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什麼專業好?我想學城市軌道可以嗎

2023-06-02 03:25:04 字數 5791 閱讀 3020

1樓:冰雪女王的魔法

女生學城市軌道很不錯呢,根據最新的研究表明,高鐵、地鐵數量每年在不斷的上公升,但真正軌道人員少之又少。因而帶動了軌道職業後市場的發展。軌道人才目前面臨供不應求的局面,軌道行業必定是未來的吃香的行業。

女生學軌道交通好就業嗎?

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可以說是非常的好,現如今好多城市都興建地鐵和輕軌,高鐵動車又四通八達。學好這個專業,畢業之後找工作的範圍是非常廣的,比如車站內的管理人員,列車員,以及技術類的車輛維修人員等。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涉及到的專業課程有城市軌道交通概論和運營組織,這些是專業方面的基本知識。其次是地鐵的消防、給排水、通風等輔助性專業知識的擴充,還會涉及到一些技術類的專業知識,例如車輛的維護和檢修,以及**監控系統的除錯與管理。可以說這個專業是個實用性和技術性並存的專業,又有些難度,因為涉及到的專業知識特別複雜又多。

不過這個專業深受男生們的喜歡,屬於工科專業,選擇這個專業的女生比較少些。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就業前景很廣,這個專業在以前,好多大學是沒有這個專業的。

現如今,隨著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交通方面的需求得以提公升,地鐵和輕軌在各大城市中大力興建,同時地鐵站和輕軌也縮短了人們上下班的時間,出行方式,人們首選地鐵和輕軌。因此城市軌道交通行業的發展,就需要大量的相關專業的人才。

學好這個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去地鐵站當售票員,安檢員,列車員,站內指揮管理人員。崗位很多,對人員的需求量也很大,所以說這個專業的人出來,還是很好找工作的。還可以主攻這個專業的技術方向,可以去當車輛的檢修和維護人員。

畢竟車輛是需要經常檢修和維護保養的,因其需要極強的專業知識和技術能力,所以對相關的技術人員的要求也高,不過工資待遇很好。

3樓:甘衣粘燁燁

學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很好就業,現在城市軌道交通發展越來越快,相應的與之相關的專業畢業生需求不斷增加,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很好就業。

4樓:問道學長

你好,男的不多。女孩子建議可以學習城軌專業隨著城市化不斷推進,城市軌道交通建設在極大程度上解決了大家的出行問題,城市軌道交通的高速發展和密集建設,在人才方面也是有著極大的需求,提供了大量的就業崗位,比如:高鐵車廂乘務員、高鐵餐吧乘務員、車站售票員、檢票員、客運員、安檢員、鐵路客服代表、乘務安全員等服務崗位非常緊缺。

城市軌道交通適合女孩子學嗎?

5樓:冰野略識之無

女孩子可以考慮一下城市軌道專業,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都還不錯,值得考慮。

本專業培養掌握各類軌道建設專案,能在運營管理中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生產、運營和服務工作的人才;在城市通訊中,可從事軌道通訊訊號系統裝置的維護、檢修、管理、安裝施工和通訊訊號裝置的一般維護、管理和使用;在鐵路工程中從事鐵路施工企業施工工人、質量檢驗員、鐵路局工務部門和城市軌道交通企業線路工人、橋梁隧道工人等職務。

培養目標:

培養城市軌道交通運營、運輸組織、排程指揮、票務管理、安檢、乘務等方面的專業應用型人才。

培養具備軌道交通安裝、除錯、執行、維護、故障處理技能的專業應用型人才。

培養從事軌道交通通訊訊號裝置的維修、設計、分析判斷、檢修故障處理、管理、安裝施工的專業應用型人才。

培養具有城市軌道交通車輛駕駛、維修、檢修和管理能力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適合的。

這個專業不分男女的,女孩子心細應該更適合一些,學習難度並不大,隨著全國各大城市軌道交通的紛紛上馬,對人才的需求將會增加,再加上這個專業是新設專業,就業很有優勢,而且如果專業對口的話應該在大城市工作。

7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的,隨著我國城市軌道交通線路的運營,城軌運營類人才缺口量巨大。2023年,具備專業技能的城軌運營人員需求達20萬至35萬人,並在不斷擴大。城市軌道交通管理專業成為「香餑餑」的行業,越來越受到家長和學生們的關注,感興趣可以了解一下。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女孩子可以考慮一下城市軌道專業哦,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都還不錯,值得考慮。

9樓:李洪澤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業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0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作為女孩子去技校學習。可以學幼師。會計。美容美髮。酒店管理。都可以。這些工作都適合女孩子的工作。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城軌專業現在也是非常不錯的行業,像地鐵高鐵交通運輸行業都是非常不錯的行業,可從事的崗位也非常多,像地乘,高乘、各種崗位需求都有, 而且還能從事技術性的工作。就業無憂。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城軌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軌道運輸基層部門的運輸裝置操作、組織管理和服務工作。

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內容:

運輸計畫與運輸能力、列車執行組織與調車工作、客流**與分析、車站工作組織、運價與票務管理、軌道系統運營分析。

女生學軌道交通專業好不? 20

13樓:悠然在水一方

這個專業還是不適合女生學啊,女生最好學乙個能長久幹下去的職業,比如說西點這類新興的熱門職業,西點師的需求是很大的,女生學出來很好找工作。

1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學校開設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學制:3年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找事幹 還不如學做麵包這些。

16樓:爽朗的嗯

建議你學it行業,發展好,也好就業。

17樓:老衲夜闖丶青樓

那你還不如學個高乘之類的呢。

女生城軌專業要學什麼?

18樓:詩和遠方的自由者

該專業課程包括計算機文化基礎、經濟數學基礎、管理學基礎、市場營銷學、理工英語、人類發展與環境保護。

計算機應用技術。

基礎、城市軌道交通概論、管理線性規劃。

入門、城市軌道交通車站裝置、災難事故避險自救、城市軌道交通安全管理、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城市軌道交通客運組織、軌道交通訊號與通訊系統等。

地鐵和高鐵設計人員、運營管理、實際操作人員、人員這些對都是地鐵執行中不可缺少的工作人員,他們是城市軌道交通專業畢業生就業的乙個群體。由於地鐵人才的缺乏,學生的就業情況相對較好,女生也是可以報考的。

就業前景。現在我國各地的城市軌道交通都在大力建設中,以八縱八橫主通道為骨架,區域連線線銜接,城際鐵路補充的現代高速鐵路網將基本建成,因此,對城市軌道交通相關專業人才需求旺盛,選擇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

以後的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職業學校當中城軌專業一般比較受歡迎的,城軌專業主要學習的課程有《城市軌道交通概論》、《軌道交通訊號與通訊系統》、《軌道交通機車車輛》、《城市軌道交通安全管理》。

城市軌道交通客運組織》、《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城市軌道交通運營裝置》、《城市軌道交通運營排程》、《客運服務與禮儀》和一些實操課程,比如形體課,化妝課像這類課程是由男女之分的,也是比較重要的課程。

20樓:河北萬通技工學校

比較簡單的,主要學習的課程有軌道交通工程製圖、城市軌道交通概論、地鐵消防與安防系統、地鐵通風與製冷系統、城市軌道交通售檢票系統、電梯原理與維修、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組織、地鐵給排水系統、城市軌道交通供電系統執行與維修、城市軌道交通車輛檢修。這些都是叫軌道交通實際操作中會運用到的。

女生學城市軌道交通專業好就業嗎?

2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這個專業還是比較好就業的。

我國已成為全球第一高鐵大國。

2023年底,全國運營里程達萬公里,佔了全球的三分之二。全國各地正在如火如荼建設的城市軌道,不斷增加的新線路和新站點,都在說明未來我國城市軌道交通有巨大的發展空間,我國城市軌道交通的建設在相當長時間內會保持火熱。

從事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及排程組織、客運組織、綜合管理工作,工作單位有國家或地方鐵路局、區域城市軌道公司、國有高速鐵路專線從事客運員、列車員、軌道站務員等服務崗位,還可以從事值班站長、列車長、指導車長等管理崗位。

22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主要培養掌握各類軌道建設工程的人才,在運營管理能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生產、經營與服務工作;在城市通訊能從事軌道通訊訊號系統裝置維護、檢修、管理、安裝、施工工作和通訊訊號裝置,在鐵道工程從事鐵路施工企業的施工員、質檢員、鐵路局工務部門及城市軌道交通企業線路工、橋隧工等崗位工作。國內需要量很大的,鐵道供電、鐵道訊號、鐵道通訊、軌道車駕駛與維修等專業,是當前鐵路建設急需人才的專業。鐵路建設的突飛猛進,現有的畢業生遠遠滿足不了需求。

前景很好!這個專業一般都是出來擔任火車列車員、車站值班站長、車站值班員、車站站務員、行車排程員、值班主任百等崗位工作。

此專業融合了現代管理學科與城市軌道交通行車、客運實度務,課程設定體現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理念,注重提高學生的管理創新意識。

本專業將充分發揮校企合作的優勢,資源互補,通過產學合作等環節,強化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迴力。

掌握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客運組織、城市軌道交通規劃等方面的知識,為我國城市軌道交通運答營領域輸送高階組織管理人才。

女生學城市軌道交通的就業方向?

23樓:批耙水施清蓮

可以去應聘地鐵 一般也是是賣票 安檢之類。

女生學城市軌道交通的就業方向?

24樓:龍之喵喵豬

城市軌道交通比不屬於乙個大眾化就業選項,因為它的特殊性,造就了他要自己培養員工,所以很多地區城市軌道交通都有自己培訓中心,但是對於他們所培養的人來說,有很多弊端,首先,員工除了軌道交通就沒有其他的就業選擇,再次,其實城市軌道交通,年齡並不長,他需要引進國外的一些知識。

從實際上說,很多地區的領導班子情願用鐵路上跳剿來的人,也不會重用乙個自己培育的員工。

因此如果專門針對城市軌道交通來培養自己的特長,和其他職業相比之下並不樂觀,但是城市軌道交通的設計職業現階段倒是很乏力,而且技術也不強,競爭性也很弱。如果有志之士刻苦專研,一定會出人頭地。

主要從事城市軌道交通行車組織及排程組織、客運組織、綜合管理工作。

可從事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工作、行車排程指揮工作、客運服務工作等,可勝任車站值班站長、車站值班員、車站站務員、行車排程員、值班主任等崗位工作。

如果是中職畢業,城軌交通運營管理專業的就業主要是在地鐵,快軌輕軌的車站作站務工作。

中職學校就業主要看校企合作,如果企業喜歡你們學校,那就沒問題。

城市軌道交通近幾年迎來了快速發展的時期,用人缺口蠻大。但還是存在競爭上崗,所以,只要專業知識過硬,一般是能夠就業的。

至於說工資待遇,差不多與當地社會平均工資持平還弱低一點。

城市軌道交通專業主要是學什麼,城市軌道交通學什麼專業好

城市軌道交通控制專業主要面向大城市地區的城市軌道交通運輸業,培養在城市軌道交通控制領域中生產 服務 技術和管理第一線上所需的,主要從事裝置的安裝 除錯 執行 維護 執行組織與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養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擴充套件資料 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城市軌道 國有鐵路 ...

學城軌交通有什麼前途?學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有前途嗎?

可以呀,選擇乙個就業前景廣闊 工作待遇好的專業是每個學生和家長非常關心的。目前城市軌道交通專業是現在很多學生關注的專業,那麼學習城市軌道交通畢業後就業方向有哪些呢?1,城市軌道交通是每個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經濟的發展,軌道交通將持續建設。比如地鐵 城軌 輕軌 磁懸浮 火車及其他交通機電類相關...

軌道交通專業是學高鐵還是地鐵,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是鐵路,地鐵嗎?出來後是做什麼的?有什麼要求

城市軌道交通控制專業主要面向大城市地區的城市軌道交通運輸業,培養在城市軌道交通控制領域中生產 服務 技術和管理第一線上所需的,主要從事裝置的安裝 除錯 執行 維護 執行組織與管理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養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擴充套件資料 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城市軌道 國有鐵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