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筒粉用什麼大米做原料

2021-07-31 01:18:41 字數 944 閱讀 4982

1樓:飛鷹

雲南涼卷粉是用大米為主料做的。

涼卷粉,是一道廣東及雲南的特色小吃。涼卷粉選用優質大米為主料,佐以芝麻油、八角油、花椒油、薑湯、蒜泥、花生面等輔料,以其獨特的民間製作方法,將米粉做成一片片手絹大小,抹上佐料捲起來即食,具有色、香、味、鮮特點。

涼卷粉具有色、香、味、鮮特點,食用老幼皆宜,一年四季不分春夏秋冬,都可作小吃或正餐食用。

2樓:小海侃國際

用的是粘米粉。

粘米粉是用禾本科植物稻的種子(大米)磨成的粉,又叫大米粉或秈米粉,是多種食品的原料,是各種大米中糯性最低的品種,有著糯米粉不可代替的作用。選購粘米粉時要注意:真正純正的粘米粉並非是雪白色的,而是微微帶點灰白。

捲筒粉也叫腸粉。腸粉起源於嶺南廣州的西關地區的漢族特色小吃,其中以西關布拉腸最為出名,早在清代末期,廣州街頭上就已經聽到賣腸粉的叫賣聲。那時候,腸粉分鹹、甜兩種,鹹腸粉的餡料主要有豬肉、牛肉、蝦仁、豬肝等,而甜腸粉的餡料則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芝麻。

腸粉又叫布拉蒸腸粉,是一種米制品,亦稱拉粉、卷粉、豬腸粉(因腸粉形似豬腸)。(潮汕地區腸粉和傳統廣式拉腸不同,潮汕拉腸餡料多配料多,傳統廣式拉腸往往只有一兩種餡料且僅蘸醬油食用,味道較清、純。)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做捲筒粉重要的是水磨米漿,你可以用廣西的石磨米粉,米漿是用糯米和粘米混合磨出來的,比例是糯米3比粘米1比水2。

其實可以直接用平常煮飯的大米做的,簡單的做法: 主料大米適量輔料豬肉餡適量調料蔥適量香油適量辣豆豉適量

1.用磨成的米漿放進托盤攤成一張薄餅。

2.撒一些肉末、蔥花在上面,蒸熟後捲成卷即可上碟。

3.佐以醬料、香油等拌或蘸以食用。

(誠心做答,覺得滿意,希望給好評,謝謝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大米200克左右,百合粉50克,清水500克

用紅薯粉可以做肉圓嗎 怎麼做,用紅薯粉可以做肉圓嗎 怎麼做

可以做的,做法如下 用料 五花肉 250克 量憑個人喜好 鮮香菇 50g 胡蘿蔔 半根 根據大小自定 青菜葉 適量 紅薯粉 200g 紅薯粉肉丸的做法 1 將五花肉去皮切塊,放入絞肉機打成肉糜 2 將香菇 胡蘿蔔分別切成塊放入料理機打碎3 將青菜切成菜沫 4 將處理好的各食材都倒入同一容器中,加入鹽...

用木薯粉做芋圓的步驟是什麼,用木薯粉做芋圓可以用什麼粉來替代?

1 先把紅薯 芋頭 紫薯洗洗放鍋裡煮熟,或者蒸熟。3 然後稍涼之後,慢慢加入適量的木薯粉拌勻,攪拌的過程中太幹就加點熱開水繼續拌勻,直到可以揉成麵團一樣。稍微軟一點也沒事,只要不粘手就行。紫薯的顏色比較豔,個人感覺放個半個,顏色就已經很好看了,我放了乙個,感覺顏色有點深,估計紅薯 紫薯什麼的也就是起...

用公尺怎麼做發糕?怎樣用大公尺做發糕

親,首先請準備305g秈公尺粉和50g綿白糖。下面是具體操作步驟哦 1.將買回的半成品公尺粉拆包加入適量水,將公尺粉拌成公尺糊樣,蓋上蓋置溫度30度上下發酵8 12小時。另一小包調料粉在蒸前拌勻,加白糖50g,看個人口味。我加了40g白糖感覺甜度已經很不錯了。2.要蒸時,準備好模具。3.將拌好的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