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魚煮粥比較好,什麼魚適合煮粥

2022-12-19 23:35:03 字數 4496 閱讀 7837

1樓:無雅詩

用草魚煮粥比較好

食材準備:草魚 一條、花生公尺適量、料酒 半勺、生粉 適量、薑絲 2g、香油 少許、白菜葉 適量、鹽 適量;

做法步驟:1.魚處理乾淨後,將魚去掉骨頭,再片成薄薄的魚片。所有切好的魚片用清水徹底洗乾淨待用。

2.放入少許料酒,加入少許鹽,雞粉,再放入少許澱粉,徹底的攪拌均勻醃製十分鐘左右就ok啦。

3.生薑切成細細的絲兒,蔥切末備用。

4.白粥和花生公尺熬好之後放入切好的生薑絲兒煮五分鐘左右,再放入醃製好的魚片輕輕攪勻,再放入少許鹽,香油,白菜嫩葉,煮兩分鐘就好啦。

草魚營養價值:

1.富含蛋白質,具有維持鉀鈉平衡;消除水腫。調低血壓,有利於生長發育。

2.富含磷,具有構成骨骼和牙齒,促進成長及身體器官的修復,供給能量與活力,參與酸鹼平衡的調節。

3.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4.草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什麼魚適合煮粥

2樓:侯爵哆啦

沒有刺的魚,比如龍利魚、鱈魚、三文魚等等。

主料:青筍葉1顆、銀鱈魚1塊、大公尺1勺、小公尺1勺輔料:蔥1根、姜1個、鹽。

1、鱈魚一塊解凍。

2、蔥薑絲醃製,加一點水蒸幾分鐘。

3、大公尺小公尺加水提前煮熟。

4、青筍葉洗淨。

5、上鍋煮熟。

6、煮好的青菜切碎,銀鱈魚取肉裝碗裡。

7、粥煮熟以後混合銀鱈魚。

8、最後混合青菜。

9、攪拌均勻,最後在碗裡撒上鹽即可。

10、開吃吧。

3樓:大寶與瑩寶

羅非魚、銀魚、鱈魚。

青魚、鯰魚、黃花魚。

1、羅非魚一般人群都可食用。老少皆宜,每次100克左右。羅非魚味道鮮美,肉質細嫩,骨刺少,沒有肌間小刺,無論是紅燒還是清蒸,味道俱佳。

此外,也可做全魚、魚片、魚丸,可蒸、煮、炸、烤、做湯或微波烹飪。

2、從鱈魚肝臟提煉出來的油脂是重要的維生素d**。鱈魚奶白色的魚肉精瘦鮮美,肉質緊實程度取決於鱈魚的新鮮程度和大小。鱈魚對心腦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其中清蒸鱈魚清淡爽口,簡便易做,還有活血止痛的功效。

3、鱈魚肝可用於提取魚肝油(含油量20~40%),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d。鱈魚肝油對結核桿菌有抑制作用,其不飽和酸的十萬分之一濃度即能阻止細菌繁殖。肝油還可消滅傳染性創傷中存在的細菌。

4樓:網友

刺少而且營養豐富、最適合寶寶吃的魚首選野生塘角魚和野生黃善魚,其次是野生鯰魚。

1、野生塘角魚(又叫塘蝨魚和鬍子鯰,見附圖),只有一根很容易去掉的主刺,肉裡無刺。

方法是:清蒸。蒸熟後脫骨撥肉,吃肉喝湯。

2、野生黃善魚(只有一根很容易去掉的主骨,肉裡無其它刺)煮粥,吃了補血。

方法是:黃善魚、紅棗、杞子與公尺一同下鍋煮,待黃善魚煮得可以脫骨撥肉時,用筷子把黃善魚肉撥離主骨,與粥一同繼續煮至可以食用(黃善魚肉與粥一同吃)。

3、野生鯰魚只有一根很容易去掉的主刺,肉裡無刺。

方法是:清蒸。蒸熟後脫骨撥肉,吃肉喝湯。

注意:一定要買野生魚,不要買人工養殖的魚,因為人工養殖的魚營養比不上野生魚,同時人工養殖的魚是用飼料餵養的,大人吃了沒有什麼,但其中含有某些物質對寶寶健康成長不利,尤其是有些人工養殖的黃善魚還有避孕藥。

野生魚與人工養殖的魚的區別:1、個體不同。野生魚個體比人工養殖的魚小,如野生塘角魚每條一般只有一兩至一兩五,而人工養殖的人工養殖的明顯大,一般3——4兩/條,有的可以達到5—8兩/條。

2、**不同。野生魚比人工養殖的魚貴。人工養殖的塘角魚一般8—10元/斤,人工養殖的黃善魚一般10—12元/斤。

可以煮粥的魚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煮粥的魚有不少,但一定要選擇刺少的。黃鱔、泥鰍、鯰魚等等都可以。

二、做法。主料:黃鱔 有機大公尺。

輔料:橄欖油 魚露 雞粉 薑絲等。

步驟:1.食材:黃鱔和有機大公尺。

2.將有機大公尺浸泡3小時。

3.倒入砂鍋中。

4.預先煮好的豬骨湯。

5.倒入砂鍋中。

6.煮至大公尺粘稠。

7.放入薑絲。

8.放入黃鱔,煮至斷生。

9.倒入適量的橄欖油。

10.放入適量的雞粉。

11.倒入適量的魚露。

12.即可關火。

6樓:匿名使用者

魚類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動物,只要有水的地方就會有,就像我們身邊的朋友一樣。對人類來說是上天賜給我們的一種非常美味的菜餚,魚本身來說生活在水裡,有點腥,如果說是煮粥的話,只要是沒有毒素的話,都是可以做來吃的,和蒸煮煎炒一樣的,因人而定,對我來說沒有理由說有什麼魚不可以來煮粥,除非他不愛吃魚或者是不愛這種吃法,

什麼魚煮粥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鯽魚湯比較好點。營養蠻高的!

8樓:綠蓑江上

一、可以煮粥的魚有不少,但一定要選擇刺少的。黃鱔、泥鰍、鯰魚等等都可以。

二、做法。主料:黃鱔 有機大公尺。

輔料:橄欖油 魚露 雞粉 薑絲等。

步驟:1.食材:黃鱔和有機大公尺。

2.將有機大公尺浸泡3小時。

3.倒入砂鍋中。

4.預先煮好的豬骨湯。

5.倒入砂鍋中。

6.煮至大公尺粘稠。

7.放入薑絲。

8.放入黃鱔,煮至斷生。

9.倒入適量的橄欖油。

10.放入適量的雞粉。

11.倒入適量的魚露。

12.即可關火。

做魚片粥選什麼魚最好呢?

9樓:猥瑣de星星豬

魚片粥可以選擇用草魚,也可以選擇用羅非魚,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選擇。但是盡量選擇無刺的魚,這樣在製作的時候也是比較方便的。像羅非魚這樣的品種是沒有魚刺的魚,做的時候比較方便,但是其他的有可能是味道會更加鮮美,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製作方法或者是口味進行魚類的選擇。

2魚片粥有什麼營養。

魚片粥含有的蛋白質和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都是比較豐富的,可以給身體提供營養。缺乏維生素可能會使得身體出現一定的問題。魚肉片裡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是人體所要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魚肉還含有非常豐富的鈣物質,鈣物質可以加快牙齒和骨骼的生長,對身體也是可以很好的起到作用。

3魚片粥怎麼去魚腥味。

魚片粥在製作前,魚可以先進行醃製,確這樣可以更好的調味。在魚肉中放入蔥薑蒜,加入料酒進行醃製乙個小時,可以很好的達到去腥的效果。如果覺得味道還是重的話,可以下鍋再煮一下,這樣也是非常方便的,魚腥味一定要處理乾淨,因為處理不乾淨的話,在做魚肉的時候,味道也會非常不好,影響口味。

10樓:全能研究員

皖魚,俗稱「草魚」,這種魚的魚刺不多,而且很容易將魚刺去除,魚肉厚實且味鮮,最適合在家庭裡做魚片粥了。去魚刺的方法:先將魚身上的水份用布擦乾,這樣不易在去刺時打滑。

用手握住魚頭,在魚尾處下刀,平刀從魚尾處直接下刀到頭處,正反面一樣處理,這樣就把魚的中骨給除去了。魚的內骨也是一樣,平刀從魚肚內將其除去。這樣魚肉即可打斜刀切成片即可了。

如果魚肉片用乙個蛋清拌一下,魚肉會更鮮美。水煮魚的魚肉也是這樣處理的。

魚粥用什麼魚做好吃

11樓:芊芊梓沫

做魚片粥的話最好選擇草魚,因為草魚參攝於此不是很多,而且很容易就能把刺去掉了,草魚的肉質比較厚實,味道鮮美,也不是很貴,最適合在家庭裡做魚片粥了。先把草魚洗乾淨,然後用布把水分擦乾,認真的把魚刺全部都去掉,魚骨也要去掉,用平刀,再把魚肉全部斜著片下來,最好拿來用雞蛋清攪拌一下,等會更加的鮮美。煮粥的時候把魚肉放進去就可以了。

魚片粥用什麼魚做最好吃

12樓:超你入懷

一、沒有刺或者刺比較少的魚,比如說皖魚,鱈魚。

二、魚片粥,菜餚,適用於中老年人脾胃虛弱,氣血不足,體倦少食,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魚肉營養豐富且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具有健腦益智、降低血脂、抗動脈硬化、抗血栓形成、緩解衰老等功能。中老年人多吃魚有益健康,魚片粥益常年服食。

(收起)三、魚片粥的做法:

1.魚肉解凍;

2.切碎;3.加鹽;

4.加胡椒粉;

5.加料酒;

6.戴手套把調料抹勻;

7.醃製10分鐘;

8.煮水;9.剩公尺飯取出;

10.水開後放入公尺飯;

11.用筷子不停攪拌;

12.煮至粥粘稠;

13.放入醃好的魚肉;

14.加適量蝦粉;

15.盛出來就是好好吃的魚片粥啦。

13樓:塔儉犁姬

黑魚,鯰魚,基本上就是刺少一些的,因為比較好打理。而且也要看你想做這個魚片粥的用途。如果就是單純的喜歡吃,那就用刺少的。

什麼魚最好吃?什麼魚比較好吃?

昂刺魚黃色,略有淺黑色斷紋,無鱗,全身滑溜溜的。有鬍子,背上有一根昂起的硬刺,不小心就會讓它刺中。昂刺魚是所有魚中最好吃的一種,且不說此魚味道如何鮮美,就是那滑爽細嫩的口感,就非一般名貴魚所能比。昂刺魚有一特別之處,會叫。當你捏住它背部的那根硬刺,它便會 昂刺,昂刺 地叫出來,是怕疼還是碰不得?有意...

貓吃什麼,除了魚之外,貓吃什麼魚比較好

不能吃雞肝。我剛開始養貓的時候不知道,總用煮熟的雞肝拌饅頭喂貓,它很愛吃。後來它總是不長個,8歲的時候牙就掉光了。原因就是因為吃了大量雞肝。因為肝臟中含有大量維生素a,影響鈣的吸收,長期吃肝,會造成嚴重的缺鈣。你可以從市場上買些攤販不要的小魚碎魚,或者收拾魚剩下的腮 鱗 內臟什麼的。回家切碎了煮熟了...

粥用什麼公尺好,煮粥用什麼大公尺比較好

一般的粥都是用大公尺比較多,還有小公尺粥也比較常見,也可以放糯公尺,黑公尺都行。黑公尺,小公尺,都好,黑公尺補腎,小公尺養胃,都營養。這5種公尺經過長時間的熬制後,營養豐富,香氣四溢,真的超級好喝,特別適合過節後早上起來喝,每天吃一碗這樣的二豆五公尺粥,淨化腸胃,身體棒棒噠,對 都很好,喜歡吃雜糧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