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酒南瓜湯圓的做法竅門,南瓜湯圓的好吃做法

2023-01-28 06:10:02 字數 4736 閱讀 1995

1樓:恰恰熊

公尺酒南瓜湯圓的做法是先將南瓜蒸熟,然後搗爛。你就加水放入鍋內煮開後,先加入湯圓。帶湯圓煮至漂浮起來。在加入少許南瓜泥攪拌。

2樓:帳號已登出

「公尺酒湯圓」這道美食對於我有特殊的意義,它是我對外公的記憶,雖然他已經離開我們,但是那些關於他,關於他製作的美食,永遠讓人無法忘懷。

那是小時候,記得是春夏季節吧,總是愛到外公家,吃一口外公親手釀製的甜公尺酒,我們這裡也叫酒釀。少年不知公尺酒也會醉,就是覺得很甜很好吃,不自覺就多吃了,感覺有點暈暈的,就在房間裡睡上一覺,神清氣爽。

公尺酒不僅直接吃非常美味,做成公尺酒湯圓也有滋有味,湯圓可以是實心的小圓子,也可以是黑芝麻餡的大湯圓,無論是那種都特別贊。記得外公在土灶上煮開一鍋水,加入自製的甜酒釀和湯圓,煮至湯圓乙個個變大浮起,就可以開吃了!一家人圍在桌前,吃著酒釀湯圓,搭配包子饅頭等早餐,其樂融融!

(↓媽媽做的公尺酒湯圓也好吃!)

雖然時光荏苒,這些關於美食的記憶從未忘卻,今天就把這道讓我無法忘懷的「公尺酒湯圓」的做法分享給大家!

公尺酒湯圓。食材:酒釀:適量,湯圓:適量,紅棗:適量,白糖:適量。

簡要步驟:1、燒開一鍋水,放入湯圓煮至浮起。

2、舀走部分水,放入酒釀,加入紅棗,再煮2分鐘出鍋。

3、盛入小碗中,加入適量白糖調味。

愛上一道美食,很多時候就是因為那個做美食給你吃的人,希望大家會愛上這道「有故事」的美食,也歡迎夥伴們在評論區分享自己的美食心得,曬出自己美食作品!

3樓:擁有星座的解夢人

公尺酒南瓜湯圓的做法,敲門我覺得首先要選擇乙個新鮮的南瓜,而且他的南瓜也要那些熟透了的南瓜,這樣的南瓜才是比較好的,而且一定要將它打磨成粉。

南瓜湯圓的好吃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南瓜120克。

糯公尺粉130克。

紅糖適量。南瓜湯圓的做法。

1.南瓜去皮切成塊,上鍋蒸15分鐘。

2.將蒸熟的南瓜倒在和面的容器中,趁熱用勺子把南瓜壓成泥。

3.待南瓜稍涼後再逐步加入糯公尺粉,邊加邊用勺子攪拌。

4.用手將糯公尺粉和南瓜泥揉勻揉透成乙個麵團,再用潮毛巾蓋在容器上醒30分鐘。

5.將醒好的麵團用手搓成長條,再分成20克左右的小劑子備用,準備紅糖粉適量。

6.取乙個小劑子用手捏成中間稍厚四周薄的圓片,加入適量紅糖粉。

7.像包包子一樣將麵皮用手捏攏圓成湯圓。

8.全部湯圓包好裝盤待用。

9.鍋中加入適量水燒開後放入湯圓,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4分鐘左右,看到所有的湯圓漂在水面上,就說明湯圓已經熟了。

10.煮熟的湯圓趁熱咬一口,皮糯餡香,那叫乙個可口!小貼士。

5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湯圓】1.南瓜切片蒸熟;2.過篩網過篩南瓜,也可以用料理機;3.一次過篩就可以成這麼細膩的南瓜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切碎放在豆漿機中熬成南瓜糊,加入適量糖,將煮好的湯圓撈入。非常有口味。

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醪糟南瓜湯圓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南瓜。

200克。糯公尺粉400克。

醪糟200克。

輔料白糖。100克。

枸杞5克。紅棗8個。

步驟1.主料:醪糟、南瓜、糯公尺粉。

輔料:白糖、枸杞、 紅棗。

2.枸杞用涼水、紅棗泡泡洗淨。

3.把南瓜去皮去掉籽,切小塊。

4.蒸熟。5.連湯汁一起放進料理機加白糖。

6.打成南瓜泥。

7.把南瓜泥加糯公尺粉裡。

8.和成麵團,靜止一會。

9.楸一小塊麵團,搓成小圓球即成湯圓坯。

10.煮鍋加水、枸杞、紅棗大火燒開。

11.下湯圓煮幾分鐘。

12.加醪糟大火燒開。

13.轉中火煮到湯圓飄起膨大,加白糖煮2分鐘即可小貼士熟南瓜用料理機打出的泥細膩。

趁南瓜泥的溫度,加糯公尺粉。

這樣和的麵團好,湯圓軟糯。

醪糟南瓜湯圓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醪糟南來瓜湯圓。

用南瓜泥代替水來和源面豐富。

bai了湯圓的色彩,也增加了膳du食纖維,讓湯圓更容zhi易消化。

食材dao與明細。

糯公尺粉200克南瓜150克紅豆沙50克醪糟1小碗糖適量難度簡單時間20分鐘口味甜味工藝煮。

做法步驟。1.準備材料。

2.南瓜去籽洗淨,切成小塊,放入蒸鍋蒸熟。

3.將蒸熟的南瓜壓成泥狀。

4.將南瓜泥與糯公尺粉混合,揉成麵團(以不粘手為宜)。

5.揉好的麵團蓋上濕布或保鮮膜稍醒一會兒。

6.將醒好的麵團分成等量的劑子,將豆沙餡也分成等量的劑子。

7.將麵團搓圓後按扁,將豆沙餡心包入麵皮中,收口捏緊後輕輕搓園。

8.如此反覆,將所有麵皮和餡料包完。

9.大火燒開鍋中的水,將包好的湯圓放入鍋中,待湯圓浮起來加入醪糟原汁、糖再開鍋即可。

溫馨小提示。

1 南瓜中所含的水分不同,所以糯公尺粉要分次一點點加入。

2 水開先煮湯圓,湯圓浮起再加入醪糟,再開鍋即可。

3 餡料可根據個人口味,黑芝麻餡也不錯。

9樓:小小呂子博

南瓜200克。

糯公尺粉bai400克。

醪糟200克。

白糖du100克。

枸杞5克。紅棗8個。

製作zhi時間dao

:30分鐘-1小時。

用餐人數:內步驟1

主料:容醪糟、南瓜、糯公尺粉 輔料:白糖、枸杞、 紅棗2枸杞用涼水、紅棗泡泡洗淨。

3把南瓜去皮去掉籽,切小塊4蒸熟。

5連湯汁一起放進料理機加白糖。

6打成南瓜泥。

7把南瓜泥加糯公尺粉裡。

8和成麵團,靜止一會。

9楸一小塊麵團,搓成小圓球即成湯圓坯。

10煮鍋加水、枸杞、紅棗大火燒開。

11下湯圓煮幾分鐘。

12加醪糟大火燒開。

13轉中火煮到湯圓飄起膨大,加白糖煮2分鐘即可8

10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抄南瓜200克糯公尺粉400克醪糟。

200克 輔料白糖100克枸杞5克紅棗8個步驟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步驟11.主料:醪糟、南瓜、糯公尺粉輔料:白糖、枸杞、 紅棗。

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步驟22.枸杞用涼水、紅棗泡泡洗淨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步驟33.把南瓜去皮去掉籽,切小塊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步驟44.蒸熟。

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步驟55.連湯汁一起放進料理機加白糖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步驟66.打成南瓜泥。

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步驟77.把南瓜泥加糯公尺粉裡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步驟88.和成麵團,靜止一會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步驟99.

楸一小塊麵團,搓成小圓球即成湯圓坯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步驟1010.煮鍋加水、枸杞、紅棗大火燒開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步驟1111.下湯圓煮幾分鐘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步驟1212.

加醪糟大火燒開醪糟南瓜湯圓的做法步驟1313.轉中火煮到湯圓飄起膨大,加白糖煮2分鐘即可。

醪糟小湯圓蒸南瓜怎麼做

11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南瓜。

輔料小湯圓 玉公尺粒。

枸杞10顆 紅棗6個。

醪糟4勺。醪糟小湯圓蒸南瓜的做法步驟。

醪糟小湯圓蒸南瓜的做法**11. 南瓜切成段擺好盤,紅棗放上一起蒸好醪糟小湯圓蒸南瓜的做法**22. 小湯圓和玉公尺粒用醪糟糖水一起煮好,後放進枸杞,煮好後關火。

醪糟小湯圓蒸南瓜的做法**33. 將醪糟湯圓連同糖水一起淋在南瓜上,將紅棗擺成花型。完成。

南瓜小湯圓的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老南瓜 一小塊。

糯公尺粉 四湯匙。

鵪鶉蛋 六個。

枸杞 適量。

紅糖/白糖 適量。

熱開水 少許。

清水 適量。

南瓜小湯圓的做法。

1.老南瓜去皮洗淨。

2.切成薄片放入開水鍋裡蒸8分鐘左右。

3.鵪鶉蛋洗乾淨外殼備用。

4.枸杞用冷水浸泡一會兒,洗去灰塵。

5.南瓜蒸好趁熱用勺子壓成泥。

6.最後得到大概這樣3勺泥,轉移到大碗裡。

7.加入糯公尺粉,同一把勺,這樣4勺。

8.先攪成絮狀。

9.再用手揉,加大概一湯匙熱開水,如果只用3勺糯公尺粉,可以不用加水10.揉成不沾手不沾碗的光滑麵團。

11.揪下一小團,搓成細長條。

12.再分別取等量的小麵團揉搓成小圓球,盤子裡鋪上蒸格紗布,在把小湯圓擺在上面,這樣湯圓不會因為粘在盤子上而破壞造型。

13.鍋裡燒開水,轉中火,磕入鵪鶉蛋,注意間隔開,避免粘連14.再次沸騰,撇去浮沫,再稍稍煮一小會兒蛋黃顏色變白即可關火15.盛出來備用。

16.另外燒開一鍋水。

17.水沸騰起來倒入小湯圓,晃動兩下鍋使其散開18.再次沸騰,轉中火撒入枸杞。

19.煮至湯圓全部浮上來即可關火。

20.盛在荷包蛋的碗裡。

21.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紅糖。

22.或者白糖。

23.攪拌攪拌糖融化啦。

13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小小個甜甜的南瓜湯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不喜歡南瓜切片炒著吃的口感。所以我把南瓜做成了糖水,小小個的湯圓,甜蜜可愛。

南瓜湯圓湯怎麼做,南瓜湯圓的好吃做法

南瓜湯圓的話,做法也非常簡單的,將來挖給他切成小塊,放在鍋裡煮煮它煮爛以後,然後再放入湯圓來下,這樣做出來美味的南瓜湯圓湯 飲食不當是許多疾病的罪魁禍首,尤其是胃病,現在有很多人發生胃病就是應該平時不注意飲食造成的,自己學會一些簡單的菜式,在自己家裡舒舒服服地吃上一頓飯,可謂人間美事,鮮肉南瓜湯圓做...

南瓜絲湯的做法,南瓜小湯圓的做法

南瓜300克 淡奶油60克 牛奶250克 tips 1.一定要小火加熱,不然容易溢鍋。2.加熱時要不停攪拌防止糊底。做法 1.南瓜去皮 去瓤 切塊 2.南瓜大火蒸25分鐘至變軟 3.南瓜用榨汁機打成泥,然後將南瓜泥倒入鍋內4.倒入60克淡忌廉及250克牛奶攪拌均勻,小火加熱5.加熱過程中不斷攪拌,煮...

南瓜餅的做法竅門,家庭做南瓜餅的做法竅門

南瓜餅做法 準備食材 煮熟的南瓜,糯公尺粉。1.南瓜切塊蒸熟,用漏網濾出南瓜水。2.煮熟的南瓜搗爛,然後準備350克倒進另乙個大碗裡面,再加入350克的糯公尺粉。3.揉至糯公尺麵團不粘手為宜,若南瓜泥太濕就要多加糯公尺粉。4.將南瓜麵團分成25克18個搓圓按扁圓,沾上麵包糠,輕壓生胚,讓麵包糠更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