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後反而咳嗽?戒菸以後老咳嗽是怎麼回事?

2023-06-30 23:25:02 字數 2233 閱讀 2223

1樓:譯網情深

1、患者在戒菸後咳嗽,多半是患者長期吸菸後,對於本身的支氣管已經產生了一定炎症,所以在戒菸之後仍然會有咳嗽的症狀。這時需要針對支氣管炎等疾病進行**,建議最好去正規醫院進行胸部的ct檢查,查明具體的**,有針對性**。患者通常可用右美沙芬、噴托維林等鎮咳藥物**。

2、心理反應。患者在戒菸之後出現咳嗽,一般也不排除是心理反應造成的。因為戒菸的患者對於菸草會有渴求感,所以會出現坐立不安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症狀。

患者需要多飲水,可以適當的霧化吸入濕化氣道,這樣對於輔助**咳嗽也很有幫助。

3、戒菸後的相關反應。主要因為長期吸菸,焦油、尼古丁抑制患者的氣道反應。戒菸後其氣道反應就會加劇,從而出現咳嗽、咳痰,其症狀大約在1個月以後能夠逐漸地消失。

患者可以適當吃一些清肺、去火的食物或者水果。

戒菸以後老咳嗽是怎麼回事?

2樓:醫學生

分類: 健康/養生 >>保健常識。

問題描述:戒菸以後就一直咳嗽,咳得肺痛,而且有痰.這些是戒菸的症狀嗎?以前有時候吹了冷風就會心臟不舒服.這之間有沒有什麼聯絡?

解析: 在戒菸以後,肺需要一段時間清除沉積在肺氣管、支氣管裡的沉積物,並且很可能還會咳出類似黑色及灰色的痰來,這個過程根據各個人的菸齡長短而有抽不同。一般都幾個月至半年。

但這也不是絕對的,所以你還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之後再說,如果沒有其它問題,那肯定就是這個原因了。

戒菸好處多,為什麼有人戒菸後,反而會咳嗽不舒服呢?

3樓:乖崽論時事

經常抽菸對於我們身體的危害真的非常大,不僅會影響到我們的肺部,還會影響到身體的其他器官,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戒菸。但是戒菸的過程也是非常痛苦的,甚至有的人在戒了煙之後反而會覺得喉嚨不舒服,其實這是因為你的身體已經習慣了抽菸,突然不抽菸就容易引起一些不舒服的反應,這是很正常的,只要慢慢適應了以後就會好轉。

抽菸對於我們身體危害有多大不需要細說大家應該都明白,而且還會危害到身邊的家人,所以抽菸的人一定要盡早戒菸。在戒菸的過程中其實會有很多的症狀出現,不僅是上面所說的喉嚨不舒服,還會讓人覺得自己的精神特別疲憊,因為香菸當中也是含很多提神作用的成分,所以突然戒菸會讓你的身體不太習慣,這都是正常的,這段時間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堅持下去就會慢慢的恢復。

除此之外可能還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心情特別煩躁的情況,這是因為你之前對於香菸已經出現了依賴,突然戒菸就會讓你的心情很不舒服,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這個時候也是我們的身體在適應這種情況,所以我們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情來緩解這種焦慮的心情,比如說可以聽聽**,做一些運動或者是和朋友出去聊聊天等等都可以。

所以你在戒菸之後覺得自己喉嚨不舒服的話也不用過於擔心,因為這是我們的身體在慢慢的適應這種情況,有的時候咳嗽還會加重,這都是很正常的,我們可以喝一些**咳嗽的湯品來緩解,平時一定要多做運動,這樣可以提高我們的心肺功能。戒菸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困難,也容易產生放棄的念頭,但不管怎麼樣都要堅持下來,因為只有戒菸成功了才會讓我們的身體重新恢復健康。

4樓:晚安小耳朵

吸菸有害健康,菸草對肺部的損傷是非常大的。但是剛剛戒菸的人可能還不適應,所以會出現短期的咳嗽。時間長了就會好。

5樓:阿樂秋季雨

因為身體會非常的不適應,也是因為在戒菸之後身體會有著很多的不同,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情況。

6樓:自己滴定

是因為有的人戒菸了之後可能由於不適應,所以反而會嗓子特別難受,再過一段時間就會變好了。

戒菸後咳嗽吐痰正常嗎

7樓:遊醫明達

戒菸之後咳嗽吐痰,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一般在戒菸之後的1~2個星期都會有這類的症狀,咳嗽屬於人體的保護機制。在一開始抽菸的時候,香菸裡面所含有的有害物質,在進入人體之後就會造成劇烈的咳嗽現象,但是絕大部分都會停留在體內。

01 在戒菸之後,之所以會咳嗽,就相當於對於肺部的清理能夠有效清除,這些年來抽菸停留在肺部的煙焦油以及尼古丁,簡單來說,在抽菸之後出現咳嗽的現象屬於自我恢復的乙個階段。

02 戒菸之後咳嗽所出現的痰液顏色和抽菸的年齡以及抽菸的時間有一定的關係,一般抽菸時間比較久,則意味著肺部有更多的毒素,容易會導致出現黑色的痰液。

03 選擇戒菸對於個人的健康會有一定的好處,比如能夠有效增強心肺功能,有效呵護肺部功能,再將痰液吐出之後也可以有效呵護肺部。

04 戒菸之後出現的咳嗽吐痰現象,並不需要選擇特殊的處理,可以選擇保守性的方法來處理,比如做一些冰糖雪梨或者是用羅漢果泡水等等都能夠有效呵護健康。

戒菸後反而生病了,是戒菸惹的禍嗎

雖然每個人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就連現在的菸盒上面都寫著吸菸有害健康,但是真能戒掉煙嗎?現在似乎越來越多的標語都在提倡去開始戒菸或者是禁菸行動,但是我們真的能戒了煙嗎?對於不抽菸的人來說戒菸是非常有必要的,對於抽菸的人來講覺得戒菸是非常沒有必要的,就算是他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他也是很難去戒掉煙的,那麼下...

感冒了最近處於戒菸階段咳嗽特別嚴重咳嗽出血怎麼回事

戒菸咳嗽出血請問老師怎麼回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已戒菸十幾天,從今天下午起開始咳嗽了,怎麼辦 是這樣的。咳幾天就好了。有的說戒菸如大病。戒菸以後老咳嗽是怎麼回事?在戒菸以後,肺需要一段時間清除沉積在肺氣管 支氣管裡的沉積物,並且很可能還會咳出類似黑色及灰色的痰來,這個過程根據各個人的菸齡長短而有抽不...

我的狗狗老咳嗽,是怎麼回事啊,養貓後,我老咳嗽,怎麼回事

跟我家的gg一樣,能吃能喝,總是咳嗽,有痰似的,但咳不出東西來.去醫院說是上呼吸道感染,打了7天的消炎鎮咳的針,然後再吃點小兒止咳糖漿,服用得按體重計量,最好早點去看醫生,不然耽誤了,好得也慢了.你們家可能有什麼刺激它氣管的東西 感冒了.到寵物醫院去開幾片藥就可治好.病了,去獸醫那開藥。可能是肺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