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評價唐篩這個檢查?

2023-06-02 06:45:03 字數 2448 閱讀 7031

1樓:西瓜

篩查試驗包括兩個。乙個是抽血檢查,另外乙個是做專項的三維超聲檢測,這兩種檢測顯而易見,不會對母親和孩子造成傷害,非常安全,但是弊端是只能提供乙個風險評估,不能確切診斷孩子到底有沒有唐氏症候群。根據檢查的結果,綜合孕婦的年齡,生育史,家族史等給出乙個大概的罹患唐氏症候群的風險評估,大約可檢出79-90%的風險幾率。

也就意味著大約有21%的可能被漏掉。因此如果有高風險,則需要進一步做診斷性檢測來確定。

2樓:殷香嵐

唐篩只是一項「風險評估」,是一項計算發生染色體異常可能性的檢查,不是診斷!唐篩是乙個概率問題,它只在大樣本中有意義,具體到某乙個人,不能說它高危一定有問題,也不能說它低危一定沒有問題,它的結果一般只是提示:低風險、中風險和高風險。

很多準媽媽不理解這個結果的定義,以為低風險就萬事大吉了,一聽說高風險就嚇得不得了,其實這些都是對唐篩的檢測結果不了解造成的。

3樓:旺盛還素淨丶多寶魚

唐氏篩查這個名詞,對於孕期的人來說並不陌生。它是唐氏症候群產前篩選檢查的簡稱,主要是檢視胎兒患有唐氏症的危險程度。醫生一般都會建議孕婦做這個檢查。

孕婦都存在懷唐氏兒的可能,且年齡越大的準媽媽,越容易懷唐氏兒。為了防止新生兒患唐氏症候群,確保優生,每一位準媽媽在孕期都需要做唐氏篩查。

4樓:猴12523撾貪

唐篩一般根據檢查的時間先後分為「早唐」和「中唐」。早唐和中唐的意思並不是要做兩次檢查,而是根據孕媽做檢查時的孕周來進行命名的。一般情況下只需要做一次即可。

檢查時間:早唐檢查時間是孕11周-13周零6天,中唐檢查時間是孕15-20周零6天。檢查時間非常嚴格,超過以上時間則不能再做這項檢查了。

5樓:消化

從醫學的角度分析,唐氏症候群篩查很有必要,準媽媽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唐氏症候群篩查能降低唐氏症候群患兒的出生率,唐氏症候群患兒會發生嚴重多發性先天畸形(特殊面容、先天性心臟病、大臟器功能異常及肢體異常),並伴嚴重的智力低下,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多數患兒未成年便夭折。為了防止唐氏症候群患兒的出生,做到早發現早處理,產前唐氏症候群篩查非常重要。

6樓:賣萌

「唐篩」,全稱是「唐氏綜合症產前篩選檢查」。唐氏篩查是一種通過抽取孕婦血清,檢測母體血液血清中甲型胎兒蛋白、絨毛促性腺激素和游離雌三醇的濃度,並結合孕婦的預產期、體重、年齡和採血時的孕周等,來計算出發生先天缺陷胎兒的危險係數的檢測方法。如果唐篩檢查結果顯示胎兒患有唐氏綜合症的危險性比較高,就應進一步進行確診性的檢查——羊膜穿刺檢查或絨毛檢查。

7樓:適品麼

任何孕婦都有可能懷上唐氏症候群的胎兒,唐氏症候群篩查是目前我國為防止唐氏症候群患兒出生,對全體孕婦採取的一種普查工作。但需要明確的一點是,篩查的目的不是診斷某一種疾病,而是篩選出患某一疾病可能性較大的人。

8樓:念切鍋

唐篩是根據母血指標來推測胎兒罹患唐氏症候群的情況,母血中的生化指標會受到很多因素干擾,而且孕婦年齡也是乙個干擾因素,年齡越大風險越高,這些因素使得唐氏篩查的結果不可能很精確。所以,想確認是否是唐氏兒,篩查結果是高風險的孕婦還需要做羊水穿刺作進一步的檢測。

9樓:池塘裡面的魚

唐篩準確率也就60%到70%不是很好、真的還是多花點錢去做無創比較靠譜、特別是現在、做唐篩還有好多過不了的、都嚇的半死、又去做無創!

10樓:瞿信

唐篩一次過。但是糖耐我卻要過不去了,血糖高了,唐篩的時候,我就測了空腹血糖。我現在降不下來

唐氏篩查結果怎麼看,唐氏篩查結果怎麼看

要知道是男孩女孩b超一下是最科學的方法,但是也不是完全可靠的。你這個資料結果和我當時做的結果差不多,應該也是屬於低危人群!可以放寬心 您的檢查結果看屬於低風險,應該無需擔心,建議定期做好以後的孕檢。唐氏篩查結果正常值 10 您好!ue3是游離雌三醇,是胎兒胎盤單位產生的雌激素,胎兒腎上腺皮質發育不良...

唐篩低風險是什麼意思?還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嗎?

唐篩檢查是非常重要的一次孕期排畸檢查,準媽媽必須給予充分的重視。如果唐篩檢查的資料顯示低風險,準媽媽是否就不必再接受進一步的檢查了?唐篩低風險是什麼意思?還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嗎?唐篩低風險是準媽媽的唐篩檢查的資料,表示準媽媽通過了唐篩檢查,也就是說,胎兒患有唐氏綜合症的概率比較低。但是,唐篩檢查並不...

你怎麼評價呂秀才這個角色

整部劇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呂秀才,沒有之一 一心一意愛著你的芙妹就好了!我認為呂秀才這個人真的是乙個大智若愚的人。雖然他滿腹經綸,但是他的生存技能確實不怎麼樣。在大是大非面前,他看得很透,並且有自己的獨到想法。這個人又很矛盾,有的時候感覺他很聰明,有的時候又感覺他很傻。他並不是懷才不遇,而且堅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