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後特別能吃怎麼回事,戒菸後吃什麼好點

2023-06-02 03:30:02 字數 2735 閱讀 3416

1樓:吾明照四方

有的人戒菸之後確實有這樣的反應,我認為個人應該注意一下,不然有可能體重會直線上公升,這主要就是一種神經性的反應。

2樓:和美

這個很正常,一般人都會胖,就是因為不吸菸了,感覺沒啥事,缺點啥,就想吃點東西佔嘴,由於戒菸了,身體也會有變化,吃啥也香了,就想著多吃點,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3樓:做真實的自己

食慾大增考慮還是與平時腸胃消化問題有一定關係的,我建議你也要注意控制好進食的量,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以免加重腸胃消化負擔,引起一些腸胃系統疾病,要定時定量進餐,而且要清淡易消化飲食。

戒菸後吃什麼好點

4樓:名醫**網

戒菸期間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吃什麼對戒菸有好處?

5樓:無菸之聲

平時吃什麼戒菸還是可以吃什麼的,不過有一些東西還是少吃為妙:

1、酒,它非常容易讓你想再抽一支煙,導致你戒菸失敗2、辣椒,可能會讓你想再抽一支煙,並且,可能加重你戒菸後不舒服的感覺新鮮的水果蔬菜和五穀雜糧多吃點比較好,再乙個多喝一點水,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好讓身體盡快排除煙毒。

戒菸期間不能吃什麼食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戒菸跟不能吃什麼食品沒有必然聯絡。祝你好運!

7樓:依據玉

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水,適當的運動出汗。

8樓:豆宛白卷懿

快閒出屁來了,人們吸菸的另乙個原因,是嘴裡總想叼點東西或咀嚼東西,否則,建議弄點禁嚼的小食品,譬如口香糖\,經常吃吃,嘴就向大腦報告說自己很閒,所以才會抽菸,因此同意風雲默言的意見,據科學家研究發現,另外。

戒菸後會不會吃胖

9樓:易君真蕩

戒菸後ui胖一些事不假但是不會無休止的胖下去,但是同時注意飲食,不要暴飲暴食,多吃些水果,利於健康,還不會讓你變胖。特別是晚上餓的話多吃些蘋果。

10樓:角大大

很多人戒菸後,為什麼更容易胖呢?

吃什麼可以戒菸?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維生素。煙氣中的某些化合物,會使維生素a、b、c、e等的活性大為降低,並消耗體內大量的這些維生素。因此,吸菸者宜經常多吃一些富含這些維生素的食物,如牛奶、胡蘿蔔、花生、玉公尺麵、豆芽、白菜、植物油等,這樣既可補充由於吸菸所引起的維生素缺乏,又可增強人體的自身免疫功能。

經常喝茶。因為煙氣中含有的一些化合物可以導致動脈內膜增厚,胃酸分泌量顯著減少及血糖增高等症,而茶葉中所特有的兒茶素等可有效地防止膽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積,增加胃腸蠕動及降低血、尿糖等。吸菸者宜經常喝茶,以降低吸菸所帶來的這些病症的發作;同時,茶能利尿、解毒,還可使煙中的一些有毒物隨尿液排出,減少其在體內的停留時間。

經常吸菸易導致人體血液中的硒元素含量偏低,而硒又是防癌抗癌所不可缺少的一種微量元素。因此,吸菸者應經常多吃一些含硒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海藻及蝦類等。

吸菸者可以適當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肉、海帶、豆類。

因為吸菸可使血管中的膽固醇及脂肪沉積量加大,大腦供血量減少,易致腦萎縮,加速大腦老化等。因此,吸菸者在飲食上宜少吃含飽和脂肪酸的肥肉等,而應增加一些能夠降低或抑制膽固醇合成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豆製品及一些高纖維性食物,如辣椒粉、肉桂及水果、蔬菜等。

堅果和粗糧等含維生素e的食物可使吸菸者得肺癌的發病率降低大約20%。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包括豆油和其它植物種子榨成的油;堅果類,特別是杏、扁桃、榛果和榛子、核桃、葵花子以及粗糧。

胡蘿蔔素對吸菸者更有益處,富含β-胡蘿蔔素的鹼性食物能有效地抑制吸菸者的菸癮,對減少吸菸量和戒菸都有一定的作用。富含β-胡蘿蔔素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豌豆苗、苜蓿、辣椒等,吸菸者可以適量多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眾所周知,吸菸有害健康,但戒菸又談何容易。有沒有辦法消除或減少吸菸對健康的危害呢?有。

煙氣中含有對支氣管和肺組織有害的輻射劑,茶葉有抗輻射功能,吸菸者最好邊抽菸邊飲茶,抗輻射利健康。' n! v) w( g9 u5 n1 c, z/ v% w4 m(二)維生素c對消除人體內的尼古丁,提高細胞的抵抗力,保持血管彈性具有很大作用。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桔、橙、檸檬、刺梨、鮮棗、番茄、辣椒、小白菜、油菜、菜花、苦瓜、胡蘿蔔、白蘿蔔等。所以,愛吸菸者也應該是愛吃水果蔬菜者。(三)維生素b2能夠分解焦油裡的苯並芘有害物,而纖維素可將分解物排出體外。

因此,吸菸者還應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蛋、乳類、香菇、花生、瘦肉、酵母、麥子、菠菜等,以及韭菜、醬菜、白菜等多纖維素的蔬菜和水果。(四)鐵和維生素b12能有效地解除輸氧障礙,故吸菸者可適當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肉、蛋黃、海帶、豆類,以及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如奶、蛋、魚、蛤、啤酒。吸菸還可能導致心血管疾患,常飲柿葉茶,多吃魚和魚子可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

所以,吸菸者還應該是個好口福者!

13樓:網友

1、戒菸從現在開始,完全戒菸或逐漸減少吸菸次數的方法,通常3~4個月就可以成功。

2、丟掉所有的香菸、打火機、火柴和菸灰缸。

3、避免參與往常習慣吸菸的場所或活動。

4、餐後喝水、吃水果或散步,擺脫飯後一支煙的想法5、用菲納爾回享小茴香戒菸產品扶著戒菸,它與傳統香菸的外觀較相似,口感相似度80%,但是我們的產品原料天然,尼古丁含量為0,無二手菸危害,潤順口,香氣濃郁,口感清淡柔和,口有回香。

戒菸後反而咳嗽?戒菸以後老咳嗽是怎麼回事?

1 患者在戒菸後咳嗽,多半是患者長期吸菸後,對於本身的支氣管已經產生了一定炎症,所以在戒菸之後仍然會有咳嗽的症狀。這時需要針對支氣管炎等疾病進行 建議最好去正規醫院進行胸部的ct檢查,查明具體的 有針對性 患者通常可用右美沙芬 噴托維林等鎮咳藥物 2 心理反應。患者在戒菸之後出現咳嗽,一般也不排除是...

戒菸後想復吸怎麼辦,戒菸以後,又很想復吸,這該怎麼辦?

戒菸其實靠個人自制力,我和你分享下我的經歷和一些建議。我從2004年開始抽菸。到2015年11月戒菸。中間戒菸戒過2次。08年戒菸一次,11年戒一次,08年戒菸的時候從110斤漲到130斤,戒菸2個月 11年戒菸的時候 從130漲到140斤,戒菸1個月 這次15年戒菸到今天,2016 6月8日 也增...

有的土豆上後黑斑,是怎麼回事,能吃嗎

有黑斑的土豆最好不要食用,還有表皮發綠的土豆一定不能食用,有毒的 那是土豆的芽 挖掉就好 能吃!只是吃起來有點苦,不好吃 土豆切開以後發現土豆心有黑斑,這樣的土豆能吃嗎?土豆切開以後發現土豆心有黑斑,這樣的土豆就不要食用了。土豆是家庭餐桌上經常食用的蔬菜之一,但它含有毒成分茄鹼 馬鈴薯毒素 龍葵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