各個輔助系統都配有相應的附屬裝置和控制裝置。

3、 燃燒系統。

由燃燒裝置、製粉系統和風煙系統等組成,完成燃料在爐內的燃燒和高溫煙氣對受熱面的傳熱過程。

4、汽水系統。

由給水系統、蒸發系統和過熱系統及再熱系統組成,分別完成水的加熱、蒸發和過熱三個階段的任務。

一般生產什麼產品的化工廠需要燒鍋爐?

16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一般多用於火電站、船舶、機車和工礦企業。

一般燒煤,但是考慮到減少汙染,在煤料中加入生石灰;有時也採用煤與高溫的水產生的水煤氣,增加火焰的溫度,提高煤的燃燒效率;考慮到油運輸起來不太方便,常不採用,即便採用多用噴灑油氣的方式。

鍋爐是一種能量轉換裝置,向鍋爐輸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學能、電能,鍋爐輸出具有一定熱能的蒸汽、高溫水或有機熱載體。鍋的原義指在火上加熱的盛水容器,爐指燃燒燃料的場所,鍋爐包括鍋和爐兩大部分。鍋爐中產生的熱水或蒸汽可直接為工業生產和人民生活提供所需熱能,也可通過蒸汽動力裝置轉換為機械能,或再通過發電機將機械能轉換為電能。

提供熱水的鍋爐稱為熱水鍋爐,主要用於生活,工業生產中也有少量應用。產生蒸汽的鍋爐稱為蒸汽鍋爐,常簡稱為鍋爐,多用於火電站、船舶、機車和工礦企業。

17樓:

製造業、化工產品等需要燒鍋爐,一般都是用煤,衛生、環保、成本低,操作人員需要有上崗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燒煤,但是考慮到減少汙染,在煤料中加入生石灰;有時也採用煤與高溫的水產生的水煤氣,增加火焰的溫度,提高煤的燃燒效率;考慮到油運輸起來不太方便,常不採用,即便採用多用噴灑油氣的方式。

19樓:孤魂浪跡天涯

所有的化工廠基本都燒鍋爐,一般用煤,也有用氣的。

工業鍋爐與電站鍋爐有什麼區別和不同

20樓:情感博導

1、特點不同。

工業鍋爐可用蒸汽汽化,以煤為原料,合成化肥,這就是典型的工業鍋爐, 工業鍋爐還是以燃煤佔大多數,燃氣的一般是餘熱鍋爐用於**廢熱。

電站鍋爐通俗來講就是電廠用來發電的鍋爐。

2、工作原理不同。

工業鍋爐常見的是迴圈流化床鍋爐 工業鍋爐是重要的熱能動力裝置,我國是當今世界鍋爐生產和使用最多的國家。中國製造業是在新中國成立後建立和發展起來的。

電站鍋爐一般容量較大,現在主力機組為600mw,目前較先進的是超超臨界鍋爐,容量可達1000mw。

3、功能不同。

工業鍋爐可以有效降低裝置腐蝕和減少鍋爐化學清洗次數,對進一步提高裝置安全性、節約企業經營成本有重要作用。

電站鍋爐主要有兩類:煤粉爐和迴圈流化床鍋爐。這兩類鍋爐是目前電站所用的主要型別。流化床爐和煤粉爐的最大區別是燃料的狀態不同,即液體和煤塊粉狀。

21樓:匿名使用者

1、工業鍋爐:用於工業生產、採暖通風、空氣調節工程和生活熱水**的鍋爐。大多為低引數、小容量鍋爐,蒸汽鍋爐額定蒸發量在(0.

1-65)t/h的範圍內,熱水鍋爐額定熱功率在(的範圍內,常壓鍋爐額定熱功率在 (0.

的範圍內。2、電站鍋爐: 用於發電,為高引數、大容量鍋爐,我國現行電站鍋爐標準引數、容量系列中,最大容量鍋爐的額定蒸發量為 2008t/h,其發電功率為600mw。

發電廠的鍋爐是否屬於工業鍋爐

22樓:華

不是抄工業鍋爐。

是電站鍋爐。

所謂電站鍋爐,通俗來講就是電廠用來發電的鍋爐。一般容量較大,現在主力機組為600mw,目前較先進的是超超臨界鍋爐,容量可達1000mw。 電站鍋爐主要有兩類:

煤粉爐和迴圈流化床鍋爐。這兩類鍋爐是目前電站所用的主要型別。流化床爐和煤粉爐的最大區別是液體和煤塊粉狀。

23樓:我是你的

鍋爐按用途來分類為電站鍋爐與工源業鍋爐兩類,工業鍋bai爐又分為供du汽和供熱兩大類。zhi

一般把額定出口壓力以上dao用以發電的蒸汽鍋爐稱為電站鍋爐。把工業用汽與供熱的鍋爐稱為工業鍋爐。工業鍋爐按用途分為蒸汽鍋爐和熱水鍋爐。

鍋爐與分汽缸壓力錶顯示不一樣怎麼回事

你好,有2個原因 一是壓力錶安裝位置 高度 不一樣,二是壓力錶本身誤差,所以導致鍋爐與分汽缸的壓力顯示不一樣。鍋爐電腦介面壓力顯示和壓力錶不一致是什麼原因?有2個原因 一是壓力錶安裝位置 高度 不一樣,二是壓力錶本身誤差,所以導致鍋爐與分汽缸的壓力顯示不一樣。鍋爐執行中當兩個壓力錶指示不一樣應怎麼處...

藍莓和藍梅一樣嗎,藍梅和藍莓一樣嗎? 如果一樣那應該是哪個「mei ? 謝謝

藍莓是小漿果,沒有果核。與梅的區別很大。藍莓主要有效成份是藍莓花青素和sod,主要是抗衰老。藍梅和藍莓一樣嗎?如果一樣那應該是哪個 mei 謝謝 藍莓飲料批發 藍海艦隊告訴您,應該是藍莓,而不是藍梅 藍莓比藍梅更有營養哦,選藍莓當然是沃林藍莓 我想應該是藍莓吧,它跟士多啤梨差不多的,都是漿果。用 梅...

茶花和曼佗羅花一樣嗎,茶花和曼佗羅花一樣嗎?

關於曼佗羅與茶花,確實有很多不同的說法,我所了解的是這樣 曼佗羅 datura 又名天使的號角 angel strumpet 一年生。葉有麝香味 花喇叭狀,氣味獨特 蒴果上有尖刺。葉互生,葉片卵圓形,邊緣具不規則的波狀淺裂或疏齒,具長柄。脈上生有疏短柔毛。花單生在葉腋或枝叉處 花冠漏斗狀,白色至紫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