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碧璽和綠碧璽哪個好,橙紅色碧璽好不好

2023-06-01 20:00:03 字數 2258 閱讀 2577

1樓:偉美珠寶

從**方面講,紅色比綠色貴,從你個人講,你喜歡的才是最好的。

碧璽有非常豐富的顏色,稱為「彩色寶石之王」,根據稀有程度和人們的喜愛程度,其中紅色,藍色,西瓜碧璽,帕拉伊巴碧璽,**是最高的,綠色黃色**低一些,棕色褐色**更低一些,黑色跟無色最低。

紅碧璽有分為普通紅色和紅寶碧璽(也成盧比來碧璽),其中最好的為鴿血紅色,艷紅帶粉色調的次之。

綠碧璽中最好的屬「鉻碧璽」因為含有金屬鉻元素顏色翠綠最為好看,另外就是火彩很亮的一種也稱「電光綠」次一點的就是黃綠,最差的就是榨菜綠色。

紅寶碧璽晶體普遍不理想,絕大多數內有棉絮並不乾淨,但是**很貴,是高品質綠碧璽的兩三倍甚至更高;綠碧璽通常晶體乾淨,很容易達到全淨,上百克拉的全淨體綠碧璽也是有的,但是三四克拉的全淨體紅寶碧璽及其稀有。

答主是碧璽從業者,有解釋不清楚的歡迎追問,望,謝謝!

2樓:長征17號

碧璽的話還是要看他的進度,橙色和大小,不論是紅碧璽還是綠碧璽都是要從各方進行考量的沒有辦法,光就紅色還是綠色來對比哪個好。

橙紅色碧璽好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橙紅色碧璽好。碧璽屬於電氣石族,英文名tourmalin,硬度7~8,折射率。

644,雙折射率,在放大鏡下可以觀察到刻面稜重影,有一些碧璽還有貓眼效應,碧璽的化學成分非常複雜含有鋁、鐵、鎂、鈉、鋰、鉀等元素,也正是因為這些化學元素的存在,使得碧璽呈現出豐富的色彩。

在所有寶石種類中,碧璽的顏色範圍最為廣泛,擁有每種色調不同濃淡的色彩,被譽為「落入人間的彩虹」。那麼挑選碧璽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一、顏色與濃度。

碧璽的色彩與濃度,是評價其價值的重要因素。一些罕見色彩的碧璽,如帕拉伊巴,因其罕見鮮亮的「霓虹藍」或者說「電光藍」而**高昂,其**甚至超過了10萬美元1克拉,在世界級拍賣會上屢屢創出天價。在相同色系的碧璽中,顏色飽和度越高,其價值越高。

二、淨度與彩色。

碧璽在生長過程中受生長環境的影響,在其內部會有包裹體,包裹體的大小以及多少會對碧璽的**造成一定的影響,除非包裹體對外觀造成影響,否則我們還是把色彩作為評價碧璽**的決定性因素。

三、克拉。與其他的寶石一樣,克拉數也是決定碧璽**的重要因素,重量越大的成品碧璽,每克拉的**越高。 對於顏色和淨度差不多的碧璽來說,5克拉是碧璽**的分水嶺。

5克拉以上的碧璽,每克拉的**會成幾何增長。

碧璽和紅藍寶石的區別

4樓:幹萊資訊諮詢

一、性質不同:

1.碧璽:是一種硼矽酸鹽結晶體,是電氣石族裡達到珠寶級的乙個種類。

2.紅藍寶石:

屬於高檔寶石品種,是除鑽石以外地球上最硬的物質。

二、硬度不同:

1.碧璽:碧璽的莫氏硬度為7-8。

2.紅藍寶石:

紅藍寶石的莫氏硬度為9。

紅寶石好還是紅碧璽好

5樓:

摘要。紅寶石和紅碧璽都是珍貴的寶石,它們都具有獨特的美感和價值。紅寶石是由紅色的碳晶體形成的寶石,具有溫潤、細膩、堅硬的特點。

而紅碧璽則是由碧璽和紅寶石混合而成,具有晶瑩剔透、色彩鮮豔的特點。

紅寶石好還是紅碧璽好。

紅寶石和紅碧璽都是珍貴的寶石,它們都具有獨特的美感和價值。紅寶石是由紅色的碳晶體形成的寶石,具有溫潤、細膩、堅硬的特點。而紅碧璽則是由碧璽和紅寶石混合而成,具有晶瑩剔透、色彩鮮豔的特點。

能不能再講講?

如果要選擇紅寶石還是紅碧璽,需要根據個人的喜好和需求來決定。如果喜歡溫潤、細膩的寶石,那麼紅寶石可能更適合你。如果喜歡閃閃發光、色彩鮮豔的寶石,那麼紅碧璽可能更合你的心意。

無論選擇哪種寶石,都能為你帶來時尚感和價值。

綠碧璽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綠碧璽當然好了。碧璽本身就是很好的寶石,而其中以紅色,藍色,綠色最好。所以你說的綠碧璽肯定是好的。

綠色碧璽的色澤濃度範圍很寬廣,有些是很清淡的綠,而有些綠色卻極深,要用光線照射才會顯現出來。

有些綠色碧璽呈現出像是綠韭蔥般優質細膩的綠色調,但有些卻會秀出黃綠色、橄欖綠和棕綠色調。而藍綠色和豔綠,是最優質也最為熱門搶手的顏色,但極為稀少。

綠色碧璽的那種光彩據說具有增進財富和增進智慧型的作用!而智慧型和財富是男人魅力的極端體現!

7樓:地質大學研究員

verdelites綠碧璽和apyrite紅碧璽外加藍碧璽,在所有顏色的碧璽裡是最好的幾種了。

綠碧璽有收藏價值嘛,綠碧璽和藍碧璽哪個更有收藏價值?

碧璽被稱為 水晶之母 又稱 萬能水晶 碧璽的收藏價值很高。碧璽不是水晶,碧璽比水晶貴重得多。碧璽是中檔寶石 水晶是低檔寶石 是兩種東西 不是一種東西 碧璽是復合硼酸鹽的主要成分 水晶是二氧化矽的主要成分 碧璽是一種寶石的裸石而已 通常小的沒有什麼收藏價值 要淨度非常高 顏色非常鮮豔 最小要在十克拉以...

紅寶石與紅碧璽哪個貴,紅寶石與紅碧璽哪個好紅寶石與紅尖晶石,紅碧璽辨別

沒法比較,有很貴的碧璽,也有很便宜的紅寶石。顏色淨度切工重量都一樣時,當然紅寶石貴 紅寶石與紅碧璽哪個好 紅寶石與紅尖晶石,紅碧璽辨別 紅寶石 剛玉礦物,是世界上公認的最珍貴彩色寶石品種。碧璽即使與尖晶石相比,都沒有其深厚的文化沉澱,與紅寶石就更無法相比。紅碧璽 又為電氣石,英文名表示 混合寶石 的...

碧璽和祖母綠選哪個好些,碧璽和祖母綠哪個硬度跟好

沒有可比性。顏色感覺不同,兩種等級的寶石。碧璽屬於半寶石,比祖母綠低,但顏色和品質不如祖母綠。帶著玩可以選擇賣碧璽。祖母綠是四大名貴彩寶之一,一直是各大皇室的寵兒。頂級顏色的沃頓祖母綠 較高,建議購買時一定要買帶權威證書的寶石。目前沃頓綠的證書有guild實驗室和哥倫比亞國家實驗室出具,會比木佐綠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