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韭菜嗎,哺乳期能吃韭菜嗎,飲食有什麼禁忌

2022-01-01 03:37:14 字數 1391 閱讀 8497

1樓:思念浪漫的歌

可以吃,但要慎吃。從中醫的角度看,韭菜為補陽之品,有溫中行氣、散血解毒、溫補肝腎、保暖健胃的作用,哺乳期產婦是可以食用的。從西醫的角度看,韭菜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

每100克鮮韭菜中含維生素b20.09毫克,維生素c24毫克,胡蘿蔔素1410微克,磷38毫克,鈣42毫克和膳食纖維1.4克。

除上面這些,韭菜還含有較多的脂肪、蛋白質和硫化丙烯。硫化丙烯是一種辛香揮發物質,也是韭菜辛香味的**,有促進食慾及殺菌功效,對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等有一定的療效。綜上所述,哺乳期媽媽也是可以吃韭菜的,但要慎吃,因為韭菜辛辣,哺乳期媽媽不宜吃辛辣之物,而且韭菜是回奶之物,吃了影響寶寶的吸乳量。

但如果是哺乳期媽媽乳量過多,可以適當少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韭菜,因為他是陽性食物。要適當調節,食物面要廣泛,不侷限於單一的食物。

3樓:段輝皇鴻禧

哺乳期最好是不要吃韭菜的,一般來說對奶水是有影響的,偶然的一次影響不大的平時不要經常性的吃,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高蛋白,易消化的食物,不要熬夜,保持心情愉快

4樓:瞿虹冷明明

韭菜是回奶的,有的吃就沒事,有的吃就回奶嚴重最好是別吃了

哺乳期能吃韭菜嗎,飲食有什麼禁忌

5樓:魚

哺乳期是可以吃韭菜的,在哺乳期的時候是不能吃冰的生冷的東西,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因為寶寶喝母乳的話會過奶寶寶導致飽飽紅屁股。

藥品和酒精進入血液,並能通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

2.辛辣食品和咖啡因,避免橙子、洋蔥、大蒜及其他辛辣食品,它們能引起嬰兒拉肚子或脹氣;

3.盡量不要用油膩或甜的食物,如油炸薯片、糖及蛋糕來代替合理的飲食。

是哺乳期可以吃韭菜嗎

6樓:5小五子

哺乳期媽媽也是可以吃韭菜的,但要慎吃,因為韭菜是回奶之物,吃了影響寶寶的吸乳量。但如果是哺乳期媽媽乳量過多,可以適當少吃。

哺乳期女性食用韭菜還需慎重

1、對於那些乳汁比較少的媽媽們來說不適宜食用韭菜,因為韭菜具有回奶的功效,但是對於那些乳汁分泌過多的媽媽們來說適量的食用一些韭菜可以有利於減少乳汁的分泌。

2、對於某些人來說是不適宜吃韭菜的,這些人包括陰虛但內火旺盛、胃腸虛弱但體內有熱、潰瘍病、眼疾的人,韭菜中的粗纖維比較的多,吃了之後會刺激腸壁,有誘發腹瀉的可能所以不適宜多吃。

3、吃韭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食用方法的健康,最好是不要採用烹炸的方式,製作韭菜的方式最好是採取蒸煮,這樣有利於消化,有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

7樓:愛火紹

?哺乳期吃韭菜的做法?從中醫的角度看,韭菜為補陽之品,有溫中行氣、散血解毒、溫補肝腎、保暖健胃的作用

哺乳期可以吃韭菜雞蛋水晶包嗎,哺乳期吃韭菜能喝純牛奶嗎

可以吃,吃韭菜對哺乳是沒有影響的。但是如果胃不好的話,就少吃點,以免引起胃腸不適。盡量不要吃韭菜之類的 哺乳期吃韭菜能喝純牛奶嗎 韭菜和牛奶不能一起吃。牛奶中含鈣,鈣是構成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分。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形成不溶的草酸鈣,不利於鈣的吸收。哺乳期可以吃黃芪嗎 坐月子期間還是可以...

哺乳期產婦能吃羊肉麼,哺乳期產婦能吃粉條嗎

羊肉鮮嫩,營養價值高,凡腎陽不足 腰膝痠軟 腹中冷痛 虛勞不足者皆可用它作食療品。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 氣管炎 哮喘 貧血 產後氣血兩虛 腹部冷痛 體虛畏寒 營養不良 腰膝痠軟,陽痿 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哺乳期能吃羊肉嗎?答案是肯定的。羊肉可以用於產婦產後大虛或腹痛,產後出血,產後無乳或...

哺乳期可以吃芹菜嗎,是哺乳期可以吃韭菜嗎

產婦可以適量吃芹菜。芹菜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適合產後女性食用,月子裡適量吃芹菜不但有利於產婦的身體恢復,對寶寶也有好處。芹菜富含粗纖維素,利於消化,加強腸道蠕動,可以有效防止產後便秘的發生。此外,芹菜含有多種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所以坐月子的女性是可以適量吃芹菜的。哺乳期可以適量吃芹菜。芹菜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