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泡茶用什麼水比較好?泡茶用什麼水好

2023-05-13 13:20:03 字數 2939 閱讀 1854

1樓:

最好是大山里的山泉,一般茶藝館會用純淨水,但礦泉水,它是讓茶葉更富有營養的,但純淨水讓茶葉味道更好,喝起來會很舒服,讓茶葉的濃香保持地更長,而且醇香,爽口,主要是看茶葉的好壞呢(與產地和作工有關),鐵觀音再適合不過。如果你家很普通的話,自來水燒熟也還不錯,但就會讓茶葉味道不純。

我家就開茶藝館的,一般用燕京純淨或雲台的(北京的)

2樓:夕煋

純淨水 現代科學的進步,採用多層過濾和超濾、反滲透技術,可以將一般的飲用水變成不含有任何雜質的純淨水,並使水的酸鹼度達到中性。用這種水泡茶,不僅因為淨度好、透明度高,沏出的茶湯晶瑩透澈,而且香氣滋味純正,無異雜味,鮮醇爽口。市面上純淨水品牌很多,大多數都宜泡茶。

除純淨水外,還有質地優良的礦泉水也是較好的泡茶用水。

3樓:泰元坊茶藝

你是為了把800的鐵觀音跑出九百的味道,還是想單純想知道茶怎麼樣?

水分軟水,硬水。所謂硬水是水中含有鈣、鎂等微量元素。市場上礦泉水品牌魚龍混雜,有的適合泡茶,有的不適合。如農夫山泉比較適合泡茶。

純淨水相對於適合泡茶的礦泉水泡出的茶湯昏暗,沒有光澤和剔透感。

你可以試試,同樣的茶葉,用農夫泡一次,用純淨水泡一次。

自己體會。

4樓:自田茶語

有條件者,山泉水最好。

無條件者,礦泉水最好,純淨水次之,自來水再次之。

5樓:匿名使用者

對 山泉水最好 因為裡面富含礦物質和天地山河的靈氣 其次就是純淨水了。

6樓:中國茶經

一:山泉水 二:井水,三:礦泉水,四:自來水。

7樓:網友

礦泉水含鍶、鉀、鈉、鈣、鎂、ph值、等等富含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

泡茶用什麼水好

8樓:生過導師小小

煮茶用山泉水、礦泉水、純淨水為佳,山泉水未受到汙染,或受汙染的程度較小,用來泡茶可增加甜爽度和香氣,而礦泉水泡茶,可將茶葉本身的茶色、茶香淋漓盡致的展現,而純淨水則不增不減,不串味,真實還原,總之泡茶用水需軟水,且具備清、輕、活、甘、冽等特徵。

泡茶的最佳溫度

綠茶、黃茶的沖泡水溫為80~85℃,紅茶、新白茶、新普洱茶的沖泡水溫為90~95℃,烏龍茶、岩茶、老鐵、曬紅茶的沖泡水溫為100℃,陳年黑茶、老白茶、陳年普洱的沖泡水溫為100℃。

1、低溫泡茶,低溫一般在80~85℃,沖泡帶嫩芽的茶類需要用這種溫度的水,例如:沖泡龍井、碧螺春、黃山毛峰等較嫩的綠茶與黃茶。因為茶葉的芽葉非常細嫩,耐泡程度低,而高溫則容易導致物質一次性析出過多,從而影響整體口感的平衡,味道自然不均衡。

2、中溫泡茶,中間溫度的水溫大致在90度~95度,這個溫度是最適合沖泡茶葉的水溫。這個溫度區間的水溫適合沖泡原料為開麵葉的清香型的烏龍茶,紅茶,其次對於新白茶以及新的普洱茶,新鮮的味道可嘗鮮,因為溫度可以不用太高。

3、高溫泡茶,高溫,即95度~100度之間,一般會用到的就是100℃了。此溫度適於沖泡較粗老原料加工而成的茶葉,如:黑茶,曬紅茶,野生紅茶,老白茶,陳年普洱茶等,適宜用沸水來沖泡,會激發茶香,使得滋味和茶香充分釋放。

用什麼水泡茶好

9樓:健康達人雷恩

有經驗的朋友都知道用不同的水泡茶,效果會不一樣,那用什麼水泡茶好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最佳的泡茶用水——山泉水

茶道高手會更重視水的天然性,以及水與人體的和諧關係。山泉水大多出自岩石重疊的山巒,富含二氧化碳和各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用這種泉水泡茶,能使茶的色香味形得到最大發揮。需要注意的是山泉水不是都可以用來沏茶的,如硫磺礦泉水是不能沏茶的。

而且山泉水比較少,因此,對多數茶客而言,只能視條件和可能去選擇宜茶水品了。

二、最好的'泡茶用水之一——雪水和天落水

古人稱之為「天泉」,尤其是雪水,更為古人所推崇。唐代白居易、元代謝宗可、清代曹雪芹等名人都是讚美過用雪水沏茶的好。至於天落水,秋雨,天高氣爽,空中灰塵少是雨水中上品,其他季節的就一般般了,但是只要空氣不被汙染,相對還是比較潔淨,是沏茶的好水。

但是現在的工業汙染,天落水已經失去原有的純潔了!

三、泡茶用水上品——露水、井水

露水和井水都是古代比較受歡迎的泡茶用水,用露水泡茶,全露水比稀釋摻入其它水更有味道,有自然的清香,井水因為帶有比較多礦物質,能夠增添茶的不少味道,讓茶變得鮮甜。但是隨著地下水和地面的汙染,現在只有在個別的地方才能找得到這些純淨的飲用水了。

四、比較好的泡茶用水——江、河、湖水

江水、河水、湖水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也是汙染的問題,現在能夠找到乾淨的水源,那就不錯了,相信現在的你聽說是江水、河水、湖水,都要自己去那裡看過以後才敢放心使用了。

五、現代茶學說推薦最好泡茶用水——純淨水

現代茶學說軟水泡茶比較好,是因為用軟水泡茶,茶葉中的元素析出更快,純淨水裡沒有任何礦物質,就是比較典型的優質軟水。

六、現有的泡茶用水——自來水

自來水含有用來消毒的氯氣等,在水管中滯留較久的,還含有較多的鐵質。當水中的鐵離子含量超過萬分之五時,會使茶湯呈褐色,而氯化物與茶中的多酚類作用,又會使茶湯表面形成一層「鏽油」,喝起來有苦澀味。所以用自來水沏茶,最好用無汙染的容器,先貯存一天,待氯氣散發後再煮沸沏茶,或者採用淨水器將水淨化,這樣就可成為較好的沏茶用水。

泡茶的水溫度多少比較好,泡茶用多少溫度水比較好?

茶葉的種類等級不同,泡水多少及水的溫度不同,茶葉沖泡後浸出的化學成分及茶的風味就有很大差別。水溫與茶葉有如下關係 泡茶的水溫高,茶汁容易浸出 泡茶的水溫低,茶汁浸出慢 冷水泡茶慢慢濃 說的就是這個意思。泡茶水溫的高低,與茶的老嫩 鬆緊 大小均有關係。細嫩的名茶,特別是高檔的名綠茶,一般只能用75 8...

泡茶什麼水最好,泡茶用什麼水最好?

泉水眾所周知,在天然水當中,泉水的雜誌比較少,透明度高,受到的汙染最少,水質值得肯定,泉水是比較清爽的一種水。2 常年流動之水 溪水 江水與河水等常年流動之水,用來泡茶也是非常不錯的。3 自來水 自來水,一般都是經過人工淨化 消毒處理過的江水或湖水。凡達到我國衛生部制訂的飲用水衛生標準的自來水,都適...

用什麼材質的茶具泡茶比較好,用什麼樣的茶具泡茶最好?

泡茶所需的器具分為兩大類 主泡器具和輔助用具。主泡器具包括壺 公道杯 品茗杯以及濾網等 輔助用具為茶則 茶巾 茶倉等。另外,備水用具也是必不可少的。茶具中必備的有燒水壺 泡茶壺和品杯,其餘用具根據習慣和需要可繁可簡。1.清香型鐵觀音要用蓋碗泡,這樣才能泡出清香型鐵觀音的香氣和美好的滋味。如果用紫砂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