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個民族怎麼記

2023-06-01 03:55:04 字數 782 閱讀 5394

1樓:飛馬軒

巧妙記憶我國56個民族名稱。

我國是乙個多民族的國家,其中漢族人口比重最大,約佔我國人口總數的92%左右,其它55個民族總人口偏少,約佔全國總人口的8%左右,故稱其為少數民族。我國56個民族中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壯族,人口超過1500萬;最少的是珞巴族,人口不足3000人。如果編成口訣,則可以順利地記憶民族全稱。

民族全稱是:

哈薩克民族、哈尼族、土家族、土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東鄉族,鄂倫春族、鄂溫克族、布依族、布朗族、拉羖組、撒拉族、朝鮮族。

水族、景頗族、獨龍族、珞巴族、白族、娥俄羅斯族、羌族,壯族、漢族、錫伯族、門巴族、京族、高山族、毛南族。

維吾爾族、傣族、烏孜別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藏族。

柯爾柯孜族、佤族、黎族、僳僳族、--苗族。

達達斡爾族、蒙古族、怒族、滿族、侗族、彝族、基諾族。

阿昌族、回族、裕固族、普公尺族、畲族、納西族、瑤族。

記憶民族全稱口訣:

哈哈土土塔塔東,鄂鄂布布拉撒朝。

水景獨珞白俄羌,壯漢錫門京高毛。

維傣烏德赫保藏,柯佤黎僳乞苗。

2樓:匿名使用者

• 赫哲錫伯滿雙鄂。

東土保蒙達斡爾。

哈柯烏撒塔吉克。

朝俄塔裕維吾爾。

納西獨龍門珞藏。

傈僳哈尼白怒羌。

普公尺阿昌基拉彝。

景頗布依傣壯黎。

仡佬仫佬水侗毛。

德昂布朗京佤高。

苗瑤畲回土家漢。

中華民族大團圓。

56個民族有哪些?我國56個民族有哪些?

56個民族包括 漢族 滿族 蒙古族 回族 藏族 維吾爾族 苗族 彝族 壯族 布依族 侗族 瑤族 白族 土家族 哈尼族 哈薩克族 傣族 黎族 傈僳族 佤族 畲族 高山族 拉祜族 水族 東鄉族 納西族 景頗族 柯爾克孜族 土族 達斡爾族。以及仫佬族 羌族 布朗族 撒拉族 毛南族 仡佬族 錫伯族 阿昌族 ...

我國56民族都有哪些,我國56個民族的名字都是什麼?

漢蒙回滿壯藏維,土京侗瑤佤黎水,怒傣畲羌彝苗白。東保錫裕撒景土,獨傈拉納德雙布,毛基阿普門珞巴,高朝哈赫仫仡佬。雙塔雙鄂哈達俄,柯爾克孜連著烏。漢族,蒙古族,回族,滿族,壯族,藏族,維吾爾族,土族,京族,侗族,瑤族,佤族,黎族,水族,怒族,傣族,畲族,羌族,彝族,苗族,白族。東鄉族,保安族,錫伯族,...

56個民族都有哪些

56個民族有漢族,滿族,蒙古族,回族等等,詳情如下。中國,擁有世界最古老的文明,歷史遺跡和文化傳統延綿5000年從未中斷。從遙遠的古代起,中華民族的祖先就繁衍生息在祖國的大地上。中國的56個主要包括,漢族,滿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侗族,瑤族,白族,十家族,哈尼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