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對胃好不好 喝茶對胃好嗎,喝茶對胃有害處嗎

2023-07-06 02:35:02 字數 1580 閱讀 7304

喝茶對胃有害處嗎

1樓:夕誌畫

茶有寒涼之分,人的體質也有寒熱差別,喝茶究竟養胃還是傷胃,要因季節而異,更因人而異。

1、喝茶對人體健康的益處多多,除了可以提神、明目、益思、除煩、利尿外,近年來還發現,它對人體代謝不平衡的調節功能不斷被人們認知。喝茶既可殺菌、抗病毒、抗衰老、提高免疫力,還可降血脂、降血糖。

2、對於胃部來說,喝茶則具有解油膩、助消化的作用。大量進食肉、蛋、奶等食物,會產生飽悶感,也會感到口渴。在飯後喝茶,可使茶汁與脂肪類食物形成乳濁液,促進胃內食物排空,使胃部舒暢。

3、不過,需要提醒的是,茶葉中因含有大量多酚類物質,易與蛋白質、鐵等物質發生凝固,不易被腸道黏膜吸收,影響人體對蛋白質和鐵質的消化吸收,因此進食海鮮、豆製品等高蛋白食物後不宜立即飲茶。

2樓:北網域名稱醫

喝茶會傷胃。

胃不好的人應該少喝茶:

1、菊花茶:現在正值處暑時節,很多人想讓菊花茶降降暑,中醫認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雖然菊花茶可以清熱解毒,用菊花泡茶,不宜長期連續飲用。尤其是脾胃虛寒的人最好少喝。

如果喝的太多,會引起胃部不適,導致反酸。

2、綠茶:綠茶具有抗癌的作用,綠茶營養成分最高,但是綠茶也是涼性的,但是胃寒者最不宜喝。比如龍井、碧螺春、毛尖等都是綠茶,胃疼的人常喝這些茶會引起胃部的不適。

3、黃茶:如君山銀針也是涼性的,也不適合胃寒者喝。但是黃茶在市面上也不多見,例如君山銀針,產量很少,很難見到的。

>

喝茶對胃有影響?

3樓:網友

1、茶葉中的茶鹼會降低磷酸二脂酶的活性,使胃壁細胞分泌大量胃酸。胃酸過多會影響潰瘍面癒合,也會抵消某些抗酸藥物的療效。所以 患有潰瘍病的人不宜飲茶。

2、飢餓時喝茶,會使胃液分泌異常,造成消化道粘膜收縮,引起胃痛。

胃不好可以經常喝茶嗎

4樓:容染斛溪

你是北方人嗎?大家流傳青茶好,其實不然。青茶性涼,使用於南方潮濕的地方。建議使用發酵的茶如烏龍茶,烏龍茶適合於北方人飲用。你脾胃不好非常適合烏龍茶。

喝茶對胃病有好處嗎

5樓:錢老師**答疑

一般來說,喝茶對於正常的胃部健康有益。不同種類的茶具有不同的功效,如菊花茶、枸杞茶等都有消炎、調理胃部健康的作用。但是對於患有胃病的人來說,應該謹慎飲用茶,因為一些茶對胃部不適有害,甚至可能加重病情。

胃病指的是涉及胃部的各種疾病,包括胃潰瘍、腸胃炎、胃腸道出血、慢性胃炎等。常見症狀有消化不良、胃疼、嘔吐、腹痛等。

胃病的**方法因病情不同而異,可以通過藥物**、手術**等方式。正常飲食、保證充足睡眠、減少壓力等生活方式也有助於緩解胃病。

如果患有胃病,最好諮詢醫生,得到專業診斷和**建議。

喝茶對身體好嗎,喝茶對身體有好處嗎?

喝茶有益健康,但喝茶也要講究。缺鐵性貧血者,神經衰弱者,胃潰瘍患者,泌尿繫結石者,肝功能不良者,便秘者,哺乳期婦女,心臟病者,孕婦,醉酒者不宜飲茶。濃茶不宜多喝 大量飲用濃茶會產生消化不良 腹脹 腹痛甚至還會引起十二指腸潰瘍。另外,大量濃茶還會阻礙人體對鐵的吸收,容易產生便秘和高血壓 心力衰竭。飲用...

柿子對胃不好嗎,吃柿子對胃好嗎?

胃不好盡量少吃柿子。柿子中含有一定數目的單寧,柿皮含量更高,吃柿子時口澀 舌麻就是單寧收斂的緣故。單寧有很強收斂作用,在胃內易與胃酸結合,從而凝固成塊。柿子中含有的鞣酸會影響人體對食物中的鈣 鎂 鐵 磷等礦物質的吸收,加重胃不好的人吸收這些礦物質營養的負擔,容易使胃不好的人引起營養不良。柿子性寒,胃...

吃香蕉對胃好不好,吃香蕉到底對胃好還是不好

香蕉中還有一種特殊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能促進胃黏膜的生長,增強胃黏膜細胞的抗酸能力,從而起到保護和修復胃黏膜的作用。適度的吃沒壞處的 不過不宜多吃 對於胃好的吃香蕉是幫助消化,對於胃不好的人應該少吃點香蕉,應為胃不好消化功能也損壞了吃了香蕉以後消化很快很容易會餓損喂 香蕉是促進消化的,本來肚子裡沒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