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後毛巾上有黃斑是怎麼回事翱,洗臉後毛巾上有黃斑是怎麼回事啊?

2021-12-28 08:48:51 字數 1177 閱讀 4988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1.毛巾脫水不淨也會使毛巾發黃

脫水不淨問題:如果毛巾在洗滌中脫水不淨,會形成鹼性化學品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之內,造成毛巾發硬,使毛巾的牢度下降。

2.鹼性化學品,在洗滌過程中對棉纖維是安全的,不會損傷毛巾纖維。但是如果脫水不淨,使鹼性洗滌劑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內,毛巾烘乾後就會使毛巾發硬,柔軟度下降。

3.氯漂的殘留,氯漂劑是洗滌化品中較強的一種漂劑,對棉織品中棉纖維是有些損傷。在投放洗滌中必須合理使用和控制。

如果溫度洗滌時間濃度控制的好,是比較安全的,反之,溫度、濃度、數量控制不好,再加上脫水不淨,這樣形成在棉纖維的殘留物質,殘留的物質對棉織品的纖維是有損害的。導至毛巾織品發黃發硬等現象。

洗滌毛巾規範操作可減少發黃

原料使用上要合理恰當,按操作操程式去做:毛巾的洗滌最後一道工序是使用酸劑中和,如果酸中和不恰當會造成織物發黃、發灰。在洗滌過程中由於水質硬度過高,水質不良等原因,容易使毛巾發灰、發黃。

出現這些現象往往用酸劑進行中和恢復毛巾的白度。在使用時應該注意棉纖維怕酸不怕鹼,如果經常來用酸進行洗滌,毛巾的壽命能明顯下降,因此應控制投放量。棉織品織物ph值調整劑到5.5~6.5的人體**的ph值基本一致。

清洗方法:

1.可把毛巾放入鍋內加水淹沒住毛巾為宜,再撒一把鹼面煮沸5分鐘後用熱水沖洗即可。

2.用洗公尺水加上桔子皮,煮開後把發黃的毛巾放進去,輕輕揉搓可去黃。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在詛咒你,你可能患有黃疸了。不妨去醫院看看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白毛巾每天洗臉,你臉上的油垢和蛋白質皮屑成分逐漸積累在毛巾上,時間長了,被空氣氧化的油脂和蛋白質就會逐漸泛黃。具體到某個部位,因為發霉或者你洗臉的手勢習慣等等,汙垢積累較多,所以呈現黃斑現象

4樓:夢裡心落

經常使用毛巾沒有及時清洗或清洗不淨,毛巾上會有殘留的皮脂或是皂液成分,因此變黃變粘,出現這種情況時,對毛巾進行清洗消毒即可。

【處理方法】

材料:開水、蘇打粉、洗滌靈

1、在容器中加入能沒過毛巾的開水。

2、倒入適量的小蘇打和洗滌靈,將所有材料攪拌均勻。

3、放入帶有黃班的毛巾,浸泡25分鐘。

4、到時間後取出毛巾,用力搓洗1-3分鐘。

5、清水沖洗乾淨後,毛巾上的黃斑即可清除乾淨。

黃瓜底部葉片上有黃斑是怎麼回事?如圖

您好!這種情況多半是溫濕度驟然變化有關的生理病。例如驟然的高 低溫的變化,使得遠離葉脈的部分葉組織受害,而不能恢復。目前似乎不良的條件已經過去,將病葉打去,補充些營養,即可。但是今後遇到類似的條件還會發生。特別是棚溫過高時突然放風更容易發生,有必要做好棚室溫濕度的管理,使棚裡的溫濕度緩慢的變化。黃瓜...

綠蘿,葉片上有黃斑,這是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造成綠蘿吊蘭 葉片發拍手培黃 的原因主要是溫度太低 澆水不妥 光照不適 施肥不妥 濕度太低及病蟲害等 綠蘿生長環境需要15 以上的溫度,低於這個溫度範圍就會有葉片黃化。澆水要求鏈結盆土濕潤,不可乾旱也不能長期積水漬澇。光照環境以半陰為主,冬季溫度較低時可全陽養護,夏季陽光強烈時,絕對禁止陽光直射。但...

洗臉毛巾有一股很濃的腳臭味,這是怎麼回事

時間長了沒有清洗,會有味。所以要勤洗滌毛巾,並在太陽下暴曬。經常用香皂洗和曬曬太陽。是不是靠著放在洗腳巾上了啊 洗臉毛巾有臭味怎麼處理?1 用檸檬水浸一天,再進行洗淨即可。2 洗臉的毛巾單獨用建議洗臉用的毛巾最好不要用來擦汗 擦身體等,只在洗臉後擦臉使用,因為使用毛巾擦拭身體時,身上的分泌物 細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