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爛是怎麼引起的,胃潰瘍是怎麼引起的?

2023-06-02 03:25:02 字數 2456 閱讀 2333

1樓:環優勤源

胃裡有食物的時候,胃運動的時候是磨食物的,胃裡什麼食物都沒有,就會直接磨胃的裡面的皮,因為裡面是空的,相互磨,磨時間長了,胃就出問題了。所以人該到吃飯的時候,一定不要餓著,

胃潰瘍是怎麼引起的?

2樓:汽車小許解答師

平時沒有早睡和吃喝習慣導致的。

胃潰爛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消化性潰瘍**停藥後**率甚高,併發症發生率較高,而且自然病程可長達8~10年,藥物維持**是乙個重要的措施。有三種下列方案供選擇。

1)正常維持**:適用於反覆**,症狀持久不緩解,合併存在多種危險因素或伴有併發症者。維持方法:

選用甲氰咪胍400mg、雷尼替丁150mg或法莫替丁20mg,睡前一次服用;也可用硫糖鋁1g,每日2次口服。正規長期維持**的理想時間尚難確定,多數主張至少維持1 ~2年,對於老年人、預期潰瘍**可產生嚴重後果者,可終身維持**。

2)間歇全劑量**:在病人出現嚴重症狀**或內鏡證明潰瘍**時,可給予一療程全劑量**,據報道約有2/3以上病人可取得滿意效果。這種方法簡便易行,易為多數病人所接受。

3)按需**:本法系在症狀**時給予短程**,症狀消失後即停藥。對有症狀者,應用短程藥物**,目的在於控制症狀,而讓潰瘍自發癒合。

事實上,有相當多的消化性潰瘍病人在症狀消失後即自動停藥。按需**時,雖然潰瘍癒合較慢,但總的療效與全程**並無明顯差異。下列病例不適用於本法:

60歲以上,有潰瘍出血或穿孔史,每年**2次以上,以及合併其他嚴重疾病者。

維吾爾族偏方 :小羊羔腸子適量。用法 :

將小羊羔腸浸泡、洗淨、翻開 ,用玉公尺粉外撒。翻轉羊腸 ,放適量油鹽煮食。每天 3次 ,連食 1個月。

說明 :此方系新疆吐魯番地區牧民所獨用 ,對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療效顯著。所用羊腸取自 6個月左右的綿羊或山羊的十二指腸。

土家族偏方 :蚤休 20克 ,鮮豬肚 1只。用法 :

在豬肚內塞入已用水浸透的蚤休 ,紮緊豬肚兩端 ,再加水及鹽 ,用文火慢煲 ,最後倒出藥渣 ,喝湯食肉。每隔 4天用 1劑 ,連食乙個月左右。說明 :

此方有消腫散瘀、清熱愈瘍之功效 ,可加速潰瘍面癒合 ,在土家族民間應用較廣。

彝族偏方 :韭菜白 300克、鮮蜂蜜 250克、鮮豬油 200克。用法 :

將前一味藥烤乾研粉 ,後兩味拌勻成蜜油。每次服蜜油 9克加韭菜白 6克 ,每日 3次 ,連用 1~周。說明 :

彝族民間喜用此方**胃炎、胃潰瘍等病 ,具有潤護胃腸、增食慾、通便秘之效。瑤族偏方 :野蕎麥根 9 0克 ,豬骨頭適量。

用法 :燉服 ,每天 1劑 ,連服 7天 ,此後每隔兩天服 1劑 ,連服 1~ 3周。**胃潰瘍效果頗佳。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將喝酒和吃辣椒停了。

用中醫拔罐**:拔中脘。天樞(雙).

章門。期門。上脘。

不容,肝俞。胃俞。脾俞,梁門。

足三里 ,內關。 每日拔一次,每次拔15-20分鐘,2-5次可愈,**效果佳,

5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就是注意飲食此外,還要積極鍛鍊身體,這樣有利於改善胃腸道的血液迴圈,

胃潰瘍是怎麼引起的

6樓:消化科醫生李婕琳

胃潰瘍在臨床工作當中非常常見良性疾病之一,良性疾病但是並不意味疾病不嚴重。其實會有很多併發症出現。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那個胃泰散中藥不錯。他們還有**呢。可以去試試。

是什麼原因造成胃糜爛

8樓:12345a幫助

病情分析: 你好!

糜爛性胃竇炎屬於老胃病範疇,如果不能及時正確**,病情會逐步發展。常規的**方法,只能緩解症狀,但是胃黏膜仍在不斷受到侵害,有些胃藥甚至會進一步加重胃黏膜的損害程度,因而導致胃病久治不癒,甚至越來越重。建議你用傳統中藥蟲草,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可以快速**,這些中藥可以清除脾胃濕熱,蕩滌胃腸濁氣,快速修復胃腸粘膜,從而達到徹底**的目的。

這些藥物你在當地藥店即可買到,省錢方便,療效確切。希望你正確的**,早日**!

9樓:成都博仕**

胃潰瘍是指發生在胃角、胃竇、賁門和裂孔疝等部位的潰瘍,是消化性潰瘍的一種。消化性潰瘍是一種常見的消化道疾病,可發生於食管、胃或十二指腸,也可發生於胃-空腸吻合口附近或含有胃黏膜的meckel憩室內,因為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最常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餓著,不按時吃飯。

胃糜爛是怎麼回事

11樓:香菇健康

胃糜爛是不是很嚴重?3個知識點,告訴你糜爛性胃炎不可怕。

口腔潰瘍是怎麼引起的,口腔潰瘍怎麼引起的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明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比如精神狀態 生活作息 激素改變 維生素缺乏 微量元素缺乏 飲食習慣等都有可能引起口腔潰瘍。這個病一般一到兩周會自己痊癒的,如果較嚴重,影響進食,可以服用龍掌口含液改善症狀,有抗炎 鎮痛的作用。另外,可口服葡萄糖酸鋅...

胃潰瘍需要怎麼養胃,胃潰瘍患者的飲食有哪些?

規律飲食習慣。應有規律地進餐,按時按量,讓胃有乙個消化的反應,有助於保護胃黏膜,消除胃潰瘍帶來的不利影響,幫助患者更好的消化。少吃刺激性的食物。生冷或者辛辣的食物,對胃粘膜消化道具有很強烈的刺激,本身就有胃病的人反應更為嚴重,會引起腹瀉或其他消化道症狀。少吃醃製和油炸類的食品。醃製和油炸食品不容易消...

胃裡面長了息肉怎麼辦?胃息肉是怎麼引起的

胃裡雲息肉應先聽大夫的,大夫說手術就手術。胃息肉是怎麼引起的 胃息肉是怎麼引起的應注意什麼 胃息肉是消化內科常見的疾病,所謂的胃息肉就是在胃黏膜上形成的實體小腫瘤。胃息肉一般都較小,而且它的基底,也就是息肉的根部,一般都比較細。大多數胃息肉病人都可以通過胃鏡切除。胃息肉形成的原因現在並不是很清楚,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