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南瓜的切法,蜂蜜南瓜的做法

2023-01-07 23:40:05 字數 4961 閱讀 4175

1樓:北海數碼站

南瓜是生活當中非常常見的食材,而且南瓜帶著淡淡的清甜,而且非常綿軟,不少家庭的餐桌上都會經常出現南瓜。而南瓜除了炒菜之外,還可以用來製作甜點。很多人會在家裡製作南瓜餅等甜點。

在製作南瓜餅的時候,大家一般都會向南瓜當中放入少量的蜂蜜。那麼,南瓜蜂蜜的功效是什麼呢?

1、南瓜和蜂蜜可以一起吃嗎。

南瓜和蜂蜜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也對咳嗽有較好的**效果,這兩種食物在一起味道甜美可口,而且營養也非常豐富,對健康的好處也有很多。但是這兩種食物也有各自的飲食規則,不能亂吃,否則也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2、南瓜蜂蜜的功效。

南瓜和蜂蜜一同食用美味可口,具有補中益氣,潤肺清痰、祛痰止咳、利尿消腫、消炎止痛、護膚養顏、緩解失眠、解毒殺蟲、潤腸通便等功效,還可以**咳嗽、感冒、哮喘、支氣管炎、便秘、小便不暢、水腫、失眠、體虛等不適病症。

3、蜂蜜須知。

蜂蜜對健康有諸多的好處,但是也有很多注意事項需要了解,以免對健康造成不宜影響。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患有高血糖、糖尿病的患者需謹慎食用。蜂蜜中含有的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在高溫環境中很容易被破壞,因此沖泡蜂蜜的水不宜在60攝氏度以上,最好使用50攝氏度左右的溫開水,以免破壞其中營養成分。

4、南瓜須知。

南瓜也不能亂吃,否則也可能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南瓜是溫性食物,如果吃的太多,就容易導致上火,而且還會導致熱症疾病病情加重,對健康不利。吃南瓜還容易在貼你滋生濕氣,體內濕氣較重的患者需要謹慎食用。

南瓜還是發物,對於患有腳氣、黃疸等疾病的患者,需謹慎食用,以免病情反覆。

蜂蜜南瓜的做法

2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南瓜300g、幹百合10g、蜂蜜5g製作步驟:

1、百合放水裡浸泡30分鐘再清洗乾淨。

2、南瓜洗淨去皮去瓤。

3、切成厚薄均勻的塊,用模具壓花型,沒有模具就切塊4、取一盤子,將南瓜碼入盤中,放入百合。

5、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燒開放入南瓜蒸8分鐘即可6、待稍微晾涼後淋入蜂蜜。

7、取一粒枸杞碼入百合中間點綴。

3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南瓜是一道美食。

原料:南瓜乙個(500克左右),蜂蜜60克。冰糖30克。

制法:在南瓜蒂處開一口,挖去部分瓤、子。放入蜂蜜、冰糖。蓋好蒸熟(約1小時),每日早晚各一次。連服5-6日。

功效:潤肺平喘,生津止渴,對哮喘有較好的作用。

4樓:了阿卡歐派

1.南瓜去瓤,切塊.

2.擺盤上鍋蒸.

3.蒸出的南瓜,放適量蜂蜜,可以食用了.

5樓:鄉村優品特產店

step 1:將排骨剁開,倒入鍋中焯水片刻,再將其撈出洗淨。與此同時南瓜洗淨後去皮去籽,玉公尺切段。

step 2:將排骨與薑片倒入砂鍋中熬煮,待水開後將南瓜塊,玉公尺倒入鍋中熬煮,直至南瓜軟爛,排骨蘇軟。

step 3:撒些許白糖提鮮,再撒些鹽與蔥花即可。

蜂蜜南瓜糕的做法

6樓:青妍知識屋

原料:小南瓜半個 蜂蜜20ml 吉利丁水。

步驟:1、將南瓜去皮切籽,切成塊,放入蒸鍋中蒸透,取出後用擀麵杖之類的工具弄成南瓜泥。

2、吉利丁片放入小碗中,加入適量的溫水,融化後待用。

3、將南瓜泥中加入適量的吉利丁水,放入模具中,放入冰箱中冷藏至凝固,取出後淋上蜂蜜。備註:蜂蜜不能高溫,要等南瓜放涼再加蜂蜜。

7樓:路漫漫

將南瓜蒸熟去皮用勺打成泥,用南瓜泥和麵粉,和適量泡打粉和好 ,揉成餅狀,醒發20分鐘,刷蜜放入烤箱烤15分鐘,即可。 另外推薦—— 南瓜餅做法(比那個好吃) 將南瓜蒸熟去皮用勺打成泥,用南瓜泥和糯公尺粉和面,面和好、用模子壓成餅狀(沒有模子的做成乙個個元子壓平即可),平底鍋中放少量油,兩面呈焦黃色,拿出擺在盤中,刷蜜撒少量白糖即可。 滿意別忘回覆。

8樓:匿名使用者

1、南瓜洗淨後去皮去瓤,切成大塊,煮熟; 2、南瓜、南瓜水及蜂蜜倒入食品加工機中打成糊; 3、魚膠粉加開水攪拌,放入微波爐中高火打1分鐘; 4、將魚膠粉糊倒入南瓜糊中拌勻; 5、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3-4個小時後,取出扣除模具即可。

9樓:大夥都記住了

將南瓜蒸熟去皮用勺打成泥,用南瓜泥和糯公尺粉和面,面和好、用模子壓成餅狀(沒有模子的做成乙個個元子壓平即可),平底鍋中放少量油,兩面呈焦黃色,拿出擺在盤中,刷蜜撒少量白糖即可。

蜂蜜與南瓜能一起吃嗎?

10樓:熱詞團小知

蜂蜜與南瓜能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南瓜250克,蜂蜜適量,黃油8克,白芝麻少量,番茄醬1小勺1、將準備好的南瓜洗淨切成1cm左右的厚片。

2、將準備好的黃油隔熱水融化。

3、將黃油依次刷在切好的南瓜片上。

4、將刷好黃油的南瓜片依次擺放在披薩盤上。

5、開啟烤箱,170度中層,將南瓜放入烤18分鐘。

6、18分鐘後取出南瓜,依次南瓜兩面刷上蜂蜜。

7、接著放一勺番茄醬點綴在披薩盤中間。

8、然後在南瓜上面撒上一層白芝麻。

9、將南瓜放進烤箱再烤2分鐘即可。

10、2分鐘後,蜂蜜烤南瓜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11樓:安樂死

可以的,不過最好在南瓜放涼之後再加蜂蜜上去,熱的食物會破壞蜂蜜本身的營養成分,南瓜蜂蜜對女生好,都是很適合**的食物。滿意請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南瓜。

蜂蜜南瓜是一道美食。

原料:南瓜乙個(500克左右),蜂蜜60克。冰糖30克。

制法:在南瓜蒂處開一口,挖去部分瓤、子。放入蜂蜜、冰糖。蓋好蒸熟(約1小時),每日早晚各一次。連服5-6日。

功效:潤肺平喘,生津止渴,對哮喘有較好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一起吃吖,只是甜上加糖吖。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 然後告訴我。

有誰會做蜂蜜南瓜蛋糕

15樓:血刺裁決

現在南瓜到3元,元/斤,滿1斤送半斤不划算。蛋糕油、泡打粉、蘇打都有的,估計加了奶粉或奶香粉才有奶香味。一般沒蜂蜜,只是少糖。 檢視原帖》

16樓:蓓蓓的廚房

蓓蓓的廚房丨純手工美食教學:南瓜蜂蜜戚風蛋糕。

怎麼用烤箱烤蜂蜜南瓜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南瓜250克。

蜂蜜小半碗。

黃油8克。輔料白芝麻。

少量番茄醬。

1小勺蜂蜜烤南瓜的做法。

1.用紙擦乾洗淨的9寸披薩盤。

2.南瓜連皮洗乾淨,用抽紙擦乾皮和表面。

3.南瓜切成厚片,可隨自己切成什麼形狀和厚度(我切成不到1cm的厚度)。

4.黃油隔熱水融化成液態(或微波爐加熱1分鐘)。

5.用矽膠刷沾些黃油,依次刷在南瓜片上,不用很多,薄薄一層即可。

6.刷好油的南瓜片圍在披薩盤上。

7.剩下沒擺盤的南瓜片(也已塗好油),再對半切開。

8.擺放在披薩盤的中間位置。

9.烤箱不用預熱,170度中層,南瓜盤放入烤箱先烤18分鐘(如果南瓜切得厚,烤的時間相對較長,大概25分鐘左右)。

10.取出南瓜,先在南瓜底面刷上一層蜂蜜。

11.再在南瓜另一面,刷上一層蜂蜜。

12.將南瓜擺好盤後,放一小勺番茄醬點綴在盤中心。

13.在南瓜表面撒上一些白芝麻作點綴。

14.再放進烤箱烤2分鐘就好了。

蜂蜜南瓜蒸的做法步驟圖,蜂蜜南瓜蒸怎麼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黃南瓜 隨意。

蜂蜜 隨意。

蜂蜜南瓜蒸的做法。

將南瓜削皮,扣仔,洗淨後,切成小塊備用。

南瓜塊碼進碗裡,最好是剛好將碗裝滿,這樣好看。

加入蜂蜜,兩勺。

放入蒸籠,蒸30min。

蒸好後,蜂蜜的甜全部浸入南瓜,我喜歡吃的甜一些,覺得真是棒極了!

小貼士蜂蜜的多少可以按各人口味新增,不喜歡甜的,本身南瓜就帶有點甜,不放也很好吃,一般都是新增白糖,但我覺得蜂蜜更好,南瓜的粗纖維加上蜂蜜的潤腸,真的是解決腸胃問題的好幫手呀!

做蜂蜜南瓜糕怎麼做

19樓:反正我信鳥

麵粉加南瓜的時候同時加蜂蜜,量多少看個人喜好,不建議加太多。

20樓:

簡介蜂蜜是比較有益身心一種食物,而且對於一些生理疾病和促進血迴圈具有一定的功效,滿足我們身體需要的營養。

南瓜含有豐富的鈷,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並參與人體內維生素b12的合成,是人體胰島細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對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療效。

製作蜂蜜南瓜糕這種甜食能夠滿足我們營養的同時,又是一道美味的飯後茶點。

材料南瓜 250g

蜂蜜 50g

精細麵粉 300g

優質白糖 50g

做法1.將南瓜外皮削去,切成塊狀,放入鍋裡進行蒸,直至蒸熟,然後搗成泥狀。

2.精細麵粉,白糖,南瓜泥,蜂蜜,打成濃稠適中的漿液。

3.模具刷油,將打好的漿液,倒入到模具中,表面撒上芝麻。

4.預熱烤箱,放入烤盤,烘烤至表面金黃,就可以取出來了。

5.要趁熱將其磕入淨托盤裡面,讓熱氣散發乾淨之後,封閉儲存。

注意南瓜,一般推薦採用橢圓形的,其水分少,香甜好吃。

芝麻,一般推薦採用白芝麻,形狀較為好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去皮,切塊,大棗用溫水浸泡一會撈出。

砂鍋放油,燒至五成熱後倒入南瓜,炒勻。

放入蜂蜜、大棗,少許水,蓋蓋燉制,燉製的時候改小火,要翻動防止糊鍋,燉製南瓜軟糯,汁收乾後即可出鍋。

南瓜羹的家常做法,南瓜的家常做法

南瓜是生活裡面經常會吃的一種食材,南瓜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適當的吃一些南瓜可以調理身體健康。吃南瓜也可以讓身體產生比較強的飽腹感覺,食療價值也很高,大家可以把南瓜做成南瓜羹,味道非常甜美,長時間吃南瓜還可以達到降低血糖,促進消化,消除炎症,緩解疼痛,燙傷等作用。南瓜羹怎麼做。南瓜削去表皮,將南瓜去瓤...

南瓜絲湯的做法,南瓜小湯圓的做法

南瓜300克 淡奶油60克 牛奶250克 tips 1.一定要小火加熱,不然容易溢鍋。2.加熱時要不停攪拌防止糊底。做法 1.南瓜去皮 去瓤 切塊 2.南瓜大火蒸25分鐘至變軟 3.南瓜用榨汁機打成泥,然後將南瓜泥倒入鍋內4.倒入60克淡忌廉及250克牛奶攪拌均勻,小火加熱5.加熱過程中不斷攪拌,煮...

公尺酒南瓜湯圓的做法竅門,南瓜湯圓的好吃做法

公尺酒南瓜湯圓的做法是先將南瓜蒸熟,然後搗爛。你就加水放入鍋內煮開後,先加入湯圓。帶湯圓煮至漂浮起來。在加入少許南瓜泥攪拌。公尺酒湯圓 這道美食對於我有特殊的意義,它是我對外公的記憶,雖然他已經離開我們,但是那些關於他,關於他製作的美食,永遠讓人無法忘懷。那是小時候,記得是春夏季節吧,總是愛到外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