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尺生蟲用什麼方法驅蟲

2021-06-16 06:07:50 字數 562 閱讀 4276

1樓:傻子歡兒

1、不要讓陽光直射在大公尺上,否則容易使大公尺易碎,影響大公尺口感。

2、在蟲子曬走了以後,把大公尺裝入新的袋子儲存,防止舊袋子殘留的公尺中繼續在公尺中繁殖。 3、仔細檢查原有的放大公尺的地方,看看其它食物是否有公尺蟲,生蟲的大公尺最好盡快吃完。

冷凍驅蟲

如果大公尺中生蟲不是非常嚴重,可以將大公尺連口袋一起放入冰箱冷凍層內,等冷凍24小時後再取出,這個時候小蟲都通常會被東城紅黑色的,容易撿出來,而且不會影響大公尺原有的口感。

花椒驅蟲

因為花椒有特殊的味道,所以可以驅除公尺蟲。方法:取花椒30粒用紗布包好,放在公尺的底部,中部和上部,這樣可以有效的驅除公尺蟲。

白酒驅蟲

取乙個酒瓶,在裡面匯入白酒50克左右,將酒瓶放在大公尺中不加瓶蓋,但酒瓶要高於大公尺面,然後將公尺袋封口,酒精會揮發乙醇,而乙醇具有殺蟲作用。

蒜公尺驅蟲

將家中的大蒜一瓣一瓣掰下,不用去皮放進大公尺蟲,平均5公斤的大公尺放入大蒜12瓣,這樣

能夠有效的驅除公尺蟲

2樓:大鵬說生活

大公尺招蟲子,用這幾個方法,驅蟲好方法

大公尺怎樣驅蟲,大公尺生蟲用什麼方法驅蟲

一般來說有兩個原因 乙個原因是糧食還在地里時,本身就帶上了公尺蟲的卵。經過糧食工廠加工後仍然粘在一些大公尺上邊。而蟲卵非常小,人的眼睛根本看不見。蟲卵在夏季高溫時孵化變成小蟲子,周圍有它最愛吃的大公尺,所以吃得多,繁殖快。另乙個原因是,家家戶戶年年買公尺,年年生蟲。有些蟲卵藏在公尺缸底 公尺袋縫 牆...

大米怎樣存放不生蟲

一 無氧儲存法 先將要存放的大米放在通風處攤開晾吹 注意不宜在陽光下曝晒 乾透,然後將大米 裝入透氣性較小的無毒 食品用 塑料口袋內 宜裝滿 紮緊袋口,放在陰涼乾燥處,這樣大米可以儲存較 長時間。二 花椒防蟲儲存法 花椒是一種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驅蟲作用。具體方法是將20至 30粒花椒放...

大公尺生蟲子了還能吃嗎,大公尺生蟲後還能吃嗎

能吃.但是如果發現生蟲子了,一定要盡快處理.要到外面找一塊沒有陽光的平地版,把大公尺倒權在紙上並且鋪開,這樣蟲子一見風,就會自動爬到地上的.切記 1 一定不可以讓陽光曬到生了蟲子的大公尺,因為這樣的大公尺被曬後會變成大公尺粉的 2 在蟲子爬盡的時候,要把大公尺裝入新的袋子儲藏,因為舊的袋子上面會有遺...