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的主要症狀?輸尿管結石主要症狀是什麼?

2023-05-31 20:35:04 字數 3074 閱讀 7282

1樓:堂漫

最主要的症狀就是排尿困難,排尿不暢,還有尿痛等症狀,嚴重的會引起血尿的。

輸尿管結石主要症狀是什麼?

2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1、腰部絞痛:腎絞痛是輸尿管結石的典型症狀,通常在運動後或夜間突然發生一側腰背部劇烈疼痛,因為太疼了常形容為「刀割樣」,同時可以出現下腹部及大腿內側疼痛、噁心嘔吐、面色蒼白等。病人坐臥不寧,非常痛苦。

有些患者表現為腰部隱痛、脹痛。疼痛之後,有些患者可以發現隨尿排出的結石。

2、血尿:約80%患者出現血尿,其中只有一部分能夠肉眼發現尿是紅色的,大部分只有通過化驗尿才能發現。

3、無症狀:不少患者在體檢時偶然發現輸尿管結石,沒有任何症狀。

4、腎積水:結石堵塞了輸尿管,尿液排出不暢,造成腎積水。有的腎積水可以沒有任何症狀。長期腎積水,會造成患側腎功能受損。雙側腎積水嚴重者可能導致尿毒症。

5、發熱:輸尿管結石也可以誘發細菌感染,導致腎積膿、高熱。因為結石阻礙了尿液的排出,細菌不能及時排出,嚴重時可導致敗血症,危及生命。

3樓:淤躍矠

輸尿管結石前期症狀如下:

1、尿頻、尿急、尿痛:這是輸尿管結石的典型症狀,這主要是由於膀胱三角區和輸尿管下段的肌肉連線,且直接附在後尿道,繼而導致尿頻、尿急、尿痛的症狀。

2、血尿:血尿大多數是由於腎和輸尿管粘膜被結石損壞,其嚴峻程度與危害程度成正比,多在疼痛後表現出鏡下血尿或者肉眼可見血尿。有些尺度較大的結石在不影響尿液排出的狀況下,僅有血尿和隱痛的症狀呈現,並無其他顯著症狀,但患者也不能輕視。

3、腎積水:這種症狀主要是因為結石梗阻導致,此外,有些患者還會呈現腎功用不全、胃腸道疾病、貧血等症狀。

輸尿管結石困擾著很多的患者,患者朋友在**的同時,飲食一定要注意,輸尿管患者是有很多飲食禁忌的,同時還要排出結石可以喝隃石蓪茶利尿排出。

4樓:匿名使用者

輸尿管結石的症狀和腎結石的症狀幾乎是一致的,它的最主要的症狀就是疼痛,疼痛可以導致這個疼痛是比較劇烈的,導致這個患者這個急性的乙個急性發病的乙個面容,這樣的患者往往急診來就診,而且還會在疼痛的過程當中還會導致患者的噁心,嘔吐等等這些。

第二個症狀就是血尿,結石在排出過程當中,會與腎盂輸尿管的粘膜發生摩擦,而導致這個粘膜破裂出血,導致血尿,如果是雙側輸尿管結石患者如果梗阻比較嚴重的話還會導致無尿,導致這個肌酐增高,甚至達到尿毒症的程度。盡早排出最好,建議小結石大量飲水,2000ml,不能飲水或有嘔吐者宜靜脈輸液,同時配合止痛解痙藥物或其他**如針灸和中藥如愈石嗵茶,幫助結石排出。

5樓:贛榆

1,多發於中壯年,輸尿管結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和血尿,疼痛的位置和結石位置有關,而且結石越小越疼。

2,其次還有併發症的表現,即輸尿管結石引起梗阻和感染的症狀,如腎積水、輸尿管擴張、腎積膿等。

3,如果患者出現此類症狀,應盡早到相關醫院,輕迴圈液的醫生進行診治。

6樓:匿名使用者

輸尿管有結石,我們首先要判斷輸尿管結石的部位,同時要注意輸尿管結石的大小,還有有沒有輸尿管結石有沒有伴隨症狀,特別是輸尿管結石梗阻引起來就這個毒血症狀,噁心、嘔吐、發熱這症狀的時候,我們首先要對症**,鎮痛解痙然後有消炎等**。

根據結石的大小來決定結石的處理方式,如果結石比較小的,特別是4公釐以下的,考慮可能能夠自行排出的那種結石,也就直接對症**,喝些德甫愈鉐蓪茶促進結石排出,同時多飲水、多運動,結石稍大的或者以前有過結石**手術史的,我們可能就要進行外科干預,同時根據外科干預,我們也要根據結石的大小跟部位來決定,還是用輸尿管鏡的碎石**,還是通過腹腔鏡的手術**。

7樓:雲偉梅

輸尿管結石的病人,假如尿道內尿結石沒傷損尿道壁,也沒引起輸尿管堵塞,通常狀況下沒顯著疾病診斷病症。假如輸尿管結石劃傷尿道壁,會再次發生顯著的痛疼病症,小便的那時候會再次發生燒灼痛。假如輸尿管結石較為大,沒法排出去離體,堵塞尿道造成比較嚴重的腎積水,會再次發生腎臟功能痛疼病症,比較嚴重的會再次發生眼瞼浮腫和腿腳浮腫。

8樓:新經驗媒合

飲食。典型症狀:

主要症狀是腹部絞痛和血尿。

常見症狀:結石在活動、嵌頓、梗阻或者合併感染時會表現為下列各種典型的臨床症狀。

1.疼痛為最常見症狀,疼痛通常為突然發生,並在短時間內發展至劇烈程度,表現為劇烈的放射性絞痛,絞痛呈陣發性發作並加重,並伴大汗、面色蒼白、血壓下降、心悸脈速等休克症狀。疼痛劇烈常伴有消化道症狀如腹脹、噁心、嘔吐。

2. 當結石造成黏膜損傷時,會表現為鏡下或肉眼血尿,偶見小血塊排出。

9樓:一曲單思

輸尿管結石的主要症狀:第乙個是腹痛,會突然出現劇烈的絞痛,往往疼痛的表現是陣發性,疼了幾分鐘以後,有可能自己緩解,但是如果**沒解除,腹痛會反覆出現。第二個是出現放射疼痛,即出現腹痛的時候,疼痛的範圍可能會放射到其他部位,如腰、腹。

除了腰疼、腹痛,另外可能會出現排尿的一些症狀,比如尿頻、尿急等表現,也有可能出現血尿,但是比較少見。

10樓:網友

輸尿管結石患者在患病以後會出現疼痛的現象,而且一般情況下疼痛是突然發生的,疼痛程度非常劇烈,而且疼痛以後會出現臉色蒼白、血壓下降等現象,而且有的患者還會出現腹脹、嘔吐的現象,並且還有人會出現尿血塊的現象。

輸尿管結石有哪些症狀?

11樓:列贗菚吭

得了輸尿管結石的處理方法,需要根據患者的臨床表現以及結石的大小結石的部位決定。假如患者的結石較小,並且沒有引起反覆的急性發作,沒有引起疼痛,可以通過保守**,比如說可以適當的多喝點溫熱水或者口服德甫愈鉐蓪茶,中藥使結石排出體外,在日常生活當中需要積極參加力所能及的戶外活動,可以使結石排出。

輸尿管結石的臨床表現,主要是疼痛、腰痛,患者的腰痛或者是腹背部疼痛,根據他結石的位置,他疼痛的位置有些差異,基本上就是沿著輸尿管走行,有劇烈的絞痛伴有血尿,多數病人都有疼痛,少數病人也沒有疼痛。主要是以疼痛、血尿、噁心、嘔吐、食慾下降、劇痛為主;合併感染的病人,可以有發熱、尿頻、尿急、尿痛、泌尿系炎症的表現;合併輸尿管和腎臟感染的病人,可以有明顯的腰痛,還有發熱的症狀,嚴重的病人可以出現感染性休克的表現,包括心率增快、血壓下降、體溫公升高等等。

腎結石變成輸尿管結石,腎結石掉到輸尿管和膀胱交匯處,怎麼排出

請問你做的什麼檢查,只要有針對性的檢查是可以發現的,如果不容易發現的話,那麼多輸尿管結石的患者是怎麼發現的呢,又如何採取體外碎石或者無創纖維軟鏡取石術進行 的呢,如果有腎結石建議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 輸尿管全長有25cm左右,上接腎,下接膀胱。一般情況下,b超最多只能看輸尿管的兩端,即上端連線腎的部分...

輸尿管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輸尿管結石怎麼引起的?

輸尿管結石絕大多數 於 腎臟,多為單側結石,多發生於中年,男性較女性為高,結石成因及成分與腎結石相似,與下面的飲食有關 1 職業 有資料顯示職業與尿石症的發病相關,如高溫作業的人 飛行員 海員 外科醫師 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發病率較高,空軍中飛行員腎結石的患病率就高於地勤人員3.5 9.4倍。2 地理環...

輸尿管結石腎積水會帶來什麼桅,輸尿管結石腎積水會帶來什麼危害?

輸尿管結石併發症 1 尿路梗阻 一般可造成梗阻以上部位積水,如下輸尿管結石可造成中 上輸尿管及腎盂積水。結石的梗阻通常是不完全性梗阻,若雙側輸尿管或尿道梗阻則可出現尿閉,嚴重者發展為尿毒症。2 區域性損傷 結石掉進輸尿管劃傷尿路,常損傷血管,引起血尿。多年不處理可能誘發惡性改變。3 感染 結石合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