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蜂蜜對腸胃不好的人好嗎,胃不好可以喝蜂蜜嗎

2023-07-05 02:10:02 字數 1506 閱讀 509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蜂蜜有清熱。潤腸的功能。對便迷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建議1天喝2次早晚各一次就好。用溫開水不錯。

2樓:網友

你是女生的話最好少喝,蜂蜜對女生並不太好,男生的話一天一次就好了,溫水衝很好。

3樓:網友

用溫開水衝就好了,不必要太複雜,自然簡單就好。

胃不好可以喝蜂蜜嗎

4樓:可靠的林子

可以喝,只要大便次數不超過兩次即可以喝蜂蜜。

5樓:實德睦黛

少喝就是了。蜂蜜寒涼,對消化有較大影響,盡量少喝,每餐後喝些粥會很好的,試試吧。

6樓:網友

蜂蜜對胃腸功能有調節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可預防和緩解便秘及腹瀉症狀。

吃蜂蜜對胃病有好處嗎

7樓:時間金錢

蜂蜜具備一定的滅菌效果,空腹食用蜂蜜對胃病像淺表性胃炎是有好處的。

8樓:惠榮花郟倩

科學研究和臨床實踐證明,蜂蜜對胃酸分泌有雙重影響,當胃酸分泌過多或過少時,蜂蜜可起到調節作用,使胃酸分泌活動正常化。

蜂蜜中大約含有35%葡萄糖、40%果糖,這兩種糖都可以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蜂蜜還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似的多種無機鹽以及一定數量的維生素b1、b2、b6及鐵、鈣、銅、錳、磷、鉀等礦物質,是含酶最多的食物之一,含有澱粉酶、脂酶、轉化酶等。

酶是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及化學變化的「促進派」,因此,蜂蜜具有促進食物消化和同化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喝蜂蜜的禁忌有哪些:

1、肝硬化患者不能喝蜂蜜。

一般來說B肝患者非常適宜喝蜂蜜,因為蜂蜜提供的單醣不需要肝臟分解合成,可以降低肝臟的負擔,但是肝硬化患者卻不能喝蜂蜜,因為會加重肝臟的纖維化。

2、糖尿病人不能服用蜂蜜。

每百克蜂蜜碳水化合物中葡萄糖約為35克,果糖40克左右,蔗糖約2克,糊精約1克。葡萄糖和果糖均為單醣,進入腸道後無需消化可直接被吸收入血,使血糖公升高,蔗糖和糊精略經水解後即可被吸收,因此,蜂蜜的公升血糖作用特別明顯。從這一點來看,糖尿病人是不能服用蜂蜜的。

3、感冒吃藥不可與蜂蜜同服。

感冒了多半會咳嗽,而蜂蜜有止咳的作用,於是很多人感冒時會喝蜂蜜緩解咳嗽症狀。專家提醒大家,感冒藥最好不要和蜂蜜一起喝。蜂蜜具有潤肺止咳的作用,適用於肺燥咳嗽。

如果咳嗽少痰,或痰少而黏,或者乾咳無痰,可以衝蜂蜜喝。但如果正在服用退燒藥或含退燒成分的感冒藥,不宜同時服用蜂蜜。

很多感冒藥,如泰諾、快克、感立克、感冒清等都含有解熱鎮痛藥對乙醯氨基酚,它遇到蜂蜜會形成一種複合物,影響機體對其的吸收速率,從而減弱退燒作用。

4、未滿一歲的嬰兒不宜吃蜂蜜。

蜂蜜營養豐富,是大眾飲食佳品。許多新媽媽也會在嬰幼兒的輔食中加些蜂蜜來調節口味、增加營養價值。不過專家指出,1歲以內嬰幼兒不適合食用蜂蜜。

人民網--飲食須知:四類人千萬別喝蜂蜜。

腸胃不好可以喝玫瑰花茶嗎,胃不好的人可以喝玫瑰花泡的茶嗎?

腸胃bai機能不佳的人,尤其是容易du脹氣的患者,zhi一般多建議常dao喝玫瑰花茶內,少吃油炸 甜食容 乳酪類的食品,因為這類食物在進入腸胃道後會影響胃的排空速率,進而延長消化時間,甚至誘發不適或使症狀更嚴重。玫瑰花茶在古籍 本草備要 有記載 玫瑰花氣香性溫味甘,入脾 肝經,和血行血 理氣 平肝氣...

胃不好的人適合喝紅棗豆漿嗎,胃不好的人能喝豆漿嗎

腸胃不好的人少 喝豆漿,因為豆漿性質偏寒,消化不良 嗝氣和腎功能不好的人盡量少喝豆漿。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脹氣,胃不好的人應按時吃飯,飲食清淡,不要暴飲暴食,對身體不好。能吃,但不管合適嗎東西都要少吃點,吃多反而會適得奇反。胃不好的人能...

胃不好的人可以喝紅牛嗎,胃不好的人可以喝酸奶嗎?

如果說是有腸胃不好的話,那麼最好是不要喝紅牛的,因為紅牛是屬於功能性飲料的,含有過多的礦物質以及其他元素的,如果消化功能不是很好,那麼很容易對消化系統有影響的,建議的話就是最好是不要喝紅牛的,應該注意多喝白開水,吃一些清淡細軟的飲食,其他就沒有什麼了 不可以如果說你是有腸胃不好的話,那麼最好是不要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