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幾款關於排骨的煲湯法,跪求幾款關於排骨的煲湯法

2022-06-16 04:25:02 字數 6330 閱讀 4054

1樓:傻瓜王雷

做了個蓮藕排骨湯。味道還可以,(szdln)材料:排骨、胡蘿蔔、蓮藕、枸杞、蔥、姜1塊調味料:鹽、料酒、雞精

做法:1、蘿蔔去皮,切滾刀;

2、蓮藕去皮,用刀平拍,讓藕肉鬆散,再切滾刀待用;

3、排骨飛水,即把洗淨斬段的排骨放入沸水中,加蔥段、生薑片略煮,然後把水倒掉,以便去油去血水。

4、湯鍋裝水,水燒開,將排骨下鍋,加薑片,蔥,料酒少許,煮至沸騰;轉到電燉鍋中,加藕、胡蘿蔔一起褒3-4小時。

5、出鍋前,根據自己口味,調一下鹹淡,燉出來的藕湯,有蓮藕的甜香味。

2樓:餘菲

排骨冬瓜湯、排骨土豆湯加番茄、排骨海帶湯、排骨黃豆湯。

3樓:匿名使用者

排骨玉公尺燙,味道好極了。 排骨、玉公尺、鹽、最夠的水放鍋中煮熟了就ok

4樓:手機使用者

冬瓜排骨湯

用料:1、豬排骨一斤,斬塊。

2、冬瓜一斤半,切約一釐公尺厚的片。

3、蔥半兩,挽結。

4、老薑一塊,用刀拍破。

5、花椒約二十粒。

6、黃酒兩匙。

7、鹽適量。

做法:1、將排骨在沸水中焯一下去腥味和血水,撈起備用。

2、燉鍋中加水,放入薑塊、蔥結、花椒,燒沸後倒入排骨、黃酒。

3、再次燒沸後放鹽,改微火煲乙個半小時,再倒入冬瓜塊。

4、改中火煮約二十分鐘至冬瓜軟熟,撈去蔥結不要,盛燙碗裡即可上桌。

蓮藕排骨湯

用料:1、排骨一斤半,斬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後撈起。

2、藕兩斤(邊沿九孔的粉藕),切小塊或切段後用刀拍破。

3、老薑一切,用刀拍破。

4、花椒約二十粒。

5、黃酒兩大匙。

6、鹽適量。

做法:先把藉放燉鍋中小火燉四十分鐘,或在高壓鍋中壓二十分鐘,然後放入排骨,燒沸後打去浮沫,再放料酒、花椒、老薑,沸後改小火燉一小時後,放鹽再繼續燉一小時即成。

海帶排骨湯

用料:1、豬排骨兩斤,斬段。

2、鮮海帶一斤,切長方塊。

3、老薑一塊,用刀拍破。

4、花椒二十餘粒。

5、黃酒兩大匙。

6、鹽適量。

做法:1、將海帶塊放沸水中十分鐘,撈出後泡清水裡。

2、將排骨放沸水裡焯一下去血沫。

3、在燉鍋中加半鍋水,下排骨、海帶、老薑、花椒、黃酒,大火燒沸後改微火煲乙個半小時後放鹽,改中火燉約十分鐘,起鍋盛湯缽裡可配上適合自己口味的調料即可食用。

排骨煲湯要煲幾個小時最好呢?

排骨用來煲湯怎樣煲才好喝呢?

5樓:齊哥

我喜歡排骨加白蘿蔔,特別是冬天吃點白蘿蔔好.放適量的墨魚或魷魚,呵呵,香哦

6樓:比你呆

把排骨切好,在沸水中焯一下,去掉其中的血水。撈出來後,再燒好開水,把焯好的排骨放進去,蔥、姜、花椒、大料少許,小火煮。期間放一點鹽,可以使排骨入味。

直到排骨的肉用筷子能扎動就基本熟了。 這時候可以放一些蔬菜進去,和排骨一起燉。把蔬菜燉爛後大火收湯汁,加適當鹽、味精(嘿嘿,本人不建議加味精!!!!

)。可以出鍋了。 燉排骨竅門 燉排骨放點醋,可以使其易熟。

可使排骨中的鈣、磷、鐵等礦物質溶解出來,利於吸收,營養價值更高。 燉排骨時,在鍋裡加入幾塊洗乾淨的桔子皮,可除異味和油膩感,同時,可以使你的湯味道更鮮美。

7樓:春驪雋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我比較偏好番茄排骨和山藥排骨,夏天番茄多就熬番茄排骨湯,冬天天氣冷熬山藥排骨湯(滋補營養),估計你也是行家,我就說說製作的要點就行了: 番茄排骨湯,番茄洗淨去皮,和小排骨一起下鍋(這點很重要),番茄要多一點(可以使湯更粘稠鮮香),一般半斤排骨需要4、5個番茄,一次性加水,熬製湯濃為止。該湯充分結合了番茄和排骨的鮮味,想著都流口水呀。

山藥排骨,選帶刺的野山藥(這種山藥煮湯比較粉質粘湯),去皮洗淨,切塊,和排骨一起燉,先大火燒開再中火燉,最後微火熬製,中途可滴入少量醋提鮮味。該湯湯汁白淨鮮濃,因山藥有滋陰的功效,最適宜女性食用。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不妨一試。

8樓:香水

玉公尺排骨湯 把整個玉公尺洗淨,掰成三段。排骨洗淨、切好,在沸水中焯一下,去掉其中的血水。撈出來後,再燒好開水,把焯好的排骨和洗淨的玉公尺放進去,用大火煮開,放點啤酒。

改小火噸,直到把排骨燉爛為止。在放一點鹽即可。 本湯原汁原味,特別鮮美。

9樓:地球軍

蓮藕排骨湯 原料:排骨500克(小排為佳),長節蓮藕2—3節,蔥白3—5段,薑片若干,小辣椒2只,鹽、味精、雞精、茴香、花椒適量。 過程:

先將蓮藕切成楔形塊狀燒了一鍋開水,倒出一半至另一鍋內。在其中一鍋內放入蓮藕塊,用中火煮。在另一鍋中放入新鮮排骨,高火燒3分鐘後將油水倒出,再將已顯白色的排骨放進有蓮藕的鍋中,同時放入薑片、蔥白,加蓋高火清煮。

約10分鐘後,再開啟鍋蓋時,已有清香撲面而來,用勺略略翻攪後,將小辣椒截成兩段、花椒、茴香適量入鍋,並放入少量鹽,再加蓋中火燉之。 20分鐘後,廚房裡已經瀰漫著排骨的香味,讓人忍不住想去嚐嚐湯的鹹淡:)。

此時,在翻滾的湯裡加適量雞精、鹽,稍加混合後再加蓋小火燉10分鐘,然後灑些許味精,開蓋用小火煨2分鐘左右

10樓:啊姍枟

青菜蘿蔔各有所愛,不錯是這樣的,我夏天喜歡西紅柿燉排骨,要放老薑喲,那樣湯很鮮喲;用冬瓜玉公尺棒胡蘿蔔一起燉排骨那樣也很好喝,而且它的營養價值也比較高喲,你不防試試

11樓:烟花易冷

冬瓜排骨湯 配料 500克豬肋排、半斤新鮮冬瓜、1根大蔥,切段,1塊生薑,切片,2茶匙鹽、1茶匙料酒 做法 1.把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2.把冬瓜洗淨,切塊。 3.在砂鍋或者煮鍋中倒入冷水,把洗淨的排骨放進去。

4.用中火把水煮沸,把浮在水面的血泡漂去,等排骨煨到七八成熟再加冬瓜進去。 5.在鍋中放入蔥、姜、鹽和料酒。 6.用文火燉大約1小時,放入冬瓜,再燉約1小時,直到冬瓜變軟即可(我媽媽煨湯的時候會加些紅棗,據說會變的好喝些,因人而益哦) 先把買來的小排骨洗一洗(用水衝一下),然後放入鍋中,再加入水,水要過排骨,然後放入蔥,薑片和少量黃酒,用大火煮,切記,大火煮時不要離開灶頭,以防鋪出來,燒開了後用湯勺撇去上面的沫,繼續開小火燉著,燉個半小時即可。

在小火燉的過程中把冬瓜去皮切成片狀,洗乾淨瀝清水,然後把冬瓜放入排骨湯一起煮,加鹽,味精(根據自己的口味),再煮上一會兒就可以了。 骨先用水焯一下,然後放在沙鍋裡加適量水,放幾片姜,等水開後用小火煮40分鐘左右,放入冬瓜和鹽再煮10分鐘就好了.如果加點薏公尺就是薏公尺冬瓜排骨湯

排骨怎樣煲湯味道更鮮美?

12樓:殷慧智周孟

一是選料要新鮮,購買雞肉、鴨肉、豬瘦肉、豬肘子、豬骨、火腿、板鴨、魚類等做湯原料時,應注意必須新鮮、異味小、血汙少。

二是煲肉類湯應先以冷水浸泡後氽燙,就是將肉類原料冷水下鍋,煮沸焯一下,可有效減少嘌呤含量。湯中溶解食材中的氨基酸和可溶性維生素的同時,也會溶出脂肪、膽固醇和嘌呤等。特別是長時間熬製的「老火靚湯」,嘌呤含量更高。

如果長期大量喝這樣的湯,容易導致高尿酸,甚至痛風。

三是煲湯時加水應以沒過食材為原則,火候大小是關鍵,待沸騰後,細火慢燉,但也不宜過久,大多數湯品以1-2小時為宜,蔬菜類為主的湯,就更不宜煮太久。出鍋前放入鹽,要淡,少放鹽,過早放鹽會影響湯的鮮味。

健康貼士:

湯是一種最好的進補方式,湯可以讓食材的營養療效以最大限度地發揮出來,但補要合時也要適量。

結語:好喝的煲湯,當然要選擇新鮮的食材,不然再好的手藝也是白費功夫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訣竅,我自己也在用,保證你的湯煲出來味道鮮美,肉質鬆軟.我自己也是百試不爽.朋友說我的湯好喝的不得了.

訣竅就是把排骨放在鍋裡後加點醋.在放排骨後等到水開,然後改用小火熬上2-3小時即可.水一次加夠,中間不加水,湯裡只放老薑就可以.

這樣的湯很美味的喲!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一把黃豆、一小塊豬肝。

排骨湯燉好後,吃多少盛多少加西紅柿燒西紅柿排骨湯,非常鮮美!!!

排骨都和哪些東西可以一起煲湯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1.海帶 2.冬瓜 3.杞菊 4.玉公尺 5.豆腐黃瓜黃豆 6.棒骨蘑菇 總6款。

排骨煲湯功效:

海帶排骨湯此湯常喝此湯有滋陰潤燥的作用。

玉公尺排骨湯 此湯有利尿、降壓、降糖等功效。

冬瓜排骨湯 此湯可以消暑解熱、強筋壯骨。

杞菊排骨湯 此湯具有清熱解毒、明目養顏、祛痘的功效。

蜜棗蓮藕枸杞子燉排骨 此湯具有收縮血管和止血的作用。

棒骨蘑菇湯 此湯能促進排毒、防止發胖、補氣血、增鈣質、潤關節的作用,是老幼皆宜的菜餚。

16樓:仰望輝商

玉公尺排骨湯

食材:排骨、玉公尺、胡蘿蔔、枸杞、紅棗、火麻油、鹽、醋、

製作步驟:

1、準備好紅棗、枸杞,將玉公尺、胡蘿蔔切好、洗淨。

2、排骨切塊、清洗乾淨。

3、將準備好的,排骨、玉公尺、紅蘿蔔、紅棗、枸杞放入鍋中。滴入2滴醋,**燉30分鐘左右。

4、最後出鍋前加入鹽、2到3滴亦舒堂火麻油調味即可。

小貼士:

選材一定要新鮮,記得加入2到3滴火麻油,這樣煲出來湯更鮮美。[2]

冬瓜排骨湯

原料:排骨半斤,冬瓜1斤,鹽、香菜。

制法:1、冬瓜切成寸塊。

2、排骨燙去血水。

3、用水將 排骨煮至七成熟,加入冬瓜及鹽,至熟,撒上香菜。

特點:此湯味道清淡,利於清熱。

蓮藕排骨湯

材料:豬小排、蓮藕 各500克、姜1塊、鹽、公尺酒

制法:1、蓮藕先用刀平拍,讓藕肉鬆散,再切滾刀,然後用鹽醃一下,待用;

2、把洗淨斬段的排骨 直接入鍋加冷水燒開,用勺撇去血泡,加拍過的生薑一塊,再開鍋時加藕一起燉,直到熟。

3、根據自己口味,調一下鹹淡,燉出來的藕湯,有蓮藕的甜香味。

苦瓜排骨湯

材料:苦瓜500克 ,排骨400克,蔥段、薑片、紹酒、鹽、味精適量。

制法:1、將苦瓜去瓜蒂、去瓤,切成塊;排骨洗淨切小塊。

2、鍋中加清水適量,燒開,放入排骨煮去血沫,撈出洗淨。

3、鍋上火,放入排骨 、清水,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後放入蔥段、薑片、紹酒,改用小火燒至排骨熟爛,再加入苦瓜同煮約10分鐘,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微波爐做法:放入排骨、清水,先用高火6分鐘將湯燒開,撇去浮沫後放入蔥段、薑片、紹酒,再用中小火20分鐘將排骨燒熟,放入 苦瓜後,先用高火3分鐘,再用中小火10分鐘即可。 待排骨熟爛後再放入苦瓜,否則瓜易散碎;用雞粉代替味精,味道更好;此湯具有消暑解熱作用,用微波爐作簡單方便,是夏令佳品。

芋頭排骨湯

材料:排骨500 克、芋頭400克、薑片二片、蔥段三支、蔥末一湯匙、鹽二茶匙、味精0.5茶匙、料酒0

2、排骨飛水, 即放入沸水中略煮,而後用冷水衝乾淨,以便去油去血水。

3、湯鍋裝水,將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八角,蔥,料酒少許,用高壓鍋煮20分鐘

4、20分後, 倒入湯鍋,把浮沫除去,放蘿蔔。

5、再20分後,放鹽。

注意:1,褒 湯,材料基本都是冷水下鍋,有利於蛋白質充分地溶解到湯,同時不要過早放鹽,鹽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

2,放些醋, 有利於鈣析出,最好放白醋,不會破壞湯的顏色。

海帶排骨湯

原料:豬排骨40 0克,海帶150克,蔥段、薑片、精鹽、黃酒、香油各適量。

制法: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釐公尺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2、淨鍋內加入 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開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塊,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加精鹽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特點:此湯菜肉爛脫骨,海帶滑爛。整菜味美,湯鮮。

蕃茄排骨湯

材料:番茄2個 、排骨600克,圓白菜1/4個、香菜2棵、番茄醬4大匙、鹽1茶匙、芡汁4大匙。

做法:1、小排骨洗淨,氽燙過去除血水後沖淨,另將水10杯燒開,放入排骨先煮爛。

2、圓白菜洗淨,切小塊,放入排骨中同煮,最後放入切塊的番茄及番茄醬、鹽調味。

3、煮至所有材料 熟軟微爛時,加入芡汁 勾芡,湯汁黏稠時即關火盛出,撒入香菜末即成。

菜心排骨湯

材料:菜心2根 (約1公斤)、排骨400克、鹽1/2茶匙、香菜1棵

做法:1)排骨洗淨,用熱水燙過,去除血水後撈起瀝乾。

2)菜心削除外 皮,滾刀切塊。

3)將排骨、菜心放入鍋內並加水,加熱。

4)壓力鍋開 始排氣後,改為小火加熱約5分鐘,關火排氣,加鹽調味,撒上切好的香菜未即可盛出。

排骨藥膳煲湯食譜大全,排骨滋補湯的做法大全

球釜試用菜譜之四 藥膳排骨湯。煲湯,積聚耐心的事,長時間的煨煮,能將食材的原鮮味慢慢調出來,這一鍋湯的味道自然不同。做 藥膳排骨湯所需食材 主料 排骨600g 輔料 鮮銀耳30g,黃芪5g,黨參1根,紅棗5顆,枸杞10顆,鹽6g,生薑3片。藥膳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藥膳排骨湯的做法 1 1.材料準備。藥...

生地山藥排骨湯的做法,生地排骨和什麼煲湯

1.排骨洗淨。2.生地洗淨切小塊。3.把排骨生地一起放燉盅內,加兩片姜,足量水。4.燉一小時。5.燉好的生地排骨湯。6.出鍋,不要加如何調料,味道特別甘甜。製作材料 主料 豬排骨 大排 500克 輔料 山藥250克,芹菜25克,山地 調料 味精2克,花椒2克,胡椒粉2克,鹽10克,大蔥15克,料酒2...

蟲草花排骨煲湯的做法大全,蟲草花燉排骨有什麼功效

一般煲湯效果是最好的,我平時用雞肉 牛肉和排骨搭配蟲草花煲湯都做過,今天就來分享排骨蟲草花湯。排骨蟲草花湯 原材料 肋排2根,蟲草花,枸杞 調料 鹽,料酒,薑片 製作過程 1 蟲草花清洗乾淨,冷水提前浸泡1小時以上。2 肋排斬成小塊,清洗乾淨,煮鍋加入適量清水,加入排骨和幾片薑片 少許料酒大火燒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