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考試,播音主持考試時間

2023-06-02 07:00:03 字數 1985 閱讀 4776

1樓:三千文玩主人

髮型與腦型協調就好,切記不可太短,所謂的炮子頭千萬不要!頭髮不要染成太鮮明的顏色。

衣服合體就好,符合年齡,長相較稚嫩,休閒即可,舉止端莊老成,可以穿正裝,但不要穿黑色,藏藍最佳,切記不可佩戴耳釘之類的飾物。

考播音主持穿的稍稍隨便一些也可以,這樣可減少心理上的壓力,穿正裝會造成些許緊張,如果考配音,務必穿正裝,採編,雙語之類,服裝上不會有太多講究。

你是山東的考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ia,ai,ie,ei,ian,和小口「e(哎)」音。

我也就能說這些!祝你藝術加試時考個好成績!努力!

2樓:網友

男生的話頭髮不宜過長,可穿小西裝之類的,不能穿運動裝。

女生要把頭髮全部梳上去最好,不要染髮或燙髮,可畫淡妝,衣服簡單大方即可,顏色保持在三種色系以內。

不能全穿白色,考試有攝像頭就會反光,不能穿條文或格仔,不易穿的太厚重,不能穿運動裝,可以穿大方點的連衣裙(收腰的,顯得精神),上衣可穿針織衫之類的(會顯得乾淨整潔),牛仔褲慎穿,由於牛仔褲平時就經常穿,所以不好選擇,因此穿裙子會比較好,衣服顏色與款式一定要適合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方得體,最重要的是適合自己,並且能將自己的某些不足掩飾一下,揚長避短,考試點周圍都會有專門做髮型的地方,可能稍微貴一些,至於服裝,簡單合身,並且要稍微正式一些,還是要適合自己。

播音主持考試時間

4樓:阿拉娜娜

2023年播音主持類專業統一考試於2023年12月23日—12月26日進行。

播音主持類專業統一考試的考試科目為自備文學作品朗誦、新聞播報、即興評述三科。每科按照滿分 100分評分。

一、報名條件。

一)遵守廣播電視相關法規、規章;

二)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方針政策;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具有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含應屆畢業生)。

二、報名方式:先網上預報名,再現場確認繳費。

考試內容 1.自備文學作品朗誦:通過朗誦自備文學作品,考查考生音質音色、普通話語音與吐字發聲,以及對文學作品的理解力、感受力、語言表現力等。

2.新聞播報:通過對指定新聞稿件的播報,考查其對新聞語體的理解能力、把握能力和表達能力。

3.即興評述:通過對命題話題的即興評述,考查考生在特定語境中口語表達及語言組織能力,話題駕馭能力、臨場心理控制能力、思維敏捷程度及思維深度廣度,考查考生對社會問題、生活現象的認知程度和辨別能力,考查考生的氣質修養、上鏡效果、著裝舉止等。

播音員主持人資****的口試

5樓:向上攀爬的

播音員主持人資格考試口試內容為:新聞播報和話題主持。新聞播報考試中,應試者要面對鏡頭播報一條自己抽取的新聞稿。

在話題主持考試中,則是應試者從不同欄目型別的話題中選擇一題,面對鏡頭主持。

需要注意的是,口試要選擇能在鏡頭前襯出個人氣質的服裝、化妝,女生注意著裝顏色,避免黑色等,男生建議西裝。

6樓:安財商學院的

我去年考的時候 大概是5分鐘左右。

先是大家在乙個大教室候考,喊到你的號你就去乙個小教室,然後抽題目,抽完就在小教室準備。可以用筆寫的。

一般5分鐘就輪到你了。

7樓:曾真真小姐姐

準備的時間確實只有五分鐘。考的還是你平時的積累和基本功,思維邏輯是否清晰。還要注意的一點,當你正式錄製的時候,時間倒數30秒時工作人員會提示你還有30秒就結束。

這個時候很多人會愣,甚至會不知所措說不下去。這個30秒自己心裡要有數。

播音主持考試文學稿件的選擇

一 精心選擇朗誦作品 看似容易考時難。播音與主持專業的高考生究竟該如何應對專業考試中的 自備稿件朗誦 呢?本人依據多年藝術類教育的經驗,草擬了幾條應考意見或曰措施,第一條便是精心選擇朗誦作品。作品的選擇對 自備稿件朗誦 的成功與否至關重要,萬萬不可輕對淡視。作品的選擇牽涉到作品體裁的選擇 作品題材的...

關於播音主持,關於播音主持 急

1播音不是太好考,因為競爭激烈又鮮有真正的強者,黑幕 又比較嚴重 2山東省內的好院校首推山師,藝術專業與綜合實力都很好,分不高 3任何考試都是以分論英雄,分不分科都要憑成績,沒啥區別。各個院校的錄取規則不同,但大前提是通過所報院校地藝考,拿到該院校的報考合格證後方有資格報考。有些院校是純安藝考成績排...

如何自學播音主持,學播音主持如何學習

播音主持這個專業對先天條件要求還是很高的,所以學習起來不是那麼容易的。學播音主持千萬不能憑一時興趣,自己先天的才能是非常重要的,而不能把成績提公升過多寄託在學校和老師身上,這是不明智的冒險。提問。播音藝考滿分是多少到了多少分可以上一本。播音主持高考文化450分左右能上一本,大多數省份一本的分數線在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