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用什麼公尺好,煮粥用什麼大公尺比較好

2023-05-31 18:35:04 字數 3985 閱讀 6645

1樓:平靜快樂

一般的粥都是用大公尺比較多,還有小公尺粥也比較常見,也可以放糯公尺,黑公尺都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黑公尺,小公尺,都好,黑公尺補腎,小公尺養胃,都營養。

3樓:原海秋

這5種公尺經過長時間的熬制後,營養豐富,香氣四溢,真的超級好喝,特別適合過節後早上起來喝,每天吃一碗這樣的二豆五公尺粥,淨化腸胃,身體棒棒噠,對**都很好,喜歡吃雜糧粥的小夥伴們一起來做吧!

材料】:大公尺 、紅公尺 、黑公尺、小公尺、燕麥公尺、綠豆、紅豆,量根據自己的需要來定。

做法】:1、提前把紅豆、黑公尺等不容易熟的公尺類浸泡1個小時,尤其黑公尺它有著堅毅的表皮,特別不容易煮爛的,因此我們需要提前來侵泡黑公尺,那樣才可以綿軟黑公尺的機殼。

2、浸泡好後把糯公尺、紅豆、綠豆、燕麥公尺和黑公尺等所有食材都倒入鍋內,之前浸泡的水不要倒掉哦,營養都在這裡。

3、加入材料5倍的水量,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1個半小時,煮的時候鍋蓋可以留一條縫,防止溢鍋;

4、直到粥水變稠按個人喜好放適量的冰糖即可。

美味的二豆五公尺粥盛上一碗,甜甜的、香香的……是非常適合節後清腸胃的老少皆宜的粥品。有時間也為家人做一道粥吧,再簡單的食材浸潤了愛的心意也會變得更加美味哦!

小貼士】:1、浸泡黑公尺時,水會變色,這是正常現象,真正的黑公尺則呈酒紅色,而染色的黑公尺泡水後水呈黑色,像墨汁一樣。

2、圖方便的話,只要頭天晚上把粥料和水全部放電飯煲裡放上幾顆冰糖,預約煮粥鍵,早上就能吃上熱乎乎的粥了。

3、水量看著新增,喜歡吃稠一點的就少加點水,喜歡喝稀一點的就多加點水。

想知道煮粥用什麼公尺?

4樓:生活小小囊袋

粳公尺適合煮粥用。常見的大公尺分為粳公尺和秈公尺兩大類,兩大類的公尺粘稠度不同。粳公尺多呈橢圓形,較短而寬,市場常見的水晶公尺、珍珠公尺、東北公尺等都屬於粳公尺。

這一類公尺的粘性較大,適合煮粥

與之相反,秈公尺的形狀則比較細長,如長粒香公尺、泰國香公尺等。秈公尺是煮公尺飯的好選擇,煮出來的公尺飯散酥不粘、香軟可口。

熬粥兩大注意事項:

1、煮粥全過程均需加鍋蓋,這樣既可避免水溶性維生素及某些營養成分隨水蒸氣跑掉,又可減少煮粥時間,煮的粥也好喝。

2、如遇到溢鍋現象,可在煮粥時鍋內加幾滴植物油或動物油,能避免公尺粥外溢的現象,且成品粥色澤鮮亮,入口也別樣鮮滑。

煮粥用什麼大公尺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養生學家倡導「晨以粥食」,咳嗽,便秘患者都可在早晚食用大公尺粥,可改善身體狀況,經常喝大公尺粥還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乾燥,下面為您介紹幾。

4、望奎全境水系縱橫,而龍蛙大公尺全部由未受汙染的天然河水和濕地保護區水源灌溉,好土好水,成就了龍蛙大公尺獨特的生態品質。龍蛙大公尺在加工時,保留稻公尺的胚芽,公尺糠和公尺線,以最大程度保證大公尺的營養價值,大公尺呈透明或半透明狀,光澤度好。蒸煮時飯有清香味,公尺飯飯粒晶瑩,口感綿軟油潤有彈性,不黏結、微甜,飯味清香適口、香味持久,有光澤,口感好,公尺飯冷後不不硬、不回生▪

6樓:路過2魔導

要做好一鍋粥,很簡略,卻也不容易。美味好粥有五大體素。

1.生公尺煮粥,比直接把大公尺或小公尺做成的飯做成粥好吃得多。

2.用圓公尺煮粥,易熟易軟,口感好。

3.加入高湯,是粥營養美味的小秘密哦。

4.高溫糊化的美味,這就是化學上有名的美拉德反映。

5.最好用新公尺煮粥,配料更要新鮮,否則粥就談不上鮮美。

粥在廣東人的生活中佔據著重要的位置,而且品種繁多,廣東人煲粥,首先要煲粥底。用「大地魚,豬大骨,陳皮,白果,薑片」煲1個小時左右,然後把湯渣撈起來,再放公尺下去煲。公尺的選擇也很關鍵,要選用黏性比較強的上等新公尺,因為新公尺粘性好,顏色白淨,爽滑可口,可以使煲出來的粥顏色白,口感綿嫩而膠質。

廣東人煲粥還要把公尺提前洗好,泡半個小時左右,瀝乾水,然後用花生油攪拌均勻,再放入煲好的湯裡面煲1個半小時到2個小時左右,煲至粘稠為止。

稀粥公尺與湯水的比例一般是1:13,也就是說1碗公尺配13碗湯水;稠粥的公尺與湯水的比例是1:11,如果覺得粥不夠稠可以延長煲粥的時間。

煲粥講究一氣「煲」成,不能中途中斷,否則粥味不夠香濃,綿滑。最忌中途加冷水,否則煲出來的粥,綿滑的口感會大打折扣。

火候掌握上,要以旺火煲粥底的湯,小火煲粥;煲粥時,以公尺粒滾起菊花心為度。俗稱大火攻,小火熬。

用哪種公尺煮粥最好吃

7樓:一葉小船

1、最滋補的是粳公尺。

我們平常用的普通大公尺又稱粳公尺或精公尺,用粳公尺煮粥以養生延年,粳公尺粥最上一層粥油能夠補液填精,對滋養人體的陰液和腎精大有裨益,最適宜病人、產婦和老人。粳公尺具有健脾胃、補中氣、養陰生津、除煩止渴、固腸止瀉等作用,可用於脾胃虛弱、煩渴、營養不良、病後體弱等病症,但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不宜多食。

2、最助消化的是糙公尺。

所謂糙公尺,就是將帶殼的稻公尺在碾磨過程中去除粗糠外殼而保留胚芽和內皮的「淺黃公尺」。糙公尺中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含量都比精白公尺多。糙公尺適合一般人群食用,但由於糙公尺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建議煮前可以將它淘洗後用冷水浸泡過夜,然後連浸泡水一起投入壓力鍋,煮半小時以上。

3、最補腎的是黑公尺。

黑公尺具有滋陰補腎、益氣強身、健脾開胃、補肝明目、養精固澀之功效,是抗衰美容、防病強身的滋補佳品。經常食用黑公尺,對慢性病人、**期病人及幼兒有較好的滋補作用。由於黑公尺不易煮爛,應先浸泡一夜再煮。

消化功能較弱的幼兒和老弱病人不宜於食用。

8樓:爵爺的網路

煮粥用的公尺最好用東北大公尺,就是圓圓短短的珍珠公尺,煮出的粥特別綿軟其他的話:

1、薏公尺熬的粥可以讓人變白,**可以很好。

2、糯公尺的話對身體挺好的。

3、還有雜糧粥,放各種豆熬的八寶粥,都是很不錯的。

4、還可以用麥片。推薦一款,薏公尺麥片還有花生熬的特別好。

9樓:魚沉乜旻

東北大公尺熬粥最好吃,其它的公尺加點糯公尺效果也很好,夠粘稠。不過熬粥的方法也很關鍵,最好一次性加夠水,中間不補加水,而且不能粘鍋底.

10樓:前恆閆香旋

嘿嘿,我覺得什麼公尺煮粥都好喝,因為我愛喝粥。經常喝的有大公尺粥、紫公尺粥、薏公尺粥、糙公尺粥、小公尺粥、還有一些加作料的,或者很多種公尺和在一起煮的粥。比如說十公尺粥、百合綠豆粥什麼的。

煮粥的公尺是什麼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可以分為三類:粳公尺,秈公尺,糯公尺。

粳公尺是南方的主食,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約佔79%,是熱量的主要**。粳公尺的公尺粒一般呈橢圓形或者圓形。公尺粒形狀短而肥,大致像乙個西瓜的縮小版。

粳公尺的質地較硬而且有韌性,煮後粘性油性均大,所以特別適合用來煮粥,粳公尺煮出來的粥軟,綢,綿又不失嚼勁。我們經常在超市看到的東北大公尺,珍珠公尺之類的短肥短肥的公尺都屬於粳公尺。

秈公尺,是那種細細長長的身材很好的公尺,大多數都是長江以南的地區種植,近期蘇寧眾籌上發售的瑤珍山泉公尺就是屬於秈公尺一類。瑤珍山泉公尺的公尺粒晶瑩,韌性較好,黏性比較低,公尺粒晶瑩清香,所以很少用來煮粥,都用來做成白公尺飯,保留公尺本身的清香。

糯公尺,最常用來做糕點,長得圓圓胖胖,不透明,一般很少用來煮飯,但可以在煮粥時抓一把與粳公尺混合,讓粥更粘稠好喝一些。常用的就是做粽子或者打成糯公尺粉,做成中式傳統糕點。

瑤珍大公尺,讓你的餐桌回歸原生態。

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調整粥的口感:

泡公尺,提前用清水泡5小時以上,讓大公尺充分吸水。這樣即使短時間煮粥,公尺粒也不會很硬。

煮粥的時候在鍋裡放倆白瓷勺,大火滾的時候勺子不斷攪拌,讓粥更均勻口感更好。

12樓:郭武震

大公尺,小公尺都可以煮粥,還有糯公尺。

用什麼魚煮粥比較好,什麼魚適合煮粥

用草魚煮粥比較好 食材準備 草魚 一條 花生公尺適量 料酒 半勺 生粉 適量 薑絲 2g 香油 少許 白菜葉 適量 鹽 適量 做法步驟 1.魚處理乾淨後,將魚去掉骨頭,再片成薄薄的魚片。所有切好的魚片用清水徹底洗乾淨待用。2.放入少許料酒,加入少許鹽,雞粉,再放入少許澱粉,徹底的攪拌均勻醃製十分鐘左...

用攪拌機能打出公尺漿嗎?大公尺用豆漿機打公尺糊好不好?

正常操作攪拌機即可,無需其他需要注意的點。調製公尺漿所有的4種食材分別是大公尺 玉公尺澱粉 澄麵 紅薯澱粉,它們的比例大致為10 1 2 先說明一下它們各自的作用 玉公尺澱粉有利於公尺漿凝固成型,澄麵能使公尺漿更晶瑩剔透,紅薯澱粉有增加滑嫩口感的作用,它們缺一不可,都很重要。大公尺一定不能用新公尺,...

肛裂用什麼好,肛裂,用什麼藥比較好

肯定是,連寶寶都可以用的,山菇娘 肛裂,用什麼藥比較好 這個要看你的情況,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選用山菇娘油,進行 還有乙個一定要注意的,那就是你平時你的飲食了,注意多吃清淡的綠色食物.這是醫生告訴我的,你試試吧 你好,肛裂分為新鮮肛裂和陳舊性肛裂,新鮮肛裂可以保守 比如 每天晚上溫水坐浴,外用痔瘡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