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完全被動的孩子,父母該掌握哪些技巧去引導?

2023-06-02 06:45:02 字數 2322 閱讀 6852

1樓:依依很美的

可以給他制定乙個學習計畫,遇到問題先試著讓他自己去解決,不要每天都坐在旁邊陪他寫作業,這樣會讓他更加依賴,試著這樣去做,應該會慢慢改善的。

2樓:教育知識之家

不要玩了,去做作業了!」就是逼迫孩子學習,雖然兩種說法的意思是相同的,但是對孩子的影響是不同的。

3樓:活動的百庫全書

首先對孩子進行一些學習目的的教育。其次是想辦法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讓他學的有味不枯燥。第三是給予適時的鼓勵和表揚。乃至是激勵性的獎勵。這樣也能夠激發他的學習興趣。

4樓:家博寶貝啊

首先家長要給孩子定好寫作業的生物鐘,讓孩子到點寫作業,養成這種習慣,並且定時進行鼓勵和獎勵,讓孩子有寫作業的動力。

孩子總是被動學習,該如何讓孩子主動的去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1滿足孩子的情感:每個人都需要學會表達自己的情感,家長需要觀察和溝通,比如讀書挫敗感等,找到原因後,給予補償。

2讓孩子保持健康的心態:不想讀書還可能是受心情的影響,心態很重要,與其他事情無關,不要讓一些小事耽誤自己的時間。記得在我的孩子讀初中時,他經常不喜歡讀書,他的記憶力時常很差,背誦提不起神,導致他的各科成績都很差。

無意間在搜狗上面搜尋到了能開啟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後,孩子的狀況才開始得到改善。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得到了改善,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得到了提高。這些話也許對你很有幫助。

3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要讓孩子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不會很混亂。還要多看書,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要找到孩子的興趣所在,幫他在讀書中找到成就感。

6樓:右手年華

家長需要和孩子一起成長,在孩子學習的時候家長也要陪同學習,而且還可以和孩子交流自己學習當中遇到不會的問題,這會激發孩子學習的自主性。

7樓:王祿

可以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只有孩子擁有了很多的學習興趣,才可以主動的去學習一些東西。

8樓:happy薛醜醜

一定要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一定要鼓勵孩子主動去學習,可以給孩子制定良好的學習方法。

孩子學習很被動怎麼辦?

9樓:梵天靖巧

不少家長都會為督促孩子用功讀書而感到煩惱,總是認為他們學習不積極、欠主動,事實上,孩子的學習動力是與生俱來的。學校文化、評核制度、課程內容與教學方法都是重要因素,而家長的態度行為模式及管教方法更不容忽視。興趣的培養一定是在時間寬鬆、自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老師激勵,家長誘導下產生的。

具體做法:一、首先要使孩子嚐到學習的快樂,增加信心,如可以把想學的知識編排成遊戲,讓孩子在遊戲的樂趣中獲得新知識。

二、要鼓勵表揚他每一點學習上的進步,不要過多地批評。做功課的時間不宜過長,中間要有休息。

三、要不斷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週末節假日帶他們參觀博物館、科技館或美術館等。

四、培養孩子獨自完成作業的能力,和克服困難的勇氣,不要讓孩子養成依賴性,要讓他明白做功課是他應做的事。

五、不要強迫孩子去學習,或是逼得太緊,這樣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情緒,使其效果適得其反。

六、給孩子提供乙個自己的學習空間,有他自用的書桌和椅子。孩子有了自己的學習天地,他每天都在那裡做功課、讀書、就會更專心,更愛學習。

七、父母要樹立榜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動學習主要是指孩子在老師或家長的外壓下學習。造成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孩子對學習不感興趣、沒有樂趣、應付了事。結果是學習效率低、學習成績不好。要解決這一問題,應當注意:

1.讓孩子知道學習是自己的事情,不是給老師學習,也不是給家長學習,而是為自己的未來學習;

3.為孩子制定切實可行的學習目標,讓孩子總有成就感,提高學習的主動性;

4.勞逸結合,給孩子留有充分的自由活動時間,讓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11樓:東郭先生v旅

孿生兄弟分開後,大寶一直走不出悲傷,學習成績直線下降,所以我和孩子都在調整情緒;生活和學習,也總結了一些好的方法經驗。

孩子學習態度特別被動,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孩子主動學習?

12樓:happy薛醜醜

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一定要鼓勵孩子主動學習,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要緩解孩子的學習壓力,要給孩子設定目標。

13樓:結婚發的

讓孩子發現學習的樂趣,慢慢的引導孩子,父母要陪著孩子一起學習,父母也可以做一些自己的工作。營造乙個安靜的氛圍。

想要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父母都給該掌握哪些技巧

這些東西,此時是從現實中搬到了書中,他便順理成章的有事沒事拿來翻看,而當他對故事感興趣的時候,就將故事跟書聯絡在一起,這樣孩子對書的興趣就自然而然建立了。那麼孩子從小耳瀆目染,會很自然地把閱讀當成生活中的日常,就像吃飯睡覺一樣重要。是乙個長期的過程。那麼怎麼樣才能培養孩子的閱讀好習慣呢?不能夠半途而...

怎樣教孩子學習的好方法,如何教孩子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

俗話說得好,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課堂,要想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做父母的應該要有乙個健康的心態,去教育孩子。一 作為榜樣的父母,必須具有一定的良好素質 即是想品質 文化水平 心理素質等。二 這種榜樣應該樹立在孩子的心目中並讓孩子嚮往學習,如工作能力,堅強 對人的意力 友愛等。三 必...

怎麼才能讓我的孩子自己想學習,而不是被動讓我看著學

1 你要讓他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學好了是為了他能有個更好的起點。2 可以帶他去看看社會上那些招聘崗位的要求,沒有學歷就不太可能找到好工作。3 讓他在學習中找到屬於他自己的快樂,讓他自己說出喜歡什麼樣的學習環境,再給他提供。如果孩子找到了學習的興趣 她會很認真的 學習的樂趣包括太多了 可以因為乙個老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