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電池為什麼不能混用,不同品牌的電池可以混用嗎

2023-05-31 22:25:04 字數 4394 閱讀 1977

1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電池分為一次電池和二次電池。一次電池就是一次性的,二次電池,就是可以充電的。

這裡面一次電池最主要有乾電池和鹼性電池,二次電池最主要的有鎳鉻電池和鋰電池, 1。為什麼不同種電池不能混用?如果混用會出現什麼結果?

什麼原理呢? 不要誤會成「兩種不同牌子的電池不能夠混用」!!這裡講的不同種類的電池的意思有兩層:

1。電池的新舊程度要一樣(新舊程度不一樣,會達不到輸出的要求,因為乙個舊的的乾電池和新的1.

5v的乾電池,他們一起用,是達不到3v的,而且舊的電池作為電流源的時候,電阻很大,會發熱,不安全,而且無謂地浪費了新電池的能量,相當於新電池的一部分本應該拿來做工的能量,用來給舊電池發熱了)2。電池的輸出規格要一樣,(比如,你用的和3v的電池串聯,他們的輸出電流和電壓都不一樣,大的輸出電流,流經小的電池,小電池肯定受不了) 2。

非充電電池為什麼不能充電,如果充電會出現什麼結果?什麼原理呢? 所有電池的原理是「化學能——〉電能」,但是充電電池可以進行可逆反應,即:

電能——〉化學能」,也就是說充電電池的化學反應是可逆反應,所以能夠充電,但是一次性的電池就不行,他不能夠進行可逆化學反應,所以硬要給他充電的結果就是相當於給乙個電阻(電池裡面的那些糊狀化學物質)加熱,肯定最後糊狀化學物質要膨脹,到了一定的程度,突破了密封的效能,瞬間,電池裡面密封的高壓糊狀化學物質就要在很短的時間裡面一下子爆發出來——這就是給不可充電電池加熱,要**的原理。 也可以從能量守恆的角度來理解,充電電池,它輸入的能量(即充的電)變成了化學能,但是一次性電池,他不能變成化學能,肯定就是發熱了,發熱膨脹到一定的程度,肯定就順價釋放——**了。 3。

為什麼電池不能投入火中,如果投入火中會出現什麼結果?什麼原理呢? 這個最好理解,所有的電池都是一各裝滿了糊狀化學物質的密封「盒子」,你對這個盒子加熱,糊狀化學物質要膨脹,到了一定的程度,突破了密封的效能,瞬間,電池裡面密封的高壓糊狀化學物質就要在很短的時間裡面一下子爆發出來——這就是點電池投入火中,要**的原理。

原理和2一樣,只是加熱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2樓:**魔羯

新舊乾電池不能混用。

張紹忠。【期刊名稱】《農村電工》

年(卷),期】2003(011)007

摘要】@@有的人為了節約電池,採取一次換電池不換完的方法。即把原來的舊電池取出1~2節,然後用新電池頂上。實際上,這種方法使新電池的壽命縮短,換電池的次數增加。

總頁數】1頁(30-30)

作者】張紹忠。

作者單位】430010,湖北省武漢市特種裝置監督檢驗所。

正文語種】中文。

中圖分類】tm92

相關文獻】1.新舊電池為何不能混用 [j], 王樂飛。

2.新舊電池為何不能混用 [j], 王樂飛。

3.新舊電池為何不能混用 [j], 王樂飛。

4.新舊電池為什麼不能混用 [j], 劉小平。

5.新舊乾電池為何不能混用 [j], 周洪偉。

不同品牌的電池可以混用嗎

3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兩種不同品牌的電池放在一起混用有發生**的可能性。

使用電池時,盡量不要新舊電池混用,否則會使其中的新電池處於過度放電的狀態,增加漏液的可能性,同時因為不同品牌的電池由於其電化學體系不同,它的電效能也不同,混用時同樣會有安全隱患。

不同品牌的電池可以混用嗎。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還需要一點點時間,請您耐心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不同品牌的電池不可以混用。兩種不同品牌的電池放在一起混用有發生**的可能性。

使用電池時,盡量不要新舊電池混用,否則會使其中的新電池處於過度放電的狀態,增加漏液的可能性,同時因為不同品牌的電池由於其電化學體系不同,它的電效能也不同,混用時同樣會有安全隱患。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喲~

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贊吧~祝您生活愉快!

乾電池與鹼性電池的區別,是否可以混用

4樓:在秀花可女

鹼性電池其實也是乾電池的一種。

兩者可以混用。

但是由於容量其實不一樣,普通電池放電很快就會放完,這時候電池內阻會增大,而鹼性電池由於更持久所以這個時候電壓還穩定繼續在放電,所以就成了新舊電池搭配。然而優於普通電池的內阻增大導致了過多的電能浪費所以會加速鹼性電池的損耗,因此普通乾電池和鹼性電池建議不要搭配使用,以保證電池的效能能夠得到更大的發揮,從而最大限度的利用能量、節約資源。

不同電池混用,結果還能用嗎?

5樓:

不同電池混用,結果還能用嗎?

不同電池混用,結果還能用嗎?:不能的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哦「不同種類的電池當然不能混用,這是因為一些電池過放電會導致電池損壞。最好同類電池,比如乾電池不同牌子都可以混用。

但不同型別的電池,不能混用。比如充電電池不能和乾電池混用,而充電電池又分為鋰電。不能,不同型號的電池混合使用,或者是同型號的新舊電池混合使用危害是很大的。

不同的電池因為內部電解質的不同,相應的內阻和電勢都會不同。混合使用他們的時候,如果是串接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為什麼新舊電池不能混用?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因為舊電池的電用完後,它的電阻就增大了,電壓降低了,因此,也不再有較大的電流使燈泡發亮。如果將新舊電池混用,舊電池的電阻實際上就成了電路中的乙個負載,白白地消耗,直到新、舊電池的電壓相等為止,這是十分不合算的。因此,新、舊電池混用不好。

7樓:九問束暖姝

因為舊電池能量低,電量少,而新電池則能量高,電量多,當它們混用時,舊電池會影響新電池的使用時間,通常使新電池使用的時間縮短、,另外,新電池還會使舊電池過度放電而造成漏液,損壞電器,所以不能將二者混合使用。

為什麼新的電池和舊的電池不能混合使用?

8樓:熔安電氣

假設:電池1為新電池,電池2為舊電池。

當新舊電池串聯後組成電池組使用時,由於舊電池的電動勢e2下降,內阻r2增大,使整個電池組的負載能力大大下降。

圖一是電池串聯工作的等效電路。根據全電路的歐姆定律:e1+e2=i*r1+i*r2+i*rl;

或:(e1-i*r1)+(e2-i*r2)=u

當負載電流增加到某個值時,出現(e2-i*r2)<0,則:u<(e1-i*r1)。

輸出電壓u將變小(輸出電壓將小於新電池的電壓)。所以新舊電池不能串聯使用。

當新舊電池併聯後組成電池組使用時,新電池的輸出電壓大於舊電池的輸出電壓,形成新電池向舊電池充電,增加了新電池的消耗。所以新舊電池也不宜併聯使用。

9樓:小蒙生活論

新電池舊電池到底能不能混在一起使用?我們一起看一下。

10樓:好大的貓咪

無論是串聯還是併聯,新電池都不能混用。在併聯方式下,新電池的電壓較高,舊電池電壓較低,混用時新電池會向舊電池進行充電,消耗新電池的電量;在串聯方式下,舊電池的內阻變得很高,新電池的內阻較小,放電時,新電池在舊電池的內阻上消耗功率,甚至還可能對舊電池進行反向充電。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電池的內阻低,放點電流大。舊電池和它相反,如果混合用,新電池的一部分電量會被舊電池的內阻給浪費掉。所以 不建議混合使用,如果執意用,也沒有什麼。

不一樣的電池可以混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得不是很明了,電池混用一般指在乙個用電裝置中,同時使用兩種不同型號的電池。

對於手機電池,只要充電電路設計合理,使用不同容量的電池是沒有問題的。如之前原配的手機就有兩種不同容量在間開使用的。3000與2940mah基本沒有分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種電池不能混用。

1、電池的新舊程度要一樣。新舊程度不一樣,會達不到輸出的要求,因為乙個舊的的乾電池和新的1.

5v的乾電池,一起用,是達不到3v的,而且舊的電池作為電流源的時候,電阻很大,會發熱,不安全,而且無謂地浪費了新電池的能量,相當於新電池的一部分本應該拿來做工的能量,用來給舊電池發熱了。

2、電池的輸出規格要一樣。比如:你用的和3v的電池串聯,輸出電流和電壓都不一樣,大的輸出電流,流經小的電池,小電池肯定受不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對手機本身還是有傷害的,好比你的車本來常用93號,突然改個97號,對車體本身還有傷害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啊這樣對手機壽命那些不好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謝謝採納。

16樓:求知者終結版

一樣的電池有如下情況:

1,電壓一樣的話,不同牌子可以混用。

2.不同電壓的,也可以混用。

為什麼不同牌子的墨水不能混用,不同牌子的水粉顏料能不能混用?

不同bai 墨水屬於膠體,du不同牌子的墨水有不同的zhi成分,有可能會帶有相dao反電荷粒子,專會中和膠體粒屬子,發生聚沉。01不同的墨水是不能混用的,要問其中的原因,先得從墨水成分說起。02藍墨水是染料 靛藍 蹂酸和硫酸亞鐵等原料所配製而成的。用藍墨水寫字,字跡開始是藍色的,這主要是染料的顏色。...

同品牌不同顏色墨水混用,不同品牌的同色鋼筆水可不可以混用?

盡量不要混用墨水 不一定是電荷,主要是化學反應,生成沉澱,或者膠體,堵塞鋼筆同種顏色,不同品牌,可能化學物質不同,有可能會反應不同顏色,那化學物質肯定不同,管你是不是同一品牌啊。更不能混用了 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導致鋼筆出水不暢,最好再換另一種墨水之前把鋼筆徹底清洗 不同品牌的同色鋼筆水可不可以混用?...

乾電池併聯為什麼不能增加電壓,3個乾電池併聯為什麼不能增加電壓

1全部如果解釋這個問題,得再用乙個名詞 電勢。這個名詞是高中物理學的,過三年,當樓主上高中後,就會學到它。初中物理是把電流比喻為水流,把電壓比喻為水壓的,現在我將電勢比喻為高度,給樓主加以解釋。乙個電池的正負極有1.5v的電壓,如果用電勢來解釋,說法是 電池的正極和負極的電勢不同 相當於高度不同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